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共伴效應 結果共250筆

  • 輕颱「鳳凰」成形 最快明中午發海警

    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已經形成,現在距離鵝鸞鼻約1200公里遠海面上,氣象局預測這星期六會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加上又有鋒面來襲,可能產生共伴效應,星期六開始北部和東北部,都要嚴防豪雨,不過氣象局也強調,因為秋颱路徑變化大,鳳凰和台灣的距離,都還要再觀察,但最快明天中午發布海上警報,但如果鳳凰速度再加快,也不排除明天晚上就會發布陸上警報。
    2014/09/18 11:05
  • 「百合」週日甩雨 雙颱將現!北東濕涼

    北部民眾要好好把握雙十國慶好天氣,今年第25號颱風「百合」的雨勢,可能在禮拜天出現,後頭另一個熱低壓,隨時會增強為第26號颱風「薇帕」,氣象局預估,禮拜天東北季風抵達,萬一撞到「百合」的外圍環流,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部會出現「大雨」,下禮拜天氣北部東部濕濕涼涼,低溫下探20度。
    2013/10/10 10:38
  • 共伴效應蘭陽溪漲 淹埋13怪手開挖中

    上個月30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還有東北季風的影響,台灣東部災情慘重,有13輛怪手因為宜蘭溪暴漲被淹埋,還發生蘇花公路坍塌,遊客受困的情況,這些被淹埋的怪手,因為近日天氣穩定,終於開挖,但卻可能要花上1個月的時間,讓業者欲哭無淚,14日又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會不會再度產生共伴效應,還要密切觀察。
    2011/10/14 07:35
  • 淹水退去 冬山鄉居民忙清理家園

    受到颱風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宜蘭連日豪大雨,造成多處災情,其中冬山鄉珍珠與補城村,因為位於靠海的低窪處,積水甚至深達及腰;經過一夜大水終於退去,民眾一早就起來忙著清理家園,老農民也趕到田裡,搶收泡水的韭菜,非常無奈。
    2011/10/04 12:53
  • 「共伴」減弱雨勢緩 週三轉涼、週末回暖

    東北季風跟「奈格」颱風的共伴效應發威,3天之內,在宜蘭就降下超過1600毫米的暴雨,所幸颱風遠離,讓共伴效應減弱;今天開始,北部、東部的雨勢趨緩,但明晚又有鋒面報到,週五之前北部天氣濕濕涼涼,好消息是,週六開始的3天國慶連假,溫度逐漸回升,中南部也能看到陽光露臉。
    2011/10/04 12:15
  • 〈獨家〉「公車變淋浴間」 車頂漏水司機撐傘

    共伴效應發威,東北部、北部地區大雨持續下,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也增加,不過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場景發生,外頭下大雨,公車裡頭下小雨,有民眾早上在木柵搭乘公車,結果發現駕駛竟然邊開車邊撐傘,乘客看不下去,乾脆拿雨衣給駕駛穿,連乘客也被波及,原來是公車車頂逃生窗材質老化,雨水才會滲到車內,把大家淋成了落湯雞。
    2011/10/03 19:07
  • 〈獨家〉共伴效應!南台灣海邊強風 市區平靜

    受到颱風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降下驚人雨勢,南台灣雖然艷陽高照,不過海邊還是出現長浪以及10級的瞬間陣風,許多遊客到海邊觀浪,被吹得搖搖晃晃,不過對於部分陸客來說,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還是覺得相當新鮮。
    2011/10/03 19:01
  • 「共伴」吹11級風 陽明山機車倒、路燈斷

    秋颱碰上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不只宜花地區災情慘重,北台灣也颳起陣陣強風,像是在陽明山上,週二凌晨就測到高達11級的強陣風,不但讓整排機車被吹倒,文化大學裡頭的景觀路燈,也被攔腰吹斷;事實上,不只陽明山風大,台北市中心和淡水,也都觀測到7級以上的陣風,不少民眾都選擇穿雨衣和脫鞋出門,就是不想讓傘被吹到開花。
    2011/10/03 18:49
  • 豪雨侵襲!冬山鄉水及腰 居民划竹筏

    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導致宜蘭地區受到豪雨侵襲,其中冬山鄉災情最為嚴重,「補城村」積水水深及腰,對外道路中斷,上百戶居民想通過,只能划竹筏,另外「武淵路」也因為地勢低窪又靠海,同樣農田及道路都被水淹沒,損失慘重。
    2011/10/03 18:44
  • 下大雨照練不誤 雨中戰技險跌跤

    秋颱奈格跟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帶來豪大雨,但就算下大雨,國慶戰技操演還是照練不誤,海軍陸戰隊蛙人們在雨中秀戰技,雨越下越大,地面積水,有人木板沒踢破,還有人差點跌倒,陸軍樂隊也淋得全身濕透,最後操演只好提早結束,國防部指出,國慶日當天如果雨勢太大,上午慶祝活動將改到中山堂內,下午表演則取消。
    2011/10/03 18:18
  • 〈快訊〉東北季風及颱風共伴效應 2日災情及活動一覽表

    受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在宜蘭和花蓮已經出現超大豪雨現象,今天晚上到明天(3日),東北部、東部會出現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情況,至於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或是南部山區,也有大雨或是豪雨的機率,提醒各地民眾得多加小心。
    2011/10/02 21:03
  • 東北季風「共伴效應」 全台入夜風雨增

