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剖腹生產 結果共108筆

  • 生孩子怕痛? 全球剖腹產數字再創新高

    最新的醫學雜誌研究報告,發現全球選擇剖腹產的婦女,正在逐年升高!研究重點不是剖腹產好不好,而是有沒有必要?根據統計,經濟狀況越好的國家剖腹比例越高,北美、西歐、拉丁美洲等地,至少有15個國家超過4成嬰兒都是剖腹生產;專家擔心,當民眾普遍忽略正確的醫療觀念,在不必要的狀況下進行剖腹,除了浪費醫療資源外,也讓自己和胎兒暴露在風險中!
    2018/10/12 19:51
  • 190公斤孕婦「脂肪太厚」產女嬰 醫:像從井裡撈孩子

    大陸山東省一名孕婦重達190.5公斤,日前進醫院分娩時,醫院共動用4名婦產科醫師以及4名麻醉師協助剖腹生產,最後終於產下一名4.9公斤重的女嬰,母女均安,一名參與生產的醫師表示,由於這名婦人體內脂肪太厚,要將孩子抱出來時,就像是在井裡撈孩子一樣,不過幸好母女都很健康。
    2018/05/31 13:19
  • 剖腹產「劃傷」嬰兒右臉頰 醫賠65萬和解

    國外過去曾傳出新生兒剖腹生產被醫師不慎割傷的意外,這樣的案例去年6月桃園也發生過,雙方經過半年多的調解後,以65萬進行和解。
    2018/01/19 11:48
  • 惡意不續聘待產護理師 虎尾科大遭控岐視孕婦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政府祭出利多鼓勵生育,但與懷孕生育有關的職場歧視仍然層出不窮,擁有1萬多名學生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年9月中旬以聘用期屆滿為由,要求懷孕9個月的周姓護理師離職,明明學校給護理師打的考績是近90分高標,評語為工作認真負責,護理師準備請假待產,學校卻在勞資協調會上表示,以「工作能力不佳」為由不予續聘,才能給資遣費。氣得她出現子宮收縮症狀,提前剖腹生產,高教工會痛批學校明顯在職場歧視孕婦。
    2017/11/24 08:00
  • 羊水栓塞存活率不到20% 醫護鬼門關前救回產婦

    台中1名婦人,剖腹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的情況,存活率不到兩成,就算痊癒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當下肺部、呼吸功能幾乎全沒,但經過診所醫生跟急診醫院的搶救,婦人不但活下來,還健康痊癒。
    2017/11/13 13:21
  • 難產婦跳樓身亡 竟因家人堅拒讓她剖腹產

    一名產婦因陣痛痛到忍受不了,從醫院5樓一躍而下身亡,但讓她選擇輕生的理由竟是,家屬不讓她剖腹生產。
    2017/09/05 14:29
  • 這就是媽…癌細胞擴散命危 她撐到寶寶平安出生才走

    母愛,是這世上最強大的力量…美國一名30歲的母親,在2年前罹患第四期皮膚癌,原以為已經痊癒,卻在懷孕期間復發,且癌細胞迅速擴散到全身以及腦部,但她堅強撐到剖腹生產,並在3天後確認寶寶平安才安心離世,為母則強的表現,讓一家人感到不捨,也感動許多網友。
    2017/03/27 21:12
  • 回娘家羊水破了 飯吃到一半女兒變成媽

    台南一名34歲的劉姓孕婦,大年初二回嘉義娘家吃飯,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羊水破了,由於孕婦是頭一胎,加上之前胎位不正,已經安排好過完年要剖腹生產,突然遇到緊急狀況嚇壞了現場所有人,還好救護人員到場後安撫大家情緒,並將孕婦送附近醫院安胎,終於讓她順利回到台南生產。
    2017/01/30 11:54
  • 切除腫瘤再放回子宮!女嬰奇蹟出生2次

