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北北基宜 結果共112筆

  • 中秋連假遇雨攪局!颱風動態一次看 北北基宜降溫有感

    好天氣剩一天!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二(26日)起水氣略增,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偶陣雨,山區及中南部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週四(28日)過後,雨勢將攪局整個中秋連假,各地賞月都要「碰運氣」。此外,連假最後一天(10/1)將有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宜降溫有感。
    2023/09/24 19:53
  • 快訊/海葵11:30發陸警!北北基防大雨、首波警戒範圍出爐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仍是一個中度颱風,昨(1)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11點30分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花東為首波警戒範圍,北北基宜則要嚴防大雨。
    2023/09/02 11:31
  • 颱風假禁外送公平嗎?網掀兩極看法 民眾批:先停服務業

    日前颱風卡努來襲,北北基宜停班停課1天,外送平台應勞動局規定禁止提供外送服務,若違規可依「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處最高新台幣10萬元罰鍰,然而部分百貨業、娛樂行業卻沒有放假。有網友對此項政策提出質疑,「放颱風假強制外送平台關閉是不是很不公平」。貼文曝光後,引發了網友兩極看法。
    2023/08/05 05:2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因颱風停班停課縣市服務業是否該營業

    中颱卡努來襲,首當其衝的北北基宜3日停班停課,雙北多數百貨業停業一天,但天母大葉高島屋、美麗華、ATT 4 FUN、雙北威秀等業者白天正常營業,引發網友批評賺「颱風財」,不顧員工安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因颱風停班停課縣市的服務業是否該營業看法,投票請點此。(8/1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8/04 13:30
  • 跟颱風假說掰!明晨有望解除陸警 北北基桃宣布4日正常上班上課

    中度颱風「卡努」雖持續逼近台灣,不過強度略為減弱且中心有打轉的現象,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明早六點即可能解除陸警,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對此也於今(3)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宣布明(4)日將正常上班上課。
    2023/08/03 20:12
  • 快訊/颱風來襲!男竟到海邊游泳遭大浪捲走 警消搜救中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等地昨(2)日晚起降下豪大雨也宣布停班停課,稍早台東縣也陸續宣布蘭嶼鄉、綠島鄉停班課。不過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沙灘外海,有一名40多歲男子竟跑到海邊戲水游泳卻遭海浪捲走,目前警消仍在搜救中。
    2023/08/03 17:35
  • 妹子爽放3天颱風假!網一看足跡羨慕喊:今年最幸運的女子

    中度颱風「卡努」向西緩慢移動,預計深夜最靠近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也宣布停班停課,讓民眾待在家防颱。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指出,今年一次放到三天颱風假,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03 15:21
  • 颱風假!賣場搶買「蔬果、肉」 民眾:上架就沒啦

    卡努颱風來襲,北北基宜今天(3日)都放颱風假,怕越晚風雨越大,從昨天(2日)晚上開始,各大賣場就湧現採買人潮,甚至結帳排隊要排40分鐘,今天(3日)一早賣場人員緊急補貨,也有其他業者說,蔬菜備貨比平常多3倍,業績也都成長。
    2023/08/03 14:17
  • 他問「台灣人為何愛放颱風假?」 職場老鳥揭心態:就是賺到的感覺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升級中度颱風,而北北基宜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大家都愛放颱風假,意外掀起熱烈的討論。
    2023/08/03 14:14
  • 不放颱風假遭轟!網改口張善政「先知」:連綠粉媽媽都稱讚

    中颱卡努進逼,桃園因未納入警戒區、風雨未達標,所以不與北北基宜同步放颱風假,但市長張善政的臉書也因此被灌爆,不過PTT出現另一派認為不放假是正確決定,並讚張善政「先知總是孤獨」,甚至還有人透露「媽媽是綠粉也稱讚」。
    2023/08/03 12:40
  • 「被風雨吵醒」北台有感! 網讚:放颱風假完全正確

    颱風「卡努」襲北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東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新北、臺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目前北北基宜已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越晚風雨將越大,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針對「放颱風假」一事進行討論,表示上午北部風大雨大,風聲還相當大聲且明顯,認為這次颱風假放的「完全正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地區的狀況表示「風雨真的大」。
    2023/08/03 12:05
  • 百貨停開影城沒放颱風假?網友熱議 雙北傍晚停開退票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持續靠近台灣,預估今(3)日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幾個縣市也久違的放了颱風假,不過這回北部大型百貨業反常全部分店都停止營業,被網友大讚是良心企業,反觀威秀影城還大動作宣告正常營業,遭網友罵爆。
    2023/08/03 11:57
  • 颱風假放或不放「首長都遭灌爆」 他喊:錯放就補班課