    受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氣象局提醒東北部、東部會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晚上的台北街頭就有不少人的雨傘,被風吹成雨傘花,下午宜蘭也不少路段坍方,氣象局表示週三又將有一波新鋒面到來,提醒民眾未來一週,北部東部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11/10/02 19:30
  • 遠見雜誌員工旅遊遇豪雨 一度受困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花蓮週六晚上開始就豪雨不斷,導致花蓮發生遊覽車受困的意外,這是一輛載著40名遠見雜誌員工的遊覽車,在行經花豐公路時,因為道路坍方而受困,所幸消防隊緊急出動將旅客安置到鄉公所,最後改搭火車,離開花蓮。
    2011/10/02 17:54
  • 共伴效應 東北部、北部山區防豪雨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昨天還出現「超大豪雨」等級,總雨量超過350毫米;氣象局提醒,因週三又將有一波新鋒面報到,未來一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都還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2011/10/02 07:33
  • 〈快訊〉豪雨特報! 宜蘭「古魯」累積雨量283mm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到下午5點為止,累積雨量前3名都在宜蘭,尤其是宜蘭大同鄉「古魯」,今天已經累積283毫米雨量,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等級。
    2011/10/01 22:05
  • 共伴效應發威 北部、東半部大雨到週一

    東北季風增強,加上中颱奈格的外圍環流影響,這3天共伴效應將越來越明顯,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北部東半部大豪雨將下到下週一,再加上冷鋒影響,高溫驟降8度,未來一週都是濕冷天氣,就怕天氣逐漸變冷,容易感冒,一年一度的流感疫苗今天開打,有民眾凌晨4點多就趕來醫院接種疫苗。
    2011/10/01 07:37
  • 〈快訊〉共伴效應 北、基、東台灣防大雨

    來關心天氣,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今晚到明天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2011/09/30 23:00
  • 北東轉涼「掉8度」 入秋首鋒面挾雨

    提醒北部、東部民眾注意,傍晚要變天了!入秋以來第一波鋒面正在接近台灣,北部、東部會從高溫悶熱轉成有雨的天氣,加上中颱「奈格」跟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週六開始,苗栗以北的高溫會驟降8度,甚至會出現豪雨,而氣象局為了讓預報更貼近民眾,推出「鄉鎮預報」,全台368個鄉鎮的天氣訊息,明年元旦上網就能看得到。
    2011/09/30 12:43
  • 東北風+奈格「共伴」!周休溫降 有大雨

    隨著尼莎颱風遠颺,天氣逐漸回穩,北部再度出現35度以上高溫!但入秋第一波鋒面,明天下半天就會報到,加上東北風南下,周休假期低溫下探21度,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還會跟「輕颱奈格」形成共伴效應,預估禮拜六下半天開始,有機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帶來大雨。
    2011/09/29 12:36
  • 洛克颱風來襲 日本發布最高警戒

    中颱洛克目前在日本高知縣南方海面,並加快到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朝東北方向前進,雖然洛克還沒登陸,但是颱風外圍環流和滯留鋒面,產生共伴效應,從西日本到東北地區全都下起大雨,日本中西部也因此發生河川水位暴漲,住宅區、車站淹水的災情,之前因塔拉斯颱風造成的堰塞湖,也面臨潰堤危機;已知洛克颱風目前至少已經造成1人死亡、2人失蹤,日本當局也發布最高警戒,這幾天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2011/09/20 17:09
  • 「今年有猛爆型颱風」 水利署烏龍預報

    專司治災防洪的經濟部水利署,竟然在網站上預告天氣,說今年會有猛爆性颱風,還說加上共伴效應,會有大災害,被學者批評,這種天氣預報,已經違反了氣象法,求證氣象局之後,才發現,水利署引用的似乎是去年的資料,水利署則趕緊發新聞稿澄清,說只是在提醒防災,不是在做氣象預報。
    2011/02/21 12:30
  • 梅姬颱風/〈快訊〉梅姬朝北緩行 今南部要慎防豪雨

    梅姬颱風來襲,氣象局昨天已經針對雲林以南、澎湖、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目前梅姬颱風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已經重創宜蘭,上午氣象局再針對颱風最新動態,做出說明。
    2010/10/22 09:15
  • 梅姬颱風/「縣政府也淹」宜大雨 民宅官署都落難

    氣象局發布梅姬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宜蘭傳出淹水災情,由於部分地區的排水設施剛好在施工,加上大雨,根本無法發揮作用,市區成了一座大型游泳池,淹成一片,甚至還淹進民宅,就連縣政府也無法倖免於難,週邊停車場通通泡在水裡,救援、洽公都不方便,讓民眾叫苦連天。
    2010/10/21 18:40
  • 梅姬颱風/梅姬發威下大雨 宜蘭羅東積水成災

    氣象局發布梅姬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宜蘭羅東傳出淹水災情,羅東鎮純精路二段的路口,排水設施剛好在施工,加上雨勢淹成一片,郊區的水閘門則無法關閉,雨水溢出水道,農田成了一片汪洋,甚至還淹進民宅,讓民眾叫苦連天。
    2010/10/21 10:45
  • 宜蘭古魯1.5天雨量破700毫米 冠全台

    梅姬颱風昨天中午在菲律賓登陸,但梅姬颱風的外圍環流受到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北部大雨不斷,在宜蘭大同鄉的古魯,從昨天零點到今天中午,累積的降雨量就超過了700毫米,氣象局也針對北部山區跟東半部發豪雨特報,周四之前,宜蘭、花蓮山區總雨量甚至可能到1200毫米,週六之後,天氣有機會好轉。
    2010/10/19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