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兵役制度 結果共50筆

  • 4個月役男「城鎮戰鬥訓練」成重點 教召編改曝光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我國駐斐濟外交人員被打到腦震盪種種事件,使得兩岸關係日益緊張,兵役制度問題成為話題焦點,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針對外界倡議延長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國防部表示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將再做研議,但已將「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訓練」等課目列為施訓重點。
    2020/10/21 10:19
  • 民進黨不敢改兵役制度 他驚吐「惹不起136萬人內幕」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兩岸是否開戰、兵役制度議題,成為話題焦點。宅神朱學恒點出民進黨在2024年以前不可能改變兵役制度的原因,因為無法挑戰這136萬人民。
    2020/10/17 11:37
  • 小國如何自我防衛?蘇紫雲:可借鏡新加坡後備制度

    台灣人口超過2千萬不算少,但國土面積3萬6千平方公里,僅能算是「小國家」。然而,我們在軍事上要面對的,卻是世界數一數二的的中國大陸。全球應該少有國家能跟我們比擬,那麼,台灣到底該如何確保自我防衛?對此,軍事專家蘇紫雲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認為新加坡的情況值得參考。首先,新加坡人口僅是百萬級別,但軍事預算與台灣相當,也就是說,該國人均軍費負擔是我們的好幾倍,足見其對國防的重視;其次,新加坡的兵役制度完善,服役兩年後,還要每年回營受訓2週,並且還須體能檢測合格,以上是值得我國參考的方向。
    2020/10/07 18:32
  • 恢復徵兵制? 國防部:常後備部隊人力充足

    國防部今天表示,考量常備及後備部隊人力均充足,有關恢復徵兵制及女性徵兵服役議題,因涉社會多元觀點、國軍訓練能量等因素,應審慎評估,且募、徵併行兵役制度迄今執行順遂,戰力有效獲得提升,有能力達成保家衛國使命。
    2020/09/30 16:23
  • 兵役體檢赫見多位「正妹」 營區瞬間成選美大賽

    泰國的憲法規定「人人有依照法律服兵役的義務」,因此年滿18至30歲的男子,必須依法進行兵役登記,向徵兵單位報到。泰國是每年4月進行兵役抽籤,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舉辦。過去每到兵役抽籤時刻,總會見到許多「正妹」現身,最近網友路上就流傳好幾張正妹拿著兵單的照片,美艷程度連許多女網友看了都自嘆不如。
    2020/08/05 12:53
  • 你願意上戰場嗎? 近5成民眾這樣說

    國內兵役制度在2018年時,實施全募兵制,目前義務役只剩下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而在兩岸關係僵局下,網路媒體做了一份名民調,有高達7成5的民眾希望恢復,以往的兩年徵兵制。
    2020/07/28 22:43
  • 體檢155公分判免役男哀怨 資深老鳥揭真相超傷人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過去常聽到,有不少人為了逃避兵役,想出許多奇奇怪怪的手段。只是並非所有男性都能去當兵,還是有其他相關規定,有些人就能因此「免役」。有1名男網友表示,日前他兵役體檢時量身高僅155公分,結果被告知免役,讓他十分地難過;有不少網友安慰他,還有資深老鳥則揭露背後殘酷的真相。
    2020/01/22 13:42
  • 對國家有幫助?恢復2年徵兵制 過來人:關鍵不在役期

    我國的兵役制度過去都是屬於「徵兵制」的義務役,到了2018年改為招募並行;尤其自2013年開始,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需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少民眾憂心縮短役期恐會影響國軍戰備能力。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兩年徵兵制對國家有幫助嗎?」卻有過來人點出「關鍵不在於役期!」
    2020/01/19 12:18
  • 郝柏村回憶錄 批馬英九總統任內違背軍事專業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的回憶錄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回憶錄中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在任內犯了違背軍事專業的重大錯誤,為安撫士兵禁閉死亡案廢止軍法制度,摧毀軍事領導根基。對於郝柏村在回憶錄中的批評,馬英九並無回應。
    2019/08/08 15:05
  • 韓國瑜提倡「徵募兵併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針對兵役制度,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提倡徵募並行。國防部今天表示,現行制度就是徵募並行、非全募兵制;另外,編現比已從民國105年77%上升至84%,預計明年底可達90%。
    2019/07/08 13:48
  • 會過嗎?提公投「恢復1年義務役」 網贊同:我退了沒差

    台灣的兵役制度過去是徵兵制,但從2018年1月1日開始,改實施完全募兵制,非志願役而達到役齡的常備役男性,則改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適用於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恢復1年義務役,公投會過嗎?」底下網友議論紛紛,但多數網友認為會過。
    2019/04/25 10:03
  • 憂募兵吃掉國防預算 柯:美國老大哥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對兵役制度出招,他說「美國老大哥」關切,募兵制會佔掉已經所剩不多的國防預算,更批評國防部「先進國家都採募兵制」的說法,直言「台灣不是先進國家」。
    2019/02/19 12:26
  • 94不要當!鮮肉赴泰「變性成辣妹」 真成功逃兵

