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共伴效應 結果共250筆

  • 10分鐘淹成湖泊! 頭城降豪雨民宅全進水

    雨量多到,水溝蓋排不了水!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的影響,為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驚人的雨勢。昨天(16)下午宜蘭地區下起豪雨,頭城濱海路五段,一夕之間淹成湖泊,民眾想拿沙包擋水也來不及,水已經淹到小腿,滲進民宅裡。
    2022/10/17 12:27
  • 百齡橋淪「大型泡水場」車主狂哀嚎 他傻眼:早通知

    雨彈狂炸北台灣!這幾天受到颱風尼莎加上東北季出現共伴效應影響,導致大雨不斷。昨(16)日下午像是士林、內湖及汐止都有出現嚴重災情,甚至士林百齡橋堤外停車場直接變成「大型泡水場」超過50輛車直接泡在水裡,讓不少車主相當崩潰。
    2022/10/17 11:51
  • 花1億改建市場淹大水?綠轟好好做事破功 侯友宜解答了

    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出現致災性豪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今(17)日指新北樹林保安市場才剛改建完成開幕12天卻大淹水,他怒批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好好做事情」大破功。對此,侯友宜受訪表示,經了解,市場處工程跟積水無關;新北市場處也回應,該案是因自公園側水溝排水不及溢流至市場,與市場工程無關,今將會同公所釐清排水不通原因。
    2022/10/17 11:28
  • 雨彈狂炸汐止!今早「交通全面癱瘓」居民全傻了:才6點

    雨彈狂炸北台灣!這幾天受到颱風尼莎加上東北季出現共伴效應影響,導致大雨不斷。昨(16)日下午像是士林、內湖及汐止都有出現災情,其中汐止社區大樓旁還有土石崩落,緊急撤離居民。然而,雖然今(17)日一早不少地方雨勢較為緩和,不過汐止還是深受影響交通大亂。
    2022/10/17 09:57
  • 有片/北台灣多處淹! 男困士林河堤「緊抓籃球架」漂浮

    颱風尼莎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下起大雨,士林區三腳渡碼頭河堤的籃球場變成一座游泳池,因為水淹的實在太快,有男子只好抓緊籃球架等待救援,所幸最後受困3人都被安全救出。另外百齡橋下停車場也淹起大水,超過1百輛的汽車全都淹過一顆輪胎高。就連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的樓梯,都像瀑布般不斷從高樓層流下黃色泥水。
    2022/10/17 00:03
  • 民宿說不會淹! 旅客起床傻眼「愛車泡水裡」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雨勢不斷,蘭陽溪水暴漲,導致鄰近的七賢村淹水,水還淹到市區清華二路上,導致一間民宿內,有8名旅客受困,一早起床就發現窗外變成湖泊,最後是靠著橡皮艇才脫困。
    2022/10/16 20:32
  • 台7線土石流路斷!210人受困 王國材指示:全力搶通

    輕度颱風尼莎雖然走台灣南部海域路線,連暴風圈都沒有碰到台灣,但是遇上東北季風發生共伴效應,導致北台灣多處下起大豪雨,宜蘭縣大同鄉還發生土石流造成台7線多處道路坍方,導致有有102部、遊覽車5部、人員總計210人受困山區,交通部表示,經通報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後,規劃於今晚11點前先行將台7甲線0K+500搶通後,將人員回撤安置在棲蘭山莊。
    2022/10/16 20:25
  • 汐止伯爵山莊土石崩塌!侯友宜急勘災:安置住戶130人

    輕颱尼莎加上東北季風引發的共伴效應,帶來致災暴雨,新北市汐止區位於伯爵山莊發生崩坍,市長侯友宜晚間立即到現場勘災,並要求緊急安置住戶。
    2022/10/16 20:19
  • 柯稱「豪雨」有掌握 蘇:人民比選舉輸贏重要

    受颱風「尼莎」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災情頻傳,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取消輔選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接轉往災變中心坐鎮。不過,同樣因大雨傳出災情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仍繼續中部的輔選行程,他表示,雖然人不在台北,但還是透過通訊軟體即時掌握。
    2022/10/16 19:58
  • 暴雨成災!康湖隧道土石崩塌 台北市長3候選人皆前往勘災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侵襲北台灣地區,位在台北內湖、新北汐止交界處的康湖隧道,因樹木土石崩塌,導致隧道無法雙向通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臨時取消行程前往勘災,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3位市長候選人晚間都接連到場關心災情。
    2022/10/16 19:56
  • 牽車到一半溪水暴漲!士林民眾困河堤 急抓籃球架、躲泡水車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雙北市各地大雨不斷,陸續傳出災情。晚間6時許,台北市消防接獲報案,在士林三角渡碼頭,有3人本來是想要去移車,但是水勢突然來得太快,直接受困。其中一名男子更直接抱著籃球架等待救援,還有一名婦人受困在泡水的轎車中。
    2022/10/16 19:53
  • 颱風天輔選還稱有SOP被罵爆! 柯文哲晚間取消行程北返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地區,台北市擎天崗16日累積雨量突破600毫米,陽金公路、中興路口凌晨土石崩落,但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卻跑到外縣市,替議員參選人輔選,遭藍綠議員抨擊。民眾黨晚間發出聲明指,柯文哲原訂本日傍晚車隊掃街及晚間一中街商圈掃街行程將取消北返,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2/10/16 18:32
  • 尼莎雨勢強!汐止休旅車「半車身泡水」險滅頂 2人急逃

