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出國留學 結果共141筆

  • 10大網友最愛掛在嘴邊的母校! 這所「校友」超大咖

    你是從哪所大學畢業的呢? 隨著6月畢業季的到來,大學生從校園踏入職場成為一名社會新鮮人,無論是準備找工作、投履歷,還是想要規劃出國留學、精益求精,畢業生總是能在不同領域學以致用,大學充實的社團活動與校園點滴更是維繫校友與母校間的情感橋樑,讓許多人在畢業多年仍不忘回到校園感受求學時期的美好時光~
    2022/07/01 14:54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進入台大遭遇3大打擊 男大生嘆: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國立台灣大學是我國第一學府,許多人求學目標就是期望能考上台大,這對於未來就業會加分不少,也希望藉此翻轉人生。最近有一名男大生分享,目前就讀台大,來自家境普通、非六都的社區高中,靠學測進入台大,沒想到進去之後處處都被打擊,讓他忍不住感嘆,「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2022/06/06 20:13
  • 不是美國!最熱門留學國家竟是它 網大讚:就業機會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年內「海外留學」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八大留學地點以及四大出國留學理由。
    2022/04/20 08:35
  • 各國防疫鬆綁 大陸留學市場復甦

    疫情並沒有澆熄大陸學生赴海外留學夢想,大陸的一項留學調查顯示,2021年有91%的學生堅持出國留學計畫。而隨著許多國家鬆綁防疫政策,大陸留學生也得以繼續還外求學,像是最多大陸留學生選擇的英國,從去年7月開始陸續恢復線下面對面授課,迎來留學生們大量回歸;而韓國則是認可大陸科興、國藥疫苗證明,大陸留學生可以申請在韓國的疫苗通行證,另外入境隔離期也從14天縮短為10天。這些防疫政策的鬆綁,都使的大陸留學市場逐步復甦。
    2022/01/24 19:56
  • 85歲謝賢晚年近況「像等死」無法自理 謝霆鋒嘆:可憐

    85歲資深港星「四哥」謝賢當年和狄波拉生下兒子謝霆鋒與女兒謝婷婷,謝霆鋒曾透露,他14歲就出國留學,16歲開始工作,從小和父母關係疏遠,直到近年接觸美食才逐漸拉近距離。近來謝霆鋒又在節目上語重心長提到「可憐的榜樣」,感嘆爸爸一輩子都有人幫忙打理生活,晚年才會落得生活無法自理的地步。
    2021/12/11 19:34
  • 大陸留學生「爆買免稅品」 日本政府明年修改稅制防歪風

    日本規定外國旅客入境半年內可購買免稅商品,條件是必須帶出國外使用,以及不得轉售給他人等,但之前卻不斷傳出中國留學生爆買免稅商品,還被目擊以高價轉售他人賺取價差,現在日本政府硬起來,將修改免稅制度,未來僅限定「短期停留」的觀光客等可購買免稅品。
    2021/12/06 15:24
  • 「海歸派」不吃香了?陸企看中本土菁英畢業生

    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部數據顯示,1978年至2019年期間,有超過650萬名大陸學生出國留學,當中近九成選擇回大陸就業。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海歸派』在大陸具有極佳的就業優勢,但隨著大陸大學排名提升,以及『2020年就業能力排名』中,大陸畢業生排名全球第五,企業越來越重視國內培養的菁英畢業生,尤其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39所『985大學』,備受重視。」 陳韻雯補充「根據美國財富網站報導,『赴美求學』的光環在大陸日趨黯淡,主要歸咎於『疫情』、『種族歧視』及『遠距教學但學費仍高昂』等原因,再加上北京政府目前講求經濟內循環、科技自主,因此對其他國家也越來越不信任。」
    2021/11/30 13:53
  • 這科系讀碩士划算嗎? 過來人認了:有念進職場差很多