    美國德州一名女嬰, 奇蹟似地「出生」了2次!女嬰因為罹患「骶尾部畸胎瘤」,而且腫瘤越長越大,威脅心臟功能,醫療團隊決定先將女嬰取出,把腫瘤切除,再放回母親的子宮裡成長,等到足月後剖腹生產,現在女嬰已經4個月大,健康狀況也沒有問題。
    2016/10/26 22:38
  • 6公斤巨嬰剖腹生 母中等身材無特別進補

    台中一名24日的產婦,在921這一天生下重達6公斤的超級巨嬰,可以說是台灣這幾年來排名前五重的寶寶,媽媽懷孕期間沒有特別進補,在產前3週檢查時,超音波推估嬰兒大小就已經破表,原本想自然產,但最後因為寶寶實在太大了,為了安全還是選擇剖腹生產。
    2015/09/23 11:49
  • 傳統剖腹產「太無趣」 澳婦親手接生寶寶

    ▲(此圖非事發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一名41歲產婦,因為之前已經生了9個小孩,覺得傳統生產太無趣,就上網查到一個由產婦自行伸手,把嬰兒取出的剖腹生產方式,她不斷遊說丈夫以及醫生,終於獲得同意,讓她親手接生自己的雙胞胎寶寶
    2015/01/23 10:33
  • 〈快訊〉侯佩岑當媽了! 提前剖腹產喜獲麟兒

    最新消息,藝人侯佩岑昨天早上在中山醫院提前剖腹生產,喜獲麟兒,體重約3000公克。
    2014/09/02 17:09
  • 婦產子危急剖腹 女嬰左耳竟遭割開

    先前才傳出婦產科醫院燙傷嬰兒卻謊稱是罹患泡泡龍症,現在又有家屬出面指控,台南一家婦產科幫一名孕婦進行緊急剖腹生產時,竟然把嬰兒的左邊耳朵給意外割開,緊急轉送到大醫院加護病房,嬰兒目前必須長期追蹤後遺症問題,家屬今天痛批醫院催生過程有疏失,等到孩子心跳沒了才緊急剖腹,但醫院解釋,當時寶寶出生沒有人看到左耳有割傷,不認為有疏失,目前將由衛生局進行調解。
    2014/05/23 13:41
  • 阿根廷跨性別完婚 新郎懷胎9月

    阿根廷一對跨性別夫妻結婚,創下新郎懷孕的首例,原來新郎原本是女兒身,新娘則是貨真價實男子漢,新郎已經懷孕36週,預計這個月22日剖腹生產,等到寶寶出生,兩人就要進行變性手術。
    2013/12/01 11:16
  • 4胞胎後又懷6胞胎 31歲媽媽好會生

    墨西哥有一位媽媽很厲害,12年前才懷過一次4胞胎,沒想到今年31歲的她,上個月又生下了2男4女的6胞胎,只是因為媽媽本身貧血,產前又內出血,懷孕才到27週就得動手術剖腹生產,寶寶們的體重只有500到900公克,身體虛弱,肺部發育並不完全,已經有2個寶寶不幸夭折。
    2013/01/15 15:59
  • 寶寶出世在腹內 小手拉住醫生手指

    最近有一張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一名孕婦剖腹生產,寶寶還沒從媽媽肚子裡出來,就先伸出小手,抓住醫生的手指頭,陪產的丈夫拍下這動人的一刻,網友驚呼這個寶寶迫不及待想來到這個世界,還有人出高價要買下這張照片。
    2013/01/03 17:06
  • 1月1日農民曆「關煞混雜」 準爸媽避剖腹

    以往不少準爸媽,都會選擇在元旦這天剖腹生產,但今年的元旦寶寶剖腹出生的反而比較少,因為在農民曆上,今天是關煞混雜的日子,說是諸事不宜,所以不少爸媽乾脆避開這天生孩子,因此今年大部份的元旦寶寶都是自然產.當然有新生命報到,孩子的爸媽都說農民曆僅參考,只要孩子平安出生,就是好日子。
    2013/01/01 20:01
  • 拋「夜間」指定接生費 衛署傾向「同意」

    有些民眾偏好看吉時剖腹生產,或希望由產檢醫生來接生,但產科醫師得24小時待命,讓很多醫生覺得心力交瘁,於是有立委提出「夜間指定醫師接生費」的構想,價格可能落在2000到5000元之間,衛生署現在傾向准許收取合理的「超時醫師服務費」,但有人質疑會不會是以前的收紅包文化復活,衛生署表示,目前仍在研擬,而產科醫師則希望,能由健保統一調高生產給付。
    2012/12/13 13:25
  • 99相識99結婚 產雙胞千金也選99!