    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持續為台灣帶來強勁雨勢,在新北市汐止區也有不少地方開始出現淹水情況,有一輛黑色休旅車卡在涵洞前方,半個車身都已經泡在水裡,差點滅頂。消防人員抵達後,確認車上2人平安,已經離開現場,初步估計積水範圍長25公尺、寬30公尺、深1.2公尺,而現場也緊急拉起了封鎖線,避免再有其他人車經過。
    2022/10/16 15:42
  • 共伴雨量累積驚人!北、東今大雨不斷 周一風+雨將最強

    秋颱帶來的共伴效應,真的不容小覷。雖然目前第20號颱風尼莎,將從巴士海峽通過繼續朝西前進,今天(16日)早上五點半左右,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310公里處,但繼續朝西前進的過程中,附近的環境有利於它的發展,未來有可能將會發展成中颱,不過它距離台灣還是有一小段距離,要注意的是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共伴效應。
    2022/10/16 08:19
  • 豪雨強襲北台灣!石門水庫洩洪 北市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

    由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豪雨不斷,石門水庫今(16)日進行洩洪,台北市上午8時也緊急執行全市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將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並提醒若有民眾將車子停放在河川區內之車輛,也請儘早駛離移至堤內。
    2022/10/16 08:10
  • 國家警報大響!「尼莎增強」10縣市豪雨橫掃警戒 今、明風雨最劇

    國家警報凌晨響起!中央氣象局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共伴效應」影響,今、明(16、17)日兩天風雨最劇烈,北部及東北部嚴防致災性豪雨,低窪地區須防範淹水,明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降,北台轉濕冷,其它地區轉涼。
    2022/10/16 07:42
  • 輕颱「尼莎」增強風速20m/s 週日一「北東豪雨」

    15日下午2點,第20號颱風「尼莎」生成,並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颱風步步逼近,會從巴士海峽方向通過,周日、周一最靠近台灣,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恐出現致災性降雨,目前風速也由原本每秒18公尺增強到20公尺。
    2022/10/15 22:30
  • 【今晚熱搜】颱風/林志穎/林佳龍/盧秀燕/林襄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颱風」。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警報,可能造成所謂的「共伴效應」,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將會更為嚴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5 21:25
  • 尼莎颱風來襲!全台雨彈連轟3日 「狂掉7度」時間曝

    第20號颱風「尼莎」自東向西通過巴士海峽,外圍環流水氣配合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可能造成所謂的「共伴效應」,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將會更為嚴重。
    2022/10/15 19:32
  • 尼莎颱風來襲!經濟部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災

    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今(15)日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由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風雨將逐漸加大,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轄區河川局,提前部屬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密切掌控各項情資及防災作為。
    2022/10/15 18:28
  •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2/10/15 07:40
  • 研判颱風共伴東北季風 蘇貞昌促啟動防災整備

    行政院今天晚間指出,因應可能出現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對台灣造成強風豪雨的雙重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啟動防災整備作業,並指示災害防救辦公室,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
    2022/10/14 22:27
  • 大地傷痕!赤科山道路3度崩塌 居民無奈

    花蓮玉里赤科山,918強震後,多處邊坡崩塌,阻斷道路,本來已搶通,但多次餘震加上大雨,至今已第三度坍塌,當地居民無奈,現在只能靠另一條比較難走的產業道路,主要道路預計月底才會搶通,但這周末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加上颱風共伴效應,東部雨量可觀,搶修進度恐怕又要受影響。
    2022/10/14 19:10
  • 擾動+季風共伴效應! 下週一全台雨北東嚴防豪雨

    週五仍為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下雨時間較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高溫在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4、25度,竹苗及花蓮26至29度,中南部及台東可以來到30至3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0/14 10:58
  • 共伴效應發威!週末「致災豪雨開轟」 低溫16°C報到時間曝

    今(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迎風面水氣漸增,東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此外,「桑卡」颱風估計今天生成,但無侵台疑慮,明(15)日起受另一熱帶系統外圍水氣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大,下週恐因共伴效應,嚴防致災性大量降雨。
    2022/10/14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