    大學4年讀完,許多畢業生會直接投入職場,也有人選擇在國內攻讀碩士或出國留學。有網友苦惱,究竟有無必要多花2年念碩士班?他認為,雖然碩班畢業起薪較高,但大學畢業2年也能多賺錢儲蓄。而針對這點就有人分析,有些專業領域,確實是有念碩士薪水差很多。
    2021/11/17 11:18
  • 確診女足跡遍5縣市!北市發493封簡訊 有症狀快採檢

    中秋連假第三日,台灣疫情還是等不到+0,台北市出現兩例本土個案,其中1名年輕女性,因為準備出國留學採檢確診,而她的足跡包含天母百貨、大直影城,台北也發了493封細胞簡訊通知足跡重疊的民眾,有症狀應該去採檢,此外她的足跡其實還遍布其他4個縣市。
    2021/09/20 15:39
  • 17歲少年沉迷女僕店 128萬出國留學費全花光

    許多家長會把孩子送出國念書,希望藉此提升他們的競爭力,但最近在大陸西安一名高三畢業生,原定打算暑假後出國留學,不料卻沉迷在「女僕店」,把30萬人民幣(約128萬新台幣)學費幾乎全花光,家長得知後傻眼又氣憤,無奈之下只好報警,警方目前正介入調查中。
    2021/09/01 22:56
  • 才送女兒留學「國中兒也想去」 陶晶瑩:恐動搖退休金

    藝人李李仁、陶晶瑩(陶子)7月初低調飛美國,替女兒荳荳安排上學等事宜,夫妻倆日前返台正在進行隔離,今(1)日恰逢開學日,陶晶瑩凌晨感性表示,「再美的風景因為沒有女兒也是枉然」;如今兒子小龍同樣想出國留學,陶晶瑩計算學費、租屋費、生活費等,笑說恐怕會動搖自己的退休金。
    2021/09/01 22:49
  • 王中平校花女兒出國留學!「機場緊擁送行」余皓然淚崩了

    藝人王中平與余皓然結婚25年,育有一對寶貝兒女,其中18歲女兒韓菲承襲2人明星特質,被封為校花級學霸星二代。先前韓菲才開心分享自己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多倫多大學,但出國計畫受到疫情影響,終於在昨(20)日搭機飛往加拿大留學,余皓然在送行時也因不捨女兒淚灑機場。
    2021/08/21 07:47
  • 沒出國卻想自費打疫苗 陳時中:規定很寬鬆

    台灣本土疫情爆大量,也讓民眾想打疫苗的意願提升,因為各醫院提供的門診量有限,無論自費、公費幾乎都掛不到號,而且自費門診其實也只限要出國留學或是洽公的民眾,就有人抱怨說想要打只能謊稱自己「想要出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規定應該是很寬鬆的」。
    2021/05/12 16:20
  • 自費爆滿! 台大日加40人、慈濟600人全滿

    自費疫苗開打第二天,民眾仍然踴躍預約,就連外國人也來報到,有些人因為疫情都不能出差,看到自費疫苗就趕緊來打,還有學生是為了要出國留學,臺大醫院和新北的慈濟醫院,本周全都額滿,就連竹科也有不少科技廠,詢問團體施打,全台預約已經突破5千人。
    2021/04/22 12:15
  • 催AZ接種率!「10縣市首長、陳宗彥」 帶頭打

    AZ疫苗打了兩周,接種率卻不到一半,陳時中坦言考量到施打不如預期,最快下禮拜就會公布,自費疫苗相關規劃,目前研擬不收取疫苗的處理成本費,但自費民眾需要付掛號費、診察費等,初估大約1000元,而預計會釋出一萬劑,讓有出國留學.工作的民眾接種。
    2021/04/10 18:26
  • 首批自費AZ疫苗釋1萬劑 陳時中:下周拍板

    AZ疫苗打了兩周,接種率卻不到一半,陳時中坦言考量到施打不如預期,最快下禮拜就會公布,自費疫苗相關規劃,目前研擬不收取疫苗的處理成本費,但自費民眾需要付掛號費、診察費等,初估大約一千元,而預計會釋出一萬劑,讓有出國留學、工作的民眾接種。
    2021/04/10 14:02
  • 疫情打亂留學路!歐美學校多遠距上課 出國留學吸引力在哪?

