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勞動部次長 結果共65筆

  • TVBS民調/台南立委補選 謝龍介領先郭國文

    在民進黨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辭去立法委員後,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缺額將於3月16日進行補選,民進黨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代表參選,國民黨則推派市議員謝龍介參選,而「最強村姑」陳筱諭則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自行參選。此外,還有無黨籍楊曉如、吳炳輝、徐國棟等人參選。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3月16日的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戶籍設在此選區的民眾中,有72%表示會去投票(43%一定會,29%可能會),8%民眾表示不一定會去投票,有20%表示不會去投票。假如明天就是投票日,目前以國民黨謝龍介支持度最高,為38%,其次為民進黨郭國文(26%),謝龍介領先郭國文12個百分點,無黨籍陳筱諭支持度也有13%,排名第三,其餘三位無黨籍候選人支持度則均不到0.5%,另外23%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
    2019/03/04 20:26
  • 部長人呢?罷工協商 王國材:在小房間觀看

    華航機師罷工來到第七天,外界好奇,每次協商都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面,那麼交通部長林佳龍人呢?今天王國材幫忙解釋,他說林佳龍都有掌握進度,紅眼協商時他人在小房間內監看,而據了解,包括陳其邁、鄭文燦以及勞動部長許銘春,當天也是一整晚四方熱線掌握狀況,外界解讀這是今天協商成功的原因之一。
    2019/02/14 20:05
  • 勞退基金為股東 將發函華航考量公眾權益

    華航機師發動罷工,勞動部管轄勞動基金旗下的新制勞退基金是華航第四大股東,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表示,將請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發函華航考量員工、消費者及股東權益。
    2019/02/12 17:38
  • 轟民進黨拋棄年輕人 台南「最強村姑」退黨選立委

    民進黨前立委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台南第二選區立委席次出現空缺,民進黨中執會今(9日)決議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投入補選。對此,有「最強村姑」之稱的新人陳筱諭痛批,民進黨拋棄了年輕人,甘願被派系綁架,視初選制度如無物,自己即刻起退出民進黨,且不會缺席3月16日的補選。
    2019/01/09 19:40
  • 新北台南立委補選 民進黨徵召余天、郭國文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參選彰化縣第1選區立委,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參選新北市第3選區,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參選台南市第2選區。
    2019/01/09 17:30
  • 雇主公告薪資範圍大 勞動部:會提供示範

    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招募勞工時薪資未達新台幣4萬元以上者不得寫面議,對於有雇主可能擴大公告薪資範圍規避法規,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說,會提供示範案例供事業遵循。
    2018/12/12 12:56
  • 奪第1高票!立委補選 藍營點名謝龍介

    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空出來的立委職缺將補選,誰能替綠營守住這一席?現在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新人陳筱諭還有前立委李俊毅,紛紛表態有意參選,而對手藍營呼聲最高的,就屬這次選舉得到台南市議員最高票的謝龍介,不過他本人則說,目前沒有想法,只想全力幫忙輔選。
    2018/12/02 22:18
  • 外勞人數破70萬大關 勞部:正向發展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產業及社服外勞人數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外勞人數合計70萬3162人,正式突破70萬大關。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受訪表示,其中聘僱外勞的製造業中受僱的本國勞工也相對增加,算是正向的發展。
    2018/11/20 17:21
  • 台歐盟首次勞動諮商會議 開創合作里程碑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近日訪歐,與歐盟官員首次舉辦「台歐盟勞動諮商會議」,開創台歐盟勞動領域合作里程碑,除將台灣勞動政策向國際發聲,更讓歐盟重視台灣在亞洲的價值。
    2018/10/15 09:13
  • 商總提議颱風需補班 勞部:應先瞭解勞工看法

    全國商業總會通過未來颱風假勞工應補班提案,並將向政府建言。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受訪時說,尊重商總提出的訴求,但建議他們去瞭解勞方團體的看法,以及專家學者的意見。
    2018/10/05 11:58
  • 外勞人數將破70萬 監察院糾正勞動部