    卡努進逼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經評估決定今(3)日停班課,不過桃園因風雨量未達標準沒放假,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網友罵爆,但其實北北基宜昨(2)日全都未達標準,引起爭議。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建議,如果錯放就在年底或明年補班補課,「就不用每次要放不放,大家灌爆首長臉書。」
    2023/08/03 11:56
  • 放颱風假要「補班補課」?縣市首長好糾結 他轟:小問題都搞不定

    每到颱風天,最糾結的無非是各縣市首長,中颱卡努來勢洶洶威脅北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停課,然而,被視為同一個生活圈的桃園市卻依舊正常上班上課,導致民怨四起。該如何解決颱風假的爭議,醫師沈政男提出「補班補課制度」。
    2023/08/03 11:50
  •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4縣市有望連2天颱風假?氣象局解答了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昨(2日)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3)日台北、新北、基隆、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卡努今晨7時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外界關心是否北北基宜明(4)日是否有放颱風假可能?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晨向《TVBS新聞網》給予回應。
    2023/08/03 07:40
  • 颱風卡努襲台 外送平台深夜起暫停外送服務

    颱風卡努逐漸逼近,北北基宜宣布3日停班停課,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也分別宣布將在2日晚間11時30分、3日凌晨0時起暫停外送服務。
    2023/08/03 06:28
  • 北北基宜明停班!UberEats宣布「暫停外送」 詳細公告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陸地,北北基宜也在今(2)日稍早宣布,由於預測風雨已達颱風假標準,故宣布明(3)日停班停課。對此,外送平台「UberEats」也補充,從今日深夜11時30分起,將會暫停區域外送服務,並會等到公告解除後儘速恢復。
    2023/08/02 21:55
  • 卡努達中颱上限!估17:30發陸警 「3縣市」納警戒區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達中颱上限,目前中心在臺北的東北東方約4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5公里緩慢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暴風圈今日晚間就會影響台北近海,若路徑強度不變,氣象局將針對中颱卡努發布第一報陸上颱風警報。
    2023/08/02 15:51
  • 不只北北基宜!颱風卡努「驚現雙眼牆」強風圈橫掃4地也要防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來勢洶洶,目前強度已達中颱上限,不僅專家指出「長命颱風」的條件,最新消息是出現了「雙眼牆」的結構,正進行眼牆置換。氣象粉專提醒,卡努未來將搖搖擺擺慢行,強風圈依舊很大,點名除了北台灣,還有4地區也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02 12:32
  • 卡努來了!氣象局估17:30陸警 4地區首當其衝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2)日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這次帶來的風,只有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最多到11級強陣風,沿海大約9-10級,雨的話,沒有像杜蘇芮一樣近,北部和中南部山區雨會最大,預估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機率偏低。
    2023/08/02 09:24
  • 20:30發卡努海警 周四北部近颱風假標準

    中颱卡努,持續朝西北移動,氣象局今晚(8/1)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甚至也不排除發布陸警,以他的路徑來看,週四(8/3)晚上到週五(8/4)清晨,會最靠近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北北基宜,有氣象粉專更指出,暴風圈預計在週四中午接觸東北角,依照歐洲預報,北部瞬間陣風可能接近颱風假標準,氣象局預估風力較大的包含新北、基隆北海岸、桃園,但仍強調得看轉向角度,路徑才會更明確。
    2023/08/01 19:17
  • 批侯友宜為「核」而戰 綠委:不顧首都圈一千萬人安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核一、核四等主張,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下午表示,核一已經進入除役階段,核四也被公投否決,侯友宜卻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提主張不做功課,以為「重啟核能」是按個按鈕,忽略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的安全,實在讓人覺得羞;此外,吳思瑤也說,自己的競選對手張斯綱也認同侯友宜的主張,根本就是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2023/07/04 17:41
  • 共伴甩尾再一波!6縣市豪大雨 北台灣越晚越冷低溫探1字頭

    今(17)日共伴持續,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北北基宜等6縣市警戒,主要是桃園以北及宜蘭下雨較明顯,仍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而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但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此外,加上冷空氣南下,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入夜跌破20度,天氣濕冷。
    2022/10/17 07:41
  • 3熱帶低壓恐致「3颱共舞」 週末影響台灣雨大風強

    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而南海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14)日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但將往中南半島前近,無侵台疑慮,預報員張承傳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共3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接連形成颱風「尼莎」、「海棠」,對台較有影響的是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從明(15)日開始至下週一(17日)台灣東邊雨大、西邊風強。
    2022/10/14 10:22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