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刑責 結果共1,193筆

  • 掃射土城當鋪51槍!少年槍手被認定「藐視刑責」 檢求處重刑

    去年4月間,新北市土城區發生震驚社會的當鋪槍擊案,當時年僅17歲的劉姓少年,遭黑幫教唆後,在上班尖峰時刻,持改造衝鋒槍朝著土城巨新當鋪連開51槍掃射,事後帶槍投案,複訊後裁定收容,而釀成衝突的華山幫以及竹聯幫弘仁會的多名幫眾日前已遭到起訴。昨(9)日檢方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劉姓少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4/01/10 11:08
  • 總統辯論/中國介選?侯友宜批辦里長「趙天麟親中卻沒事」

    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中,被問到中國介選行為,是否主張滲透法、叛國行為加重刑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到先前里長去大陸旅遊被法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別成政治工具,「里長去吃兩頓飯被抓去辦,趙天麟(民進黨立委)親中沒事,他還國安委員會,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2017年也去大陸,有沒有落地被招待?民進黨多少民意代表送機、送車,現在兩套標準。」
    2023/12/30 15:34
  • 新北國三生被刺亡 侯友宜發聲:重新檢視重大犯罪年齡和刑責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請假中的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8)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校園安全事件並非單一地區、單一事件,而是全國必須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面對黑幫侵入校園、吸引青少年犯罪的嚴重趨勢,政府必須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一定要防止犯罪行為進入校園、侵害下一代。
    2023/12/28 12:57
  • 3男噴火燒家樂福 總經理:「不會向他們求償」

    家樂福中原店因為一場火,至今將近一個月,還是不能營業,業者初估損失超過3億,因為地下一樓竄出火舌,濃煙往上飄,連帶影響其他樓層,造成3層樓地板全毀,至少還需要2-3個月,而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到金門出席活動,透露了「不會向他們求償」,家樂福方面則強調現階段以恢復營運為主,但後續還是會依法刑責與保險追償。
    2023/12/27 19:46
  • 同學持彈簧刀刺頸胸!國三少年宣告不治

    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仍在昨天(26日)晚間宣告不治,警方當初是以「殺人未遂」將涉案少年送辦,但檢方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調查,對此,法界人士解釋,如果法官最後判斷為殺人罪,少年不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最重將面臨十年以上刑責。
    2023/12/27 13:54
  •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2023/12/26 20:00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立院三讀/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公共場所開槍吃7年以上牢飯

    為遏阻持槍於公共場所開槍行為,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持制式槍砲在公共場所或朝公共場所射擊,處7年以上徒刑、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並將自首後「必減刑」改為「得減刑」。
    2023/12/18 11:37
  • 投資虛幣先簽「免責契約」!上百人損失逾2億

    虛擬幣公司誘騙被害人投資,涉嫌找員工提供假交易平台,一年內有上百人受害,損失超過兩億,為了躲避刑責,還要求民眾簽下「免責」契約,這回警方逮捕十人,孫姓主嫌還是太陽會盟主鐵霸的小弟。
    2023/12/14 18:58
  • 被老友背叛!餐廳遭竊3500元 老闆娘崩潰

    年關將近,宵小橫行,北投有間餐廳,近期收銀台裡的3500元遭竊,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和前員工一起來吃飯的老友偷走的,讓老闆娘好崩潰,而偷錢的友人,犯案後還很囂張,更悄悄用匯款的方式還錢,想逃脫刑責。
    2023/12/12 19:42
  • 「尺寸太小」怕被甩!自卑男狠殺女友 7刀奪命嘆:不能失去她

    英國近期針對一起兇殺命案開啟審理,擔任獸醫院護理師的2寶媽史蒂芬妮(Stephanie Hodgkinson)因提出分手,遭到獸醫師男友殘忍殺害、渾身是血陳屍家中;31歲的獸醫師阿爾貝托(Alberto Fioletti)犯案後持刀刺傷了自己,並主動報案自首,落網後為了減輕刑責而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是「過失殺人」,不過最終依然被陪審團認定謀殺罪名。
    2023/12/09 20:25
  • 拿30張感謝狀沒用!Toyz販毒認罪 未緩刑理由曝光

    星光電競大賞4日找來涉及販毒的Toyz(劉偉健)頒獎給「亞洲統神」張嘉航,張上台後嗆Toyz是「販毒狗」引熱議,Toyz販毒案今(6日)二審宣判,台中高分院認定,Toyz於2020年以60萬元購入500顆大麻菸彈後加價出售,涉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二級毒品罪,刑責從10年起跳,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因他認罪又咬出共犯,因此減為4年2個月;仍可上訴。
    2023/12/06 15:27
  • 台中15歲女學生腹痛送急診「到院產下寶寶」 父母氣炸找小爸爸

    台中一名15歲女高中生,昨(30)日凌晨因腹痛被父母送去急診,醫師檢查後竟發現她已懷胎足月將臨盆,令家長瞬間氣炸報警。由於女學生未滿16歲,其男友涉及妨害性自主罪嫌,恐面臨刑責,男方家長接獲通知後也相當錯愕,目前雙方家長已在談和解,是否提告將進一步決定。
    2023/12/01 17:44
  • 明揚大火4消防殞命!《消防法》修法 未供資訊最重罰1千萬

