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共機 結果共1,239筆

  • 共機又來!偵獲33架次「8架次越中線」 國軍:嚴密監控

    國防部今天指出,偵獲共機33架次(其中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1架次侵擾西南空域)、共艦4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10/05 21:49
  • 「第一擊」情況變了 邱國正撂話:共機飛越領空一定反制

    中共8月初進行「圍台軍演」,後續頻以「灰色地帶作戰」騷擾我國,其戰機、戰艦大舉穿越海峽中線,無人機侵擾外離島管制區等。針對我方是否還堅持不會發動「第一擊」?怎樣又算是「第一擊」?我國防部長今(5)日表示,中共已經改變現狀,毀掉海峽中線的默契,很難恢復過去,但我方也有紅線,如果中共戰機飛越我國領空,就是對我發動第一擊,只要跨越威脅到國安,我方一定反制。
    2022/10/05 10:45
  • 被陳時中嗆向流氓奉茶 柯文哲嗆蔡英文:叫台商回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繼續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而今年雙城論壇議會曾下附帶決議,若共機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預算,不過柯文哲仍堅持舉辦,引起爭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柯文哲無為又害國家,就像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卻還跑去奉茶。對此,柯文哲今(4)日上午反擊稱,要總統蔡英文把100萬台商全部叫回來,不要讓中國大陸佔台灣總出口值43%,這叫「資匪」。
    2022/10/04 12:26
  • 雙城論壇「見流氓奉茶」惹怒柯? 陳時中:對台安全要謹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繼續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而今年雙城論壇議會曾下附帶決議,若共機持續擾台將不得動支預算,不過柯文哲仍堅持舉辦,引發熱議。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表示,柯文哲無為又害國家,就像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卻還跑去奉茶,引起柯不滿。對此,陳時中今(4日)受訪時表示,沒有要給對岸難看,是因為有人像討債公司,若請他進來奉茶,會給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這對台灣安全有重大影響,台灣不能不謹慎。
    2022/10/04 12:22
  • 國防部:偵獲共機11架次 1架次侵擾西南ADIZ

    國防部今天指出,截至下午5時,偵獲共機11架次(其中1架次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共艦4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9/29 21:13
  • 中共派15架軍機擾台 國防部:兩架殲16侵擾西南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今天指出,截至下午5時,偵獲共機15架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2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9/25 22:40
  • 3事件連環爆!蔡英文負面聲量創高峰 挺智堅、唸稿全上榜

    文/朱涵瑜 ​​​​​​​台東縣池上鄉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蔡英文總統當日晚間8點進入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進行線上會議,但卻被指稱照稿念完之後直接起身離開,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於臉書發文批,「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事件持續延燒好幾天,為了平息風波,蔡英文總統於21日前往花蓮,同時也安排與慈濟證嚴法師會面。不只花東地震事件備受討論和批評,觀察過去近兩個月,蔡英文總統網路負面聲量飆高的三大事件,包括下令民進黨黨公職力挺林智堅、共機圍台演習以及地震唸稿挨批冷血都上榜。
    2022/09/25 11:55
  • 38架次共機、6共艦擾台 國防部嚴密監控

    國防部今(21)日表示,截至傍晚5點止,偵獲共機38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7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於臺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9/21 21:54
  • 避免海峽中線擦槍走火 李喜明籲國軍建立交戰新規則

    近期共機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說,這種情況非常危險,絕不能因擦槍走火而戰,國軍應建立新的交戰規則讓第一線人員應對;也要建立溝通管道,避免掀起全面性戰爭。
    2022/09/14 16:56
  • 又來!7共機、3共艦擾台 1無人機闖金門遭驅離

    中共軍機侵擾台海情勢不斷,國防部今(12)日表示,截至今天下午5點止,偵獲共機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3架次、共艦3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金門防衛指揮部也偵獲無人機1架,並以信號彈警示後飛離。
    2022/09/12 22:06
  • 共機再越中線 首度偵獲2款無人機同日擾台

    共機持續擾台。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就在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共偵獲共機8架次,除了殲-11、運-8技偵機以外,還第一次偵獲,兩款無人機在同一天擾台。
    2022/09/12 13:39
  • 共軍8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首見KVD-001無人機

    國防部今(11)日指出,截至下午5時,偵獲共機8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5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9/11 22:54
  • 中秋節也來!中共派43軍機擾台 4國空軍罕見互相驅離

