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刑責 結果共1,202筆

  • 「你大聲幹嘛」!怨物流態度差 男揮拳罰9萬

    不滿送貨員態度差,竟動手攻擊!新北市土城一名男子,日前接到物流人員電話,質疑對方講話口氣不好,竟在家門外對物流人員施暴,事後還辯稱自己沒打人,但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由於他日前才因傷害案出獄,五年內累犯加重刑責,遭法院判刑3個月,易科罰金9萬元。
    2022/09/03 18:43
  • 高鐵票根能賣? 網友揭用途報帳、不在場證明

    使用過的高鐵票可以拿來做什麼?有民眾發現網購平台有很多人在販售高鐵票根,好奇用途為何,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可以拿來騙親友,當作不在場證明,也有人說可以拿來跟公司報假帳,不過律師提醒,若購買票根用來做非法用途,小心吃上詐欺罪刑責。
    2022/09/03 17:57
  • 「殺警就是要奪警槍」!兇嫌瞎扯想減刑責 方仰寧這樣說

    台南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先前因在追捕贓車的途中遭到兇嫌林信吾持刀狂砍,不幸殉職,而嫌犯在逃亡17小時後終於在新竹市落網。至於殺人動機,林信吾供稱是因為不滿員警用辣椒水噴他,才會狠心殺害,不過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卻認為,犯案動機可能是為了「奪警槍」。
    2022/08/25 09:26
  • 殺警案總統喊加速修法!最新民調曝 77%一面倒超震撼

    台南兩名警員22日在執行勤務時遭凶嫌林信吾刺殺殉職,讓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應該要痛定思痛,該修法就修法、該檢討就檢討,希望《警械使用條例》加速修法。殺警案也引發各界討論治安、殺警刑責等議題,而截至今(24)晚10時許,最新一份網路民調顯示,高達77.0%網友幾乎一面倒選這選項。
    2022/08/24 22:37
  • 瞎扯「被噴辣椒水」才殺警! 兇手編劇本脫罪

    殺警兇嫌林信吾落網之後,供稱自己在和警方扭打過程中,因為被噴辣椒水,才會「一時瘋狂」拿刀刺殺員警,似乎想把案件轉成「誤殺」,試圖減輕刑責,有律師認為,他連殺兩名員警,明顯是故意殺人,到了法院,「誤殺」的原因,恐怕不會被採信。
    2022/08/23 18:09
  • 撞翁重傷逃德國 家屬控外籍工程師躲刑責

    一名波蘭籍風電工程師,在台中開車闖紅燈,撞上綠燈直行機車,造成老翁頭部重創,事後警方聯繫不到肇事駕駛到案,一查才發現這名外籍工程師,肇事後潛逃出境到德國,家屬痛批風電公司,企圖幫助工程師脫罪。
    2022/08/21 23:31
  • 男酒駕上路還硬闖攔檢點 勇警肉身擋車遭輾傷

    台北市45歲江姓男子,日前在友人住家徹夜狂飲啤酒,直到清晨才酒駕騎機車返家,未料途中遇上警方攔檢點,江男為了躲避刑責,一度還想加速硬闖,但現場警員仍強行將他攔下,導致1名警員右腳遭輾傷,所幸送醫後無大礙,經檢驗江男的酒測值果然超標,警方立即將他上銬逮捕。
    2022/08/16 12:54
  • 趁好友昏睡!色男摸胸猥褻 竟還抽走她「衛生棉條」

    異性好友相約聊天,女方卻慘遭鹹豬手!一名女子因服用助眠藥物習慣而昏睡,遭男性友人摸胸猥褻下體,甚至連體內衛生棉條都被抽出。隔日,女子醒來後,才驚覺棉條憑空消失,立即質問友人,男方才坦承趁機猥褻。對此,女方憤而提告,並向法官表示不原諒、也不和解;男子遭判處6個月徒刑,不得緩刑。但女方認為刑責太輕進行上訴,高院則維持原判,得易科罰金18萬元。
    2022/08/13 14:29
  • 遭控強灌貓咪藥酒還錄影Po網!汐止男女遭法辦 檢不起訴