    外勞人數將突破70萬,監察院今天糾正勞動部、經濟部及衛生福利部。對此,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回應說,會依照監察院的糾正內容來檢討評估相關的外勞政策。
    2018/10/03 17:33
  • 救愛女不幸溺斃!傳楊偉中原為「勞動部次長人選」

    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帶家人到庫克群島度假,沒想到意外溺斃過世。根據了解,原本黨政高層在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29日請辭後,認為楊偉中受到各界肯定,屬意由楊接任次長,豈料30日卻傳出不幸消息。
    2018/08/31 08:54
  • 勞部次長蘇麗瓊請辭獲准 許銘春:會儘速找接任者

    勞動部次長蘇麗瓊請辭獲准,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蘇麗瓊是今年母親節時,用席琳狄翁的一首歌表達求去之意。至於下一任政次人選,許銘春說,會儘速徵詢適合人選。
    2018/08/30 11:47
  • 國防部長馮世寬下週去職! 嚴德發接任

    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在下週一去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馮世寬卸任後則是將轉任新的國安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已經親自通知馮世寬。另外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因為健康因素請辭,部長人選可望由勞動部次長蘇麗瓊接任。
    2018/02/22 21:36
  • 傳將接任勞動部長? 蘇麗瓊否認

    外傳內閣將在農曆年後改組,其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傳聞將因身體健康因素請辭,由現任勞動部次長蘇麗瓊接任。對此,蘇麗瓊指出,沒有這回事,也沒有人跟她談過。
    2018/02/01 13:40
  • 排除五缺障礙 勞部次長:每二週考核進度

    「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說明會」雲嘉場,今天聚焦缺工、缺才、缺電,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表示,行政院每二週考核進度,說明會結束後,相關單位窗口仍持續服務,歡迎企業洽詢。
    2018/01/24 17:02
  • 雇主片面要求勞工加班換補休 最重罰百萬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表示,勞動基準法修正後,勞工可主動提出加班不領加班費,換成補休,但雇主不可片面要求補休,否則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補休期限原則上最長1年或更短。
    2018/01/11 14:35
  • 放寬7休1與輪班間隔行業  勞動部擬3月公布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表示,放寬7休1與輪班間隔適用例外8小時的行業,勞動部將盡快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研議後公告,盼3月1日與新修訂的勞基法「無縫接軌」一起上路。
    2018/01/11 13:19
  • 宣傳五缺解方 政院17日赴工業區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17日起將與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勞動部次長施克和到全台各工業區,說明解決五缺問題現況,首站為台中工業區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2018/01/10 16:59
  • 勞工天災假入法否? 勞動部:需審慎研議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今天表示,朝野立委都有提案將勞工天災假入法。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陳曉雯說,天災假是維護生命安全的避難措施;勞動部次長蘇麗瓊說,需審慎研議。
    2017/12/25 15:09
  • 蘇麗瓊接任勞動部次長 賴清德感激協助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請辭獲准,遺缺由前台北市秘書長蘇麗瓊28日起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院會中表示,他感激蘇麗瓊的協助,並祝她未來工作順利。
    2017/11/30 14:55
  • 請辭勞動部次長 廖蕙芳強調個人因素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昨天在臉書宣布請辭,盼部長林美珠准辭,由於時間點敏感,讓外界質疑是否跟勞基法修法有關。對此,廖蕙芳今天透過簡訊強調請辭是個人生涯規劃。
    2017/11/20 16:02
  • 一例一休朝野開戰? 先上演時力槓藍綠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一例一休修正案,原本外界預料藍綠會有大攻防,但今天卻是時代力量獨占主席台,對戰藍綠立委。立法院審查前一晚,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勞動部長林美珠澄清說廖蕙芳不是為了一例一休,而是因為個人生涯規劃。
    2017/11/20 13:13
  • T怪客踢新聞/為官第一課 學會不要臉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證明台灣官場總算還有人在意理念與尊嚴。
    2017/11/20 11:44
  • 次長為例休請辭? 林美珠:無關修法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一例一休修正案,藍綠都強力動員,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部長林美珠有最新說明。
    2017/11/20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