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貨台南事業立法院整形女王牛煦庭愛的迫降網紅鋒面震央
  • 搜尋:

    副主任 結果共637筆

  •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8訪中 將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後天(8日)下午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國民黨表示,此行主要是延續去年8月「關懷聆聽」之行的成果和目標,除了向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拜個晚年,傾聽旅陸台人的心聲外,也會持續追蹤之前代為向陸方反映的民生問題、台灣民眾權益是否有進展。
    2023/02/06 10:08
  • 北京市將展開血清抗體抽樣調查 了解染疫情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昨天表示,北京計劃在2月至3月展開人群血清抗體水平調查,全面評估COVID-19的感染情況。
    2023/02/01 16:28
  • 新內閣遭酸敗選者聯盟 民進黨:藍營朝共是「投降者聯盟」

    國民黨連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領導的新內閣及特定閣員提出各種質疑。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日)表示,從國民黨不斷猛攻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的行徑,令人質疑國共是否聯手鎖定特定閣員或熟稔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攻擊,甚至國共聯手用亂台掩護朝共團。尤其國民黨攻擊陳建仁及特定閣員,意在破壞台灣團結和諧,抹黑鬥臭新內閣,顯然都是為政黨私利的政治意圖。
    2023/02/01 11:48
  • 金酒輸陸正式解禁! 陸委會:正面看待、盼兩岸正常經貿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對此,陸委會表示,恢復金酒輸陸,本會正面看待,希望陸方勿再以食安監管之名,製造非貿易關稅障礙,並恢復兩岸正常經貿交易秩序。
    2023/01/29 17:56
  • 金酒正式解禁!金門縣長和陳玉珍赴廈門會談 可以輸陸了

    經過大陸為期48天的禁止金酒輸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表示,春節期間赴廈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宋濤今(29)日當面宣布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金酒。至於小三通專案復航後的規畫,陳玉珍表示,有信心2月6日小三通會繼續通航,大陸方面也持續增加檢疫設備及相關措施,做好疫情把關工作,讓兩岸互動交流愈趨活絡正常化。
    2023/01/29 12:03
  • 不會流用援助!澤倫斯基宣布打貪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請辭

    烏克蘭政壇接連爆出涉及國家基礎建設,和軍糧採購的貪腐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此宣布大舉肅貪,包含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和國防部副部長等,也隨即請辭。因為這幾天,正值歐洲爭論是否援助豹2坦克,澤倫斯基的大動作,也像是在對西方表明,烏克蘭不會亂用援助。
    2023/01/25 12:42
  • 烏克蘭直升機飛往前線途中墜毀 內政部長等18人罹難

    烏克蘭警方表示,內政部長等高級官員搭乘的直升機,今(18)日在基輔郊區羅伐利(Brovary)一座幼稚園和住宅區附近墜毀,現場變成一片火海。據了解,這起意外總共至少導致18人喪命,包括烏克蘭內政部長和2名兒童。另有29人受傷送醫治療,其中包括15名兒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透露,該直升機當時本來要前往烏東前線。
    2023/01/18 17:09
  • 劉結一退居二線 轉任大陸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昨天在北京閉幕,除通過3月4日在北京召開第14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並增補國台辦前主任劉結一為全國政協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2023/01/18 09:46
  • 大陸防疫鬆綁後恐掀染疫潮 民眾搶藥.囤快篩

    大陸防疫政策從強硬走向軟化,大幅度鬆綁後,才要進入如何應對疫情的壓力測試,大陸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就表示,接下來大陸至少八成人口都會感染一次。而在輕症、無症狀患者改為居家隔離,還有撤除多數核酸檢測站後,北京、上海等城市湧現民眾到藥房排隊,搶囤感冒、止咳藥,快篩試劑也被買光。
    2022/12/09 19:51
  • 消基會驗蔬菜不合格逾3成 農委會:強化用藥管理

    消基會1日發布抽驗4類蔬菜80件不合格率逾3成。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今天說,高風險品項會納管,加強上市前後的輔導與管理。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會強化輔導高風險農戶用藥管理。
    2022/12/02 17:53
  • 冬天沒不見!反聖嬰第3年 氣象局估「2~3寒流將襲台」

    今年冬天冷的特別晚,中央氣象局今(25)公布冬季天氣展望,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透過海溫距平圖顯示今年仍為反聖嬰現象,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的反聖嬰,預計將維持到明年春天以後,預估今年冬季的氣溫偏正常,依過往狀況可能會有2~3次的寒流襲台。
    2022/11/25 11:03
  • 北市選戰/柯文哲是選情破口? 黃珊珊竟說「尊重」

    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指稱,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選情破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她若未保持距離拿不到藍綠選票。對此,黃珊珊今(11日)表示,「尊重但不認同任何人是破口。」
    2022/11/11 14:22
  • 遭指未遠離柯文哲恐釀選情破口 黃珊珊:不認同

    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指稱,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選情破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她若未保持距離拿不到藍綠選票。黃珊珊今天表示,尊重但不認同任何人是破口。
    2022/11/11 13:51
  • 原民會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秀巒溫泉」正式開幕