    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及動保處,去年12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對男女在檳榔攤內,疑似強灌貓咪藥酒,疑似涉嫌虐待動物。警方當時趕抵現場,發現貓咪行動正常,後續動保處將牠帶往醫院檢查,也並無疾病和受傷,因此士林地檢署認為,這對男女並不構成《動保法》所科之刑責和處罰要件,不起訴處分。
    2022/08/12 15:04
  • 熄菸抹牆角! 女拍屁股走人 疑釀老街火災

    新北市鶯歌老街,日前有店家門口冒出陣陣白煙,隔壁店家和合作廠商即時發現,使用滅火器打火,受害店家懷疑,裝潢內沒電線,加上常有人亂丟菸蒂,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起火前真的有女子在抽菸,可能熄菸時的火花,不小心引燃火勢。律師說,女子可能不是故意,但釀成失火,觸犯公共危險罪,恐怕有一年以下刑責。
    2022/08/01 18:41
  • 不滿被拍!貨櫃車司機「測速器噴白漆」洩憤…換來刑責

    高雄小港區南星路,有一支7月中旬新啟用的測速照相機,被人噴白漆破壞,警方調查,是一名貨櫃車司機,因為不滿被開單才報復,衝動的代價,就是毀損公物,最重可處5年徒刑。不過這支測速,就位在碼頭附近,限速40公里,不少大車駕駛覺得不合理。
    2022/08/01 12:29
  • 受傷不負責?賽前「簽切結書」 若重傷仍觸法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拳擊比賽如果選手防禦沒有做好,或是力道太大,都很容易導致受傷,因此在比賽時都會有醫師在場,另外在場內的裁判,是負責保護選手安全也可以隨時停止比賽,不過大部分業餘賽都會簽下切結書,律師強調,若是因為比賽導致重傷或死亡,還是會吃上刑責。
    2022/07/31 19:17
  • 大啖含酒麻油雞!外送員酒測超標遭逮 客人慘無早餐吃

    台北市41歲蔡姓外送員,昨(22)日清晨5時許,騎機車外送行經北市市民大道時,發現警方酒駕攔檢點,疑似想躲避攔查,悄悄轉進巷弄內,但仍被警方發現攔下,經酒測值當場超標,蔡男才供稱,當天凌晨有食用添加酒精的麻油雞,以為短暫休息後就會退酒,才會接單出門外送,如今酒駕遭捕,不僅害得顧客沒早餐吃,可能面臨遭投訴的下場,還得面對酒駕刑責。
    2022/07/23 10:28
  • 欠錢不還!教唆少年開槍 警逮統促黨主嫌

    新北市中永和一間茶行跟當鋪日前接連傳出槍響,一名15歲的少年槍手犯案後馬上投案,警方懷疑幕後有人教唆,經過連日追查,逮捕一名有統促黨背景的孫姓男子,他因為和當鋪有70萬的債務糾紛,還不出錢,才會教唆未成年小弟開槍,未來主嫌恐怕遭加重刑責。
    2022/07/15 18:51
  • 15歲槍手投案!警上門家長驚 「不知兒闖禍」

    持續追蹤,槍手是年僅15歲的少年,目前就讀國三。案發後警方聯繫不到他的家人,直接衝到家中,他的父母一臉震驚,完全不知道孩子在外闖下大禍。對於開槍動機,少年交代不清,但犯案後火速投案,知道這樣可以減輕刑責,背後疑似有人教唆。
    2022/07/09 13:22
  • 扯!共享機車亂停「位子不夠大硬卡擠」沒立中柱貼隔壁車

    有民眾在內科園區的巷弄裡,目擊男騎士,要停放共享機車,先是挪動旁邊車輛,但位子不夠大,它還是硬卡硬擠,把機車停放進車格裡,但因為空間小,他沒立中柱也沒踢側柱,就這樣貼在兩旁機車上,律師說這可能構成毀損罪,是會有刑責的。
    2022/07/01 18:41
  • 躲罰單吃刑責!西門町旁偷安全帽 賊遭逮辯:怕被開單

    日前北市一名李姓女騎士,下班回家把機車停在西門町附近的郵局旁,離開時,一如往常順手將安全帽放在機車坐墊上,沒想到隔天出門準備騎車上班,發現安全帽不翼而飛,立刻報警。警方循線逮人後,想不到賊竟辯稱是為了怕沒安全帽吃罰單,才順手牽羊,沒想到現在要被依竊盜罪送辦,躲過罰單卻恐吃刑責。
    2022/06/30 13:44
  • 高雄酒駕男撞碎1家4口明宣判 夫悲痛籲法官判重刑

