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北北基宜 結果共112筆

  •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 今起至週末北東部水氣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挾帶的水氣增多,迎風面降雨更為明顯,大臺北、東北部及東部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大,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及臺東也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稍涼,高溫約26至29度,其他地方仍偏熱,高溫在31至33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4、25度。
    2022/10/06 06:00
  • 淡蘭古道 百年里山的長路慢行

    昔日先民從噶瑪蘭廳到淡水廳的「淡蘭古道」,今日已搖身一變成為民眾健行遊憩熱門的登山步道,整體的系統可分為北路-官道、中路-民道、南路-茶道,總計近200公里的她,橫跨北北基宜,還是行政院優先核定的國家級綠道之一,堪稱臺版「朝聖之路」,若您踏上這段旅途細心品味,途經的山村聚落仍有世居在此的人,攀談一番說不定能得到不為人知的淡蘭古道軼事。
    2022/09/05 19:00
  • 中颱「軒嵐諾」將北上 不排除最快今夜發陸警

    中颱軒嵐諾是今年第一個發海警的颱風!氣象局預估,週五下半天開始,颱風會逐漸北上,而且有機會增強為強颱,加上路徑西偏,氣象局不排除,最快在周五深夜或周六清晨,會發陸上颱風警報,其中,北北基宜花的暴風圈侵襲機率都超過五成。另外,西半部也是強風特報範圍,預估恆春半島、蘭嶼綠島跟澎湖,有機會達到平均風七級或陣風十級的颱風假標準。
    2022/09/02 13:20
  • 北北基宜到這天才放晴 明中部以北低溫再探14度

    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影響至14日清晨,北北基宜仍會持續降雨;明天桃園以北低溫約攝氏15度,14日清晨雖水氣減少,但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可能再探14度左右。
    2021/12/12 18:07
  • 外出注意!東北風影響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下午起新北市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
    2021/12/06 11:09
  • 快訊/颱風「瑪瑙」估今晚生成!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北台灣降雨時間長,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都有局部大雨可能,清晨最低溫則在新北市17.6度,氣象局也說明,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昨天晚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為颱風「瑪瑙」,但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1/10/24 10:19
  • 周休濕涼天!北北基宜大雨特報低溫下探18度 下周一雨緩回暖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天持續溼涼的天氣,北部東部地區受東北季風和華南水氣影響,有降雨發生機率,低溫可降至18到19度。
    2021/10/23 06:34
  • 颱風圓規接近 北北基宜花等9縣市防豪大雨

    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因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宜蘭、花蓮有豪雨發生的機會;北北基等7縣市需防大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明兩天圓規最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防致災性降雨。
    2021/10/11 08:34
  • 外出注意!對流發展旺盛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北基、宜蘭防短延時強降雨。
    2021/10/06 12:18
  • 持續北上!燦樹暴風圈籠罩全台 首發強風警告

    璨樹颱風昨天上午觸陸,儘管已減弱為中颱上限,仍具極大威脅,北北基宜花東,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尖石、五峰兩鄉及高雄六龜丶甲仙丶茂林丶桃源丶那瑪夏等五區今停班停課。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暴風圈籠罩全台,本島全納入陸警警戒範圍,各地有雨,北部、東北部慎防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2021/09/12 05:53
  • 不斷更新/北北基宜花東明停班停課!全台颱風假一覽

    颱風「璨樹」逐漸逼近台灣,雖強度略為減弱,但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宜蘭等地區,越晚風雨越大。中央氣象局於記者會中指出,這次的降雨將集中在今日深夜到明日全台整天都有雨,要留意的是,北部、東北部、東部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北北基等6縣市宣布12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而新竹縣市、嘉義縣市等多縣市宣布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2021/09/11 22:28
  • 外出注意!午後對流旺盛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在短時間內降雨猛烈。基隆、新北、台北及宜蘭等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1/08/18 13:40
  • 北北基宜花東高溫上看36度 雲林以南6縣市大雨特報

