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瞎扯「被噴辣椒水」才殺警! 兇手編劇本脫罪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志忠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9:51

殺警兇嫌林信吾落網之後,供稱自己在和警方扭打過程中,因為被噴辣椒水,才會「一時瘋狂」拿刀刺殺員警,似乎想把案件轉成「誤殺」,試圖減輕刑責,有律師認為,他連殺兩名員警,明顯是故意殺人,到了法院,「誤殺」的原因,恐怕不會被採信。

圖/TVBS

 
彰化縣警局訓練科長林世明:「因為陳國欽他本身,不要不要。」

回憶起2008年彰化首起殺警命案,員警陳國欽同樣遭到奪槍殺害,彰化縣警局訓練科長林世明數度哽咽。

彰化縣警局訓練科長林世明:「他柔道也是我教的,所以那時候我當偵查隊長,我實在心很痛。」

 
已經過了14年,每當想起往事卻又歷歷在目,因為時任偵查隊長的他,和殉職的陳國欽很熟,還教過他柔道,嫌犯曾意榮被判無期徒刑,但家屬至今也難走出傷痛。

殉職員警陳國欽媽媽:「一個兒子本來好好的,現在剩我一個人住要怎麼辦。」

而殺警兇嫌林信吾被逮之後,還有辯解之詞,說自己原本在公墓喝酒遇到警察追捕,用刀抵住員警被喝斥放下刀他不從,被警方用辣椒水噴眼睛還對他開槍,才會「一時瘋狂」殺害2名員警,打算以情急之下誤殺減輕刑責。

圖/TVBS

律師張晉豪:「犯嫌連續以割喉開槍的方式,殺害兩名員警,顯然是基於殺人的故意,而非單純因為疼痛而反擊,這部分他的辯稱法院是不會採納,而給予減輕其刑的。」

同樣也是殺警案2014年的信義夜店殺警案,員警薛貞國遭到黑幫份子毆打致死,在法庭上也有不少嫌犯找藉口,聲稱當時並不知道對方是警察試圖減刑,但法官沒有採信,主嫌全部重判最高到13年。

圖/TVBS

電訪:「供訴說他們不知道他是警察,法院並不採信還是給予他們重判。」

 
這回兇嫌林信吾想在用同樣方式脫罪,但過程明顯是惡意殺人根本不是失手,他的藉口再多劇本再好,恐怕也改不了自己是殺人犯的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辣椒水#律師#林信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8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