    高雄38歲黃嫌去年底酒駕,撞上林男一家4口,林男的妻子范女不治、2女兒重傷,黃嫌被依殺人罪起訴,預計明(30)天上午10點宣判刑責。事隔半年,該案件刑事一審將有結果,至於民事求償方面,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林男坦承,這一路走來身心煎熬,宣判前他沉痛呼籲司法應依殺人罪給予重判,避免悲劇一再重演。
    2022/06/30 12:28
  • 法務部修法重罰「毒駕」 10年內再犯!致死最重判無期徒刑

    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 《刑法》第185條之3的修正草案及《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修正草案,修正重點包括對於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者,如有施用毒品的行為,其尿液經檢驗判定陽性即構成刑責,讓執法標準明確可行;致人於死者,最重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最重處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10年內再犯,因而致人於死者,最重處無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最重處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軍人則提高10萬至20萬元罰金。
    2022/06/23 13:28
  • 《雙層公寓》木村花之死掀反思 日本加大「網暴」刑責

    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出演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打開知名度,不料卻因為節目播出內容引發爭議,遭到一票網友圍剿霸凌,讓她不堪輿論壓力,最終在2020年5月23日輕生離世,年僅22歲,消息曝光後震驚日本社會,也在國內掀起網路霸凌討論。據悉,日本國會在本週一(13)正式通過修正案,大幅提高「網路污辱罪」的刑罰,從少於30天的拘留提升到可被判處入獄服刑一年。
    2022/06/14 18:00
  • 韓國酒駕犯判8年定讞! 曾以琳雙親:思念女兒的心痛一輩子

    2020年53歲的金姓男子,於韓國首爾南區超速酒駕,撞死28歲的台灣留學生曾以琳,這也是金男的第三度酒駕,法官一、二審判他必須入監服刑8年,金男再上訴,南韓大法院認為,酒駕不能因累犯追加刑責,今(9)日判決維持8年徒刑定讞。對此,曾以琳的爸媽謝謝外界關注,坦言已精疲力盡,「8年的判決不以彌補寶貝女兒一生」,期盼韓國政府正視酒駕問題。
    2022/06/09 15:42
  • 華視誤植「共軍導彈攻台、火山爆發」跑馬 檢調調查結果出爐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更是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不實消息,引發民怨及恐慌,華視因涉及國安問題以及《災害防救法》等刑責遭調查,檢調清查後認為,整起事件僅是華視內部疏失,因此將全案簽結,而播報不實資訊是否有無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已函請警方調查。
    2022/06/07 11:27
  • 想家了!通緝犯返鄉團圓 家人秒報警抓人

    通緝犯逃亡9個月,因為想念家人回老家一趟,結果對方立刻報警抓人。桃園一名44歲謝姓通緝犯,藏身在台中,因為犯了思鄉病,趁著端午連假,回到桃園住家團聚,結果家人看不下去,認為逃避刑責,沒辦法解決問題,因此大義滅親,親自報警送他進牢裡。
    2022/06/06 14:04
  • 珊瑚會痛!疑潛客惡意插「15公分」露營釘

    宜蘭南方澳「豆腐岬」下方海域,孕育豐富珊瑚礁生態,是浮潛熱點,近日被發現,4根長達15公分的露營釘,插在珊瑚礁上,導致表面破洞,疑似是為了固定繩索,繫上浮潛用的浮球,當作潛水用途,惡劣行為已經觸法,可處5年以下刑責。
    2022/06/06 13:07
  • 酒駕男撞人想逃刑責 在警方面前「再灌一瓶」謊稱壓驚

    高雄一名男子,騎車酒駕跟人發生擦撞,警方獲報到場拍照測量,男子趁機跑到附近雜貨店,買了一罐啤酒,並當著警方的面喝光,還邊喝邊漱口,再向員警謊稱,自己沒有酒駕,是車禍之後才買酒來喝「壓壓驚」,試圖逃避酒駕刑責。
    2022/05/31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