    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一早發布高溫資訊,雙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氣溫可能達36度以上;另因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雲林縣以南6縣市有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
    2021/06/16 09:09
  • 血庫鬧血荒!疫情影響不敢出門 A型存量剩不到4天

    疫情升溫,血庫鬧血荒,花蓮捐血站今天說,北北基宜花平均各血型血液庫存僅5.2天,A型血僅3.9天存量,已通知各醫院排除非必要性的醫療用血,以緊急醫療需求為主。
    2021/05/17 15:13
  • 東北季風微增強!北東雲增偶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今天早起部分地區還是偏涼冷,輻射冷卻影響,部分地區還是有11度左右低溫出現,白天開始,部分地區稍稍微變天,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雲量增多,北北基宜蘭偶有飄雨機會,高溫24至25度。
    2021/02/23 10:08
  • 初二回娘家! 北東部濕冷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今天大年初二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天氣較濕涼,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情形,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2021/02/13 06:10
  • 北北基宜花多雲偶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大台北地區、東半部靠近宜花的區域仍是雲量偏多偶降雨,越往基隆北海岸、宜蘭越是陰天易有小雨,其餘地區影響不大,天氣依舊可透光,中南部是晴空好天氣,日夜溫差大。
    2021/01/27 09:14
  • 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宜花雲多飄雨 日夜溫差大

    昨天晚上,北台灣感受到變天序曲,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雲多雲厚會有零星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容易會有小雨,不過其他地方,大致上還是多雲到晴。白天高溫稍稍下降,北部宜花地區稍微涼一些,中午高溫19至22度,其他地方24至26度,日夜溫差大,可以來到10度以上,早出晚歸注意穿著。另外,中南部地區注意空氣品質差,已經出現紅色燈號。
    2021/01/27 08:10
  • 「強寒流」南下!入夜探5度 北北基宜雨彈狂襲

    「強寒流」南下,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今(7)日全台最低溫在新北市石門區10.2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冷空氣約在今晨到彭佳嶼。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水氣延伸到嘉義台南,越往北水氣略多,今整天都在降溫中,留意今晚明晨台北5至7度,很多地方都會跌到10度以下。
    2021/01/07 07:14
  • 快訊/寒流報到前大雨先來 雨襲北北基宜4縣市

    寒流還沒到,大雨先來。中央氣象局今晚(1/6)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從今晚到明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範圍包含了基隆、台北、新北和宜蘭4縣市。另外也針對全台沿海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2021/01/06 22:59
  • 明天寒流報到!今季風影響北東濕涼 北北基宜防大雨

    今天降雨比昨天多,受到水氣增多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長,氣象也發布大雨特報,外出攜帶雨具,開車騎車要特別注意。
    2021/01/06 09:01
  • 冬至「玉山」降初雪! 全台濕冷、北北基宜大雨

    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都有雨,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蘭發布的大雨特報,另外今天是冬至剛好遇上玉山降下入冬以來的初雪,但因為地面濕滑不少登山客準備下山看起來險象環生。
    2020/12/21 13:51
  • 今年恐還有颱風?水氣襲南部 北台濕冷「放晴時間曝」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9)日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北部最低氣溫約14度。氣象專家透露好消息,下週四(24)日將有乾空氣南下,天氣迅速好轉,至少持續2、3天晴朗舒適的天氣。此外,今年年底恐有第23號颱風「柯羅旺」生成,預估在週日(20)日至週二(22)日為台灣帶來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多有短暫陣雨機會。
    2020/12/19 08:06
  • 北北基4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濕冷「最低溫探12度」

    全台急凍!今(15)日清晨新北市石門富貴角12.7度創入冬最低溫,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和明(16)日清晨為冷空氣最強時間,部分區域下探12到13度,同時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週五(18)日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各地早晚溫度會降得很低,提醒民眾須多加留意保暖。
    2020/12/15 08:16
  • 快訊/北部雨下不停 北北基宜續發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今晚(12/9)續發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受東北季風影響,從晚間到明天,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2020/12/09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