    疫情重創歐美國家,連帶也影響到留學生出國念書的意願,不過因為英國宣布2020年開始,申請入學的留學生,可以留在英國工作兩年,這項措施,依舊讓不少人趨之若鶩,去英國念書的人不減反增,但其實他們上課方式,多數已經從實體課轉為線上教學,這樣的國外留學經驗,成為這些學生們另類的體驗。
    2021/02/02 00:03
  • 送女兒出國留學秒遭拋棄 醫生爸復仇「遺產全轉送」

    養兒還能防老?中國大陸一名67歲老翁遭女兒拋棄,整整8年都沒有聯絡,連心腎衰竭差點送命都沒有人關心,有次接到女兒電話還很欣喜,豈料對方竟說「打錯了」秒掛電話,讓他徹底心寒地把所遺產留給朋友,讓女兒一毛都分不到。
    2020/12/20 23:57
  • 女僑生在台遇害 大馬畢業生憤怒:判絞刑

    馬來西亞留學生在台遇害,馬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蔡總統發表道歉聲明,網友有人肯定,有人認為誠意不足,尤其,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名列前茅,命案重創國際形象,恐怕對招生造成怯步,馬來西亞當地大學生,對此事件看法都是憤怒的,但認為沒有相對安全的地方,所以不會影響來台就讀意願,倒是大馬人都認為,嫌犯應該要判絞刑。
    2020/11/01 20:25
  • 國際形象止血! 蔡總統聲明致歉登馬國新聞

    馬來西亞留學生在台灣遇害,馬國媒體也大篇幅報導,最新蔡總統發表道歉聲音,網友有人肯定,有人認為誠意不足,尤其,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出國留學,台灣排在前三名,死者所待的學生也有不少馬籍大學生,發生命案重創國際形象,學者憂心會對南向招生造成怯步。
    2020/11/01 13:30
  • 中國大陸高考疫情下登場 1071萬考生上場應試

    受疫情影響,延期一個月舉行的大陸高考,今天(7/7)登場,1071萬考生奔赴考場,這是大陸自疫情後,最大規模的一次集體活動,也等同是官方防疫大考!考生要戴口罩應試,入考場量體溫外,還要出示證明健康的承諾書;另外考生家長今年嚴禁入校園陪考,以高錄取率著稱的毛坦廠中學,今年送考儀式轉為低調,沒有萬人送考場面。至於同樣是關乎學生人生學習計畫的出國留學,也備受疫情打擊,大陸留學機構,學生諮詢量大幅下降2成,整個留學市場在疫情之下急凍。
    2020/07/07 19:50
  • 清大設立「為公書院」 供暫無法出國留學生短期研修

    清華大學今天表示,受疫情影響,不少申請到國外學校的台生因簽證等問題無法成行,因此清大設立「為公書院」,開放短期研修,讓他們在出國前等待期學習不中斷。
    2020/05/18 12:24
  • 台確診「20至29歲」最多! 無症狀多年輕人

    指揮中心公布疫情最新數據,台灣目前確診患者,20到29歲有113人占最大宗,主因是出國留學被感染,其中境外移入又以「美國」最多,而從性別看,女生占超過半數,第二波的歸國潮,輕症者也有7成,另外大家最關心的無症狀者,同樣是20歲區間的年輕者居多。
    2020/04/18 22:49
  • 韓國瑜計畫泡湯?「滿天星」計畫恐延至明年

    韓國瑜積極推動滿天星計畫,要把100名高雄大學生,送出國留學,不過碰上肺炎,許多國家鎖國,計畫恐怕得延到明年才開始,疫情讓政策難推動,罷韓團體則是要維持熱度,有開發商推出罷韓AR遊戲,預計4月底開賣。
    2020/03/25 2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