    實在太抗拒入伍!南韓一名22歲男子已到需入伍服兵役的年紀,但實在太不想體驗這相當嚴格的兵役制度,竟自願飛到泰國進行變性手術,把自己變成一個「網美級正妹」,還真的成功躲掉兵役。
    2019/01/30 12:35
  • 男在軍中收到女友情書 詭異數字神解讀藏「浪漫密碼」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的義務,不過我國兵役制度改為募兵制,最後一批末代義務役入伍,將在今年12月26日全數退伍。提到當兵,是許多男性共同的回憶,尤其男生當兵時期,特別在受訓期間,女友的一封信或一通電話,就是精神上最大的慰藉;南韓與台灣一樣,男性也有服兵役的義務。最近南韓有一名女子因為思念當兵的男友,寫了一封情書給對方,但內容卻是用「十六進位」,宛如暗號一般容十分有趣。
    2018/12/19 15:41
  • 馮世寬卸任 羅秉成:兵役制度成功轉型推手

    國防部今天舉行卸任、新任國防部長交接典禮,監交人、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卸任的馮世寬完成階段性任務,對國軍貢獻必定名留青史。
    2018/02/26 13:01
  • 軍人犧牲奉獻 新加坡在海報看板表達感謝

    新加坡所有男性都要服兵役,這項國民服役制度今年施行滿50年,不論地鐵站旁或街頭,均懸掛大型看板或巨幅海報,對軍人保家衛國的犧牲奉獻表達感謝。
    2017/05/03 14:53
  • 國防部:107年停止徵集義務役是目標

    國防部今天表示,民國107年停止徵集義務役,是國防部努力要達成目標。兵役制度是徵募並行,在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人民有服兵役義務及兵役法未修訂情況下,兵役制度是維持現狀。
    2016/12/13 13:15
  • ​從徵兵到募兵 半島電視記錄台灣兵役轉變

    ▲國軍示意圖(資料畫面) 半島電視台觀察台灣的兵役制度,獲准進入兵營拍攝士兵的訓練過程,半島記者觀察到,義務役的士兵似乎不太耐操,體能訓練很難持久,他們也認為馬總統在執政後,兩岸關係漸趨平穩,打算把徵兵制改成募兵制,卻因為2013年的洪仲秋事件導致募兵制受到延宕
    2015/04/09 22:23
  • 重大改革!士兵除役 提前為35歲

    國軍兵役制度重大改革,牽涉到數十萬後備「士兵」的除役年限,將由現行的40歲除役,提前到35歲。同時「士兵」的教召時間將配合新制度,增加1天。
    2006/04/04 12:52
  • 游內閣臨去新政:2008兵役減為1年

    游內閣今天總辭,不過行政院臨時院會在總辭前,通過了一項重大的「兵役制度改革方案」,預計在3年後,義務役役期將縮減為1年。
    2005/01/24 11:04
  • 捍衛兩弟弟 連惠心:總統也沒當兵

    陳水扁總統在第二場辯論會上,以連戰孩子沒當兵,表示連戰不了解兵役制度,連戰的女兒連惠心今天表示,連勝文不用當兵,有體檢報告可查,她反譏,陳水扁總統自己也沒當過兵!
    2004/02/22 12:59
  • 監院糾正國防部 辦國防役無法律依據

    監察院今天下午通過糾正國防部,指出國防部辦理國防役制度,雖受社會各界肯定,且有相當成效,但欠缺明確法律依據,違反依法行政原則,有忽略衡平性考量、破壞兵役公平性、缺乏強化國防自主通盤規劃與整合等疏失。
    2003/11/05 20:29
  • 總統:國家不完整 要催生新憲法

    在民進黨黨慶喊出兩千零六年催生台灣新憲法的陳水扁總統,利用走訪台北縣三芝老人安養中心的機會,跟老人家講述催生新憲法的重要性,總統利用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兵役制度還有投票年齡降低等議題,推銷他的新憲主張,呼籲全民當新憲法的助產士。
    2003/10/04 12:26
  • 軟體公司國防役 當兵研發電玩

    行之有年國防疫在88年擴大到一般民間企業服役,引發了兵役制度不公平的爭議,究竟是不是就像外界所說的錢多事少離家近?經過我們實際採訪發現,這些具有高科技專業能力的國防疫男,雖然每天上下班,平均四萬多元的待遇,也比一般義務役高,但是他們也承受很大的壓力,高科技產業超時工作不說,只要一被開除,國防疫疫男必須回部隊重新當兵兩年。
    2003/06/27 17:28
  • 國防役位高錢多 公平性受質疑

    現行的兵役制度,除了一般役跟替代役,還有一種行之有年的「國防役」,主要是甄選具有博碩士學位的役男,進入民間公司,用服務四年代替服役。但這樣的制度卻出現了「公司老闆把自己選進自己公司服役」,以及「年收入加配股,一年可以賺上千萬元」的狀況,被立委跟一般役男質疑不公平。
    2003/06/27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