    屏東明揚大火釀10死110人傷,其中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消防法修法其中包含火災時如未指派專責人員提供相關資訊,最高可罰1千萬;另廠商若未落實自主管理致人死傷,最高可課予管理權人7年刑責等規定。另外,《工輔法》也修正工廠違反製造、加工及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申報義務時,從原本可罰1萬至5萬元,提高到5萬至500萬元,並可連續處罰。
    2023/11/30 12:32
  • 郭台銘連署傳不法 蔡清祥:若涉刑責檢方依法偵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拚連署參選總統,但在連署上傳出不法情事,已有多人被約談;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如果有發生違法情形,尤其涉及刑事責任,各地檢署都會依法偵辦。
    2023/11/15 11:01
  • 消防猛男捷運喝酒遭罰2度道歉! 站一排露大肌「兇猛尺度」流出

    澳洲消防猛男每年都會推出月曆,將所得捐助公益,猛男們近日來台探視新北市三芝浪犬之家,並走訪台灣景點,不過近日被民眾發現猛男們因不知情,大剌剌在捷運車廂喝啤酒,引發討論,猛男也道歉。對此隊長Dave今(11)日出席記者會,他二度道歉,「真是非常抱歉,這次刑責的罰單我們都有證明,以後會特別注意。」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也呼籲支持消防員學長學姐,也因為這件事,希望大家在捷運上不要飲食。
    2023/11/11 13:43
  • 互鬥江宏傑搶人!福原愛「臉頰消瘦」近況曝 曬水滴鑽戒喊:相信自己

    桌球好手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智至今離婚2年多,雙方官司依舊尚未落幕,江宏傑日前甚至飛往日本開記者會,控訴福原愛不履行法律義務,甚至已獲法院批准,可向對方進行強制執行,要求交出重要的人。然而,福原愛不甩江宏傑的逼迫,反倒開始經營小紅書與粉絲互動,今(8)日更曬出超大顆鑽戒,對自己信心喊話說:「我每次都是相信自己。」
    2023/11/08 16:25
  • Joeman、蕾菈持大麻被逮 遭警帶回畫面曝

    網紅Joeman以及蕾菈夫妻,持有毒品大麻被抓,原本傳出,湯宇辯稱是「不小心」從泰國帶回來,想避重就輕,後來卻緊急澄清,強調並沒有從泰國帶回毒品,就是因為「持有」毒品刑責兩年以下,但若從海外夾帶入境,會涉及「毒品運輸」,刑責最高到無期徒刑。
    2023/11/08 13:20
  • 向通緝犯弟借車遭攔 兄藏毒品竟衝撞警

    新北市新店警方鎖定了一輛通緝犯的轎車,結果把他攔下之後,發現駕駛是通緝犯的哥哥,但就在攔查過程,發現他很緊張,最後在車上查扣到毒品,要將他依現行犯帶回派出所驗尿,沒想到他不想配合,還企圖脫逃,甚至衝撞警察,這下除了毒品罪嫌,還多了一條妨害公務的刑責。
    2023/11/05 19:58
  • 等好久!騎士朝「總統車隊」比中指 遭警喝斥

    總統蔡英文的車隊,28日中午行經松山機場附近,警方實施交管,有騎士疑似不滿等太久,對著經過的車隊,比不雅手勢,遭員警大聲喝斥制止,警方解釋,是擔心對方接下來會有危險舉動,最後也沒開單,但如果真的影響車隊行進,會有妨害公務刑責。
    2023/10/29 12:45
  • 李善均今被約談「爆和GD染毒種類不同」 警曝調查內容

    韓國演員李善均爆出染毒案,目前警方仍持續調查相關人員,就連G-Dragon(權志龍、GD)也涉入其中。韓媒爆料,偵辦本案的仁川警察廳今下午(28)日將約談李善均,這將是他爆發事件後首度公開現身,另外,李善均和GD涉嫌吸食的毒品並不同,刑責也會有所影響。
    2023/10/28 10:19
  • 趙天麟激吻陸女爆不倫戀!前幕僚籲自證:交流僅限情慾無國族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對象竟還是一名大陸女子,兩人多張不倫親密照昨日也在網上瘋傳。對此,趙天麟前幕僚江昱欣直言「停損已經難了」,當初趙天麟曾要求自己寫《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法草案,加重對於出賣情報人員相關行為的刑責,如今卻成為台派長輩眼中的「男版馬文君」,真是不勝唏噓。
    2023/10/24 13:06
  • 為搶孫子監護權!英國阿公「近距離爆頭」槍殺前女婿

    英國1名高齡67歲的祖父為了孫子的扶養權,今年3月竟持散彈槍陸續前往前女婿及其父親的住家,並在對方毫無防備下「近距離開槍」殺害2人,後續當這名祖父被捕時,他甚至向警察表示「有些事情你必須去做,即使在法律上是錯的也一定得做」,至於他將面臨的刑責有待檢方公布。
    2023/10/21 17:52
  • 危險! 與嬰幼兒互動玩「飛高高」恐變受虐腦傷

    苗栗縣一名年輕父親在跟2歲兒子玩「飛高高」遊戲時,不小心把孩子摔落地面傷重,因為沒有善盡保護幼兒義務,被苗栗地檢署判2刑責。兒童神經內科醫師就說,因為嬰幼兒的腦部發育還沒成熟,應該避免劇烈來回搖晃,否則即使沒有失手落地,也可能造成受虐性腦傷,也就是嬰兒搖晃症候群傷害。
    2023/10/14 13:04
  • 加強消防管理 民眾黨團促修法增事業單位負責人刑責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明揚大火事故傷亡嚴重,凸顯現有消防法規、消防員待遇都亟需改善。民眾黨團主張加重消防法罰則,若事業單位負責人無法及時提供救災所需資訊且致傷亡者,應負刑事責任。
    2023/10/06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