    真的跟9超有緣!在台南有一對夫妻,在1999年的9月相識,戀愛11年後,選在99年9月9日登記結婚,太太在去年底懷了一對女雙胞胎,預產期又是今年「9月」,為求順利生產,他們在9月9日剖腹生下這對千金,現在夫妻倆考慮將女兒取個跟9有關的名字。
    2012/09/17 15:51
  • 狗產後憂鬱自殘亡? 主人怒斥疏忽

    狗也會有憂鬱症嗎?高雄市一位小姐,日前把愛犬送到動物醫院剖腹生產,沒想到3天後她接到通知,表示狗狗得到「產後憂鬱症」,咬破自己的傷口導致死亡;不過她發現當時醫院,並沒有幫狗狗戴上防止亂咬的頭套,懷疑對方有疏失,但高雄市動保處表示,「動保法」找不到相關規範。
    2012/04/19 12:38
  • 小S生了 三女兒名Alice重3200克

    日前傳出藝人小S選在今天中路財神爺生日剖腹,據說能為家裡帶來財富,果然小S今天上午9點多,剖腹生下第3個女兒,她透過簡訊發表聲明,表示女兒英文名取叫Alice重3200克,生產過程順利,感謝外界關心,她產後直接就在高級的月子中心坐月子,下午她將小女兒的照片PO上微博,小女娃眼睛微開,看不出來像爸爸還是媽媽。
    2012/04/05 10:59
  • 傳小S財神爺生日剖腹 盼么女旺家族

    藝人小S準備迎接第3個女兒出生,根據週刊報導,小S已經決定要在清明節隔天,也就是4月5日剖腹生產;命理師透露,當天是農曆3月15日,正好是「中路財神爺」的生日,特別選在這天剖腹,就是希望女兒可以替家中帶來更大財富,但這個生產時間,目前還沒得到徐家人證實。
    2012/03/30 12:18
  • 子宮破小腸穿進 臨盆孕婦狂吐急剖腹

    懷孕的孕婦得要多加小心!嘉義一名林姓孕婦,在待產過程中,居然出現頭暈、嘔吐、全身發紫等症狀,醫生評估之後緊急剖腹生產,母子均安,不過事後醫生發現,原來林小姐的子宮韌帶居然破掉,造成腸子穿透到子宮裡面,還好及早剖腹生下小孩,否則延遲會造成腸子壞死,嚴重時,也會危急胎兒和產婦的性命。
    2011/12/14 12:46
  • 〈獨家〉「聽周董、阿妹助生」 鍾欣凌剖腹產女! 

    藝人「粉紅豬」去年12月步入禮堂,當時她許下心願要生個百年寶寶,果然在2日早上10點多,生下了一名重達3340公克的女嬰,其實這懷胎過程一路飽受虛驚,先是在8月份產檢時,因為自己的腹部脂肪太厚,一度聽不到嬰兒心跳;後來在這2天產檢時,醫生又發現胎位不正,才臨時決定緊急剖腹生產。
    2011/12/03 00:44
  • 今天生產!老公昨撞死 趕見面又車禍

    中市一名婦人,今天下午要剖腹生產,先生竟然在昨天出車禍死亡!警方調查,婦人先生駕駛大貨車,疑似轉彎失控,衝撞分隔島,人彈出車外,傷重不治,來不及見他今天要出生的小孩,壞事連樁,家人昨天接到消息,趕往派出所途中,竟然也發生車禍,幸好只是擦撞。
    2011/01/24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