    適逢中秋連假,中共軍機持續擾台,國防部今(10)日晚間表示,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43架次,其中有1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以及共艦9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而「Taiwan ADIZ」也指出,今天罕見出現台美中日空中互相驅離的情形。
    2022/09/10 21:05
  • 國軍證實 共軍現役最大無人機越海峽中線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昨天(8日)第六度有美國議員代表團來台,國防部證實,一天內解放軍出動了45架次共機擾台,其中更首度證實,對岸現役最大型無人機TB-001,跨越海峽中線挑釁。
    2022/09/09 14:42
  • 中秋節也不放過?連假前夕 中共派45軍機、7艦艇擾台

    適逢中秋節連續假期,中共軍機再度擾台。國防部今(8)日晚間表示,截至下午5點為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有2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以及共艦7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9/08 19:55
  • 共機頻擾台!國慶主視覺出爐 「守土衛國」成主軸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發表國慶主視覺及設計理念,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今(2022)年的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 TAIWAN NATIONAL DAY 2022」,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2千3百多萬人的共識與目標,藉此凝聚台灣主體意識,堅定國人自我防衛意志。
    2022/09/06 10:17
  • 金門擊落大陸無人機 蘇貞昌:一再忍耐、警告後最適當的做法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如何確保兩岸不擦槍走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國軍這次對該無人機警示要求離去,仍置之不理,只好做如此的防衛射擊處理,「這是一再忍耐、一再警告之後最適當的做法」,相信國人同胞跟世界各民主國家看起來,都是認為妥當的應處。
    2022/09/02 10:24
  • 國防部:53架次共機擾台 14架次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今天指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53架次(14架次逾越海峽中線、9架次侵擾西南空域)、共艦8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9/01 20:57
  • 共機、無人機頻挑釁 美2軍艦穿越台海

    近期共機以及無人機不斷擾台,充滿挑釁意味,而美軍最新公布,一段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的影片,這也是4年來首次,美軍派出不只一艘軍艦穿越台海,美國媒體CNN也有報導此事,認為這回北京回應相當低調,就連官煤環球時報也只說,美軍穿越台海沒有實質威脅。
    2022/08/30 19:12
  • 酸蔡英文打不下共機 柯文哲:我不會丟臉到拿石頭打無人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聲,為何共機擾台不把它打下來,這是總統權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29)日質問,若柯文哲當選總統,是否就會打落共機?柯文哲則說,他如果當總統,能不能打下還是未知數。但柯文哲接著酸說,「現階段小英打不下來是事實」,「我不會丟臉到拿石頭丟無人機,早就用槍把它打下來」。
    2022/08/29 18:22
  • 大膽用槍?中共無人機狂闖金門 國軍「開槍擊落」程序曝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於國軍反制SOP,有專家認為陸軍可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阻絕共軍無人機一再軟土深掘。事實上,面對共機無人機一再闖我軍事據點,軍方早在5年前就有公告「可開槍擊落空拍機」。
    2022/08/28 18:07
  • 福建軍演展開 共軍東部戰區:實戰化演練

    中國大陸又在台海周邊展開為期兩天的軍演,這次選在福建沿海,距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共軍放話,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共軍東部戰區國防部26日也偵獲35架共機,8艘軍艦在台海周邊行動,其中18架共機更穿越台海中線。
    2022/08/26 21:36
  • 又擾台!偵獲4艘共艦、15架次共機 5架次越中線

    國防部今天晚間表示,統計截至下午5時止,偵獲共機1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5架次、進入西南空域4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2022/08/25 22:16
  • 解放軍明起福建沿海實彈演習 翁履中:秀肌肉以傳遞訊號

    大陸解放軍宣布明起兩天(26日至27日)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這也是距離台灣最為接近的區域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是要傳遞訊號,而非要開戰,從三個接收訊號的對象來分析,第一、大陸民眾,大陸即將要進入二十大、政權交接期間,所以維持政權穩定非常重要,在台灣議題上更不能因為西方國家的壓力就出現退讓或軟弱的跡象,必須展現強悍的態度,第二、台灣民眾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感受到非常強大的軍演壓力,對台灣民眾而言是個非常大的壓力測試,接下來這段時間也會有共機擾台等相關的消息不斷出現。」
    2022/08/25 17:28
  • 中共無人機拍金門崗哨照「士兵丟石驅趕」 金防部回應了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4)日證實,國軍於8月16日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2022/08/24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