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分區限電 結果共42筆

  • 快訊/太熱!高溫用電量增 金門恐分區限電

    金門昨天測到了全台史上第二高溫39.9度,連日的高溫讓用電量滿載,今天上午11點多,台電金門營業處表示增壓機故障,將停機檢修,一度還說會分區限電,讓民眾很擔心,這麼熱的天氣不能開冷氣會很難受,但還好經過檢修目前故障已經排除,台電也呼籲用戶能盡量節約用電。
    2019/08/10 13:31
  • 節約用電20% 地標札幌電視塔晚上不點燈

    從6日發生地震到今天,日本政府宣布共有44人死亡,在土石流中失蹤的民眾都已經被找到。缺水少電對北海道農業、酪農業帶來慘重影響,為了避免糟糕到要分區限電,北海道電力公司也上街呼籲民眾,希望大家配合節約用電20%的目標,因此百貨公司提早打烊,札幌地標的電視塔晚上也不點燈。
    2018/09/10 13:02
  • 台電民生限電編組 近日擬檢討修改

    815全台大停電,造成668萬用戶慘遭緊急限電。台電今天表示,由於昨天供電量大減,單次分區限電就達300萬戶,而且造成民眾不便,近日將檢討是否修改限電分組。
    2017/08/16 12:36
  • 全台大跳電!中油坦承疏失經部長:嚴懲

    全台下午發生大跳電意外,影響全台各大機關和店家,經濟部、台電公司和中油公司在晚間6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解釋跳電原因,主要是因為下午4點多,中油工作人員在更換供應器的時候誤觸電動閥,切斷天然氣供料才會造成桃園大潭機組跳脫,未能供電給各地,第一時間也實施分區限電措施,打破經濟部不限電承諾。
    2017/08/15 23:02
  • 全台分區限電今晚開始 快看你家在A組還B組

    由於中油人員在大潭電廠天然氣計量站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操作失誤,導致大潭電廠供氣中斷,6部機組跳脫,供電量減少約420萬瓩,台電對全台668萬戶進行分區限電,9個分類組別中,目前僅有A、B組會受到影響。民眾可直接拿起電費帳單,就在條碼的正下方,下次扣繳日的正右方,有個「輪流停電組別」,上面就載明你家是屬於哪一個分組。
    2017/08/15 21:33
  • 快訊/台電21:40解除分區限電 全台恢復供電

    台電表示,大潭電廠機組已經陸續併聯發電,也在晚間9點40分取消分區限電,全台恢復供電。
    2017/08/15 20:19
  • 炎熱夏季將至 日擬再實施分區節電

    暑假即將到來,日本官方考慮再度實施夏季分區限電,這讓準備迎接暑假旺季的旅遊業跟百貨業,開始傷腦筋,擔心影響客人上門消費的意願,現在各大百貨公司幾乎就統一決定,每年7月1日固定的夏季大折扣要延後2個星期,從7月13日才起跑。
    2012/05/28 17:37
  • 居住警報解除 福島居民首度返鄉

    去年福島核廠發生災變,福島南相馬市被迫集體遷離,等了1年多終於解禁,災民第一次返回家鄉清理家園,不過日本下個月,北海道核電廠將進行定期檢查,日本將進入「零核電時代」;眼看夏天就快到,如果用電量吃緊,日本今年夏天,很有可能再度實施分區限電。
    2012/04/17 17:55
  • 日今夏恐再限電 涼爽西裝提前搶市

    日本去年福島核廠危機,讓各地核廠紛紛停止運作、進行安檢,因此日本人擔心,今年夏天恐怕又要分區限電,有業者提前推出新款的「涼爽西裝」,西裝襯衫的特殊材質,像運動服一樣吸汗快乾,但外型還是跟一般西裝一樣體面正式。
    2012/03/21 22:18
  • 震後停電常走路 平底鞋意外搶手

    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層面越來越廣,現在連非災區的日本民眾,也被迫要改變生活形態,關東地區分區限電,有人不搭電車,改騎4公里的騎腳踏車通勤,電梯經常停擺,舒服好穿的平底鞋,成了搶手貨,另外就連日本人餐桌常見的纳豆,也因為不少工廠被震毀,日本出現納豆荒。
    2011/04/04 22:30
  • 東京續限電 提款機失靈改人工發鈔

    9.0強震撼動日本東北,首都東京影響也不小,分區限電的措施還在持續,造成許多不便。三大銀行之一的瑞穗銀行系統故障,大批民眾領不到錢,趕緊協調其他銀行幫忙,也改用人工發鈔應急,特別的是強震似乎震醒日本的年輕人,在災後出錢出力,從本來找不到生活目標的茫然,轉而相信自己能為國家貢獻心力,讓日本趕快恢復。
    2011/03/21 12:31
  • 塞爆!東京分區限電 電車少4成班次

    為了配合分區限電,日本東京7間私人鐵路公司,決定減少4-8成的電車,因此晚間看到的最新情形,就是無論在新宿車站,或是澀谷車站都出現長長的人龍,不過,為了避免發生交通大混亂的情形,有許多在東京的辦公室都讓員工提早下班,路邊的商店也提早關門,幫忙省電。
    2011/03/17 22:09
  • 日媒抨擊限電亂 醫院手搖警鈴因應

    日本核電廠接連爆發危機後,電力供給也成問題,結果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最近也成為眾矢之的,因為分區限電措施太混亂,有些區域時間到了沒有停電,或是突然停電沒有被通知到,民眾搞不清楚,生活也大亂;日本媒體也開始指責東京電力公司,資訊傳遞不透明,糟糕的是醫院停電,警報系統失效,還好貼心的醫護人員變通,製作寶特瓶搖鈴。
    2011/03/16 12:58
  • 災區斷電汽油短缺 自行車意外熱賣

    日本大地震過後,許多地方分區限電、地鐵班次銳減,有些重災區甚至斷水斷電,汽油也嚴重短缺,造成居民交通不便,自行車成了炙手可熱的商品,國內兩大自行車業者,在日本災區的販售據點,業績意外開出紅盤,因為騎自行車省時、省油,很多人搶購作為代步工具。
    2011/03/16 09:58
  • 震壞了的生活 日分區限電、汽油缺貨

    日本核電廠機組接連出狀況,政府宣布實施區域限電。有的避難所入夜後,只剩幾盞手電筒照明,讓災民更加不安,限電的區域也陷入一片黑暗。部分地區則是白天限電,紅綠燈沒有電,只能人工指揮。加油站外有大批民眾排隊,希望能等到補給的油罐車。通勤族則擠在車站大排長龍,還有人乾脆買腳踏車通勤上班。
    2011/03/15 13:15
  • 震後首上班日 東京分區限電亂交通

    今天是日本強震後第一個上班日,電力公司考量供電問題,於是首都東京從今天台灣時間下午4點開始到6點,分區限電,首當其衝的就是電車班次,不是大幅減少,就是停駛,不少通勤族擔心遲到,全都提早1個小時上班,就連東京景點台場彩虹橋和東京鐵塔,也從16日開始不亮燈。
    2011/03/14 12:42
  • 〈快訊〉限電度難關 將重評估實施方案

    因電力不足,日本準備以分區限電的方式,降低用電量,但後來評估發現有困難,因此可能調整方案,延後實施。
    2011/03/14 0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