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共伴效應」 全台入夜風雨增

記者 翁士杰 / 攝影 簡大埕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氣象局提醒東北部、東部會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晚上的台北街頭就有不少人的雨傘,被風吹成雨傘花,下午宜蘭也不少路段坍方,氣象局表示週三又將有一波新鋒面到來,提醒民眾未來一週,北部東部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冒雨走在台北街頭,風卻大得連男生都快拿不住雨傘,差點翻出雨傘花,再看看這2位女生更慘,雨傘整個翻過來,沒辦法把雨傘凹回來,只得半遮半躲,小跑步過馬路,入夜後全台風雨越來越大,但強風、大雨從下午就開始。

強風伴隨豪雨,落石不斷往下掉,通往大同鄉樂水村,宜蘭51線道6公里處,受豪大雨影響,大約有10公尺的道路發生坍方,緊急封閉。

幾乎像是颱風般風雨,全因為東北季風以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共伴效應」影響,宜蘭雨勢大到開車幾乎看不到前方的路。

北部也一度出現驚險畫面,三重中山高架橋上的鐵架,有些被吹落地面,有些在橋上搖搖欲墜。立委高志鵬:「掉下來砸到人跟車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百。」

儘管目前奈格已經通過菲律賓馬尼拉,氣象局提醒東北部、東部會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或南部山區,也會有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這2天最低溫將下探22度,週三又有新冷鋒面南下,到時氣溫還要再降,未來一週可是會又濕又冷,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記得出門,攜帶雨具和加件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2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