    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辦理秀巒溫泉計畫,投入4千萬餘元興建經費及資源協助輔導,園區於110年工程完竣,在部落族人引頸期盼下,於今(4)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開幕典禮,原民會谷縱‧喀勒芳安 Qucung Qalavangan副主任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嘉勉及鼓勵。
    2022/11/04 17:42
  • 確診就是無法投票! 中選會出面:國內未規範不在籍投票制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今(26)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確診者投票爭議。中選會表示,針對各界關切為何日韓等國可以實施確診者投票,台灣仍無法實施,主要是因為根據台灣選罷法規定,國內法律對於不在籍投票制度尚乏規範,且未有特設投票所制度。
    2022/10/26 14:34
  • 中共20大揭幕 台灣問題成習近平首要重點

    中共20大16日登場,現階段國際關係緊張,除了俄烏戰爭,台海危機也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焦點,而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的10年裡,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中,一再被往前移,讓外界認為,台灣問題已成為習近平心中急迫性需解決的困境。政大國關中心副主任王信賢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習近平上任之後,尤其是在19大後,從北京角度來看台灣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台灣問題鑲嵌進大陸的兩個大局裡,第一個大局、『國家發展戰略』,對此習近平講過非常多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等,第二個大局、2018年3月之後所開始的美中戰略競爭,台灣也鑲嵌進美中的戰略競爭裡,所以可說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的重中之重,正是因為鑲嵌在這兩個大局裡,所以台灣問題在大陸決策序列裡會往前擺。」
    2022/10/17 16:54
  • 二十大前中台辦出書 講述習近平對台10大論述

    距離10月16日登場的中共二十大,所剩天數不多,而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近期編寫並出版了《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書中總結習近平關於對台工作的十大重要論述,恐怕將構成二十大報告涉台部分的主要內容。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由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審定編寫計畫並撰寫引言,而前中台辦副主任劉軍川任編寫組長,全書共345頁,分為六章,據悉,書名的這幾個字將出現在中共二十大政治報告中,且劉結一在引言中指出,希望通過這本書,幫助中共官員和民眾系統深入了解台灣問題和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執行大陸對台方針政策。」
    2022/09/26 15:57
  • 「被惡意政治化」 夏立言:訪陸行本來很單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銜命赴大陸展開訪問之旅,起初國民黨,一度強調「不會見大陸高官」,但事後卻證實,夏立言,分別在24日與25日,與對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引發綠營與部分黨內人士不滿。今天傍晚,夏立言返抵國門,直接在機場,透過視訊畫面表達無奈,直說本來很單純的訪問之旅,卻被「惡意政治化」。
    2022/08/27 21:03
  • 說不見高官卻見了! 傳陸允夏立言「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行程告一段落,今天下午,將返抵桃園機場。不過,這回,國民黨原先定調「不見大陸高官」,最後卻見了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在更傳出,陸方有當面向夏立言表達,攸關兩岸經貿的「ECFA」不會中斷。
    2022/08/27 12:02
  • 夏立言赴陸現效益? 與國台辦副主任最新談話曝光

    在兩岸局勢緊繃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對岸,引發一連串質疑聲浪,對年底選戰勢必也會造成影響,不過是好的影響還是壞的影響,目前可能還無法定論,資深媒體人就認為,國民黨的人設,本來就是可以跟對岸和平溝通的角色,對比蔡政府無法對話的窘境,這一趟行程,反而更能讓民眾進一步做出選擇。
    2022/08/26 23:10
  • 朱立倫駁「沒這回事」夏立言見的是國台辦副主任 稱陸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行,今(26)天最後一天,之前朱立倫否認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但是,今天新華社報導,夏立言見了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說不見高官也見了,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
    2022/08/26 21:15
  • 夏立言見國台辦高層 綠營轟:敵我不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並一致認為「兩黨加強合作」,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26)日痛批,國民黨在中共當局對台極限施壓下執意訪中、與之唱和,完全敵我不分,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2022/08/26 19:49
  • 會見夏立言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反對「台獨」勢力挑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繼24日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餐敘後,25日晚間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兩人談及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案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陳元豐也強調反對「台獨挑臖」,表示共軍日前的軍演行動是「正當、正義的反制之舉。」
    2022/08/26 11:59
  • 中共出手!夏立言見國台辦副主任 允諾協助柬埔寨受困台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一片爭議聲中率團赴中國大陸參訪,於福建、廣州、杭州、上海等地與台商座談後,24日晚間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餐敘,國民黨今(26)日再證實夏立言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雙方在台灣民眾柬埔寨受騙事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疫等事務性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中方也允諾將協助在柬埔寨遇困難台人。
    2022/08/26 11:21
  • 夏立言將見劉結一?朱立倫駁:沒這回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外傳26日,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嚴正否認,篤定強調「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朱立倫也表示,若有要見其他重要人士,都會公開對外說明。像是昨天下午,朱立倫才會見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
    2022/08/24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