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六龜鄉 結果共108筆

  • 佳暮英雄再救2人 激動喊「台灣加油」

    屏東佳暮4英雄,13日才把全鄉135人,給救了出來,今天又再度挺進六龜鄉救出2名受困民眾,看到人命又被搶救回來了,佳暮英雄難掩心中激動,再度大喊「台灣加油,一定團結起來,台灣就希望」。
    2009/08/16 11:29
  • 挺進六龜 民眾涉溪救援險滅頂

    災後第八天,營救高雄縣六龜鄉,今天8月15日,不只有越來越多的救難團體,涉險要橫渡荖濃溪,也有很多災民,不顧危險,堅持要渡溪返鄉,湍急的河床上,不斷上演驚險畫面。
    2009/08/15 14:54
  • 「土石埋到脖子」 那瑪夏、桃源成孤島

    高雄縣這次受災慘重,包括那瑪夏鄉、桃源鄉還有六龜鄉的寶來村等地,因為土石流嚴重,加上又在海拔更高的山區,目前還是失聯,必須靠直升機救人;一位那瑪夏鄉災民,在土石流發生時,全身被土石掩蓋只剩下頭,後來死裡逃生,回想起來心有餘悸;本台記者也隨著第一批救難人員,試圖挺進那瑪夏鄉,沿途滿目瘡痍。
    2009/08/15 13:14
  • 民間力量動員 50輛悍馬進六龜

    颱風重創南台灣,除了官方投入救災,民間力量也不斷動員,現在桃園有一個車隊,也要出動50台悍馬車,深入高雄縣六龜鄉幫忙。
    2009/08/15 00:27
  • 派出所屋頂困4天3夜! 警揮手求救

    就在颱風來的當天,人在六龜鄉明治派出所的員警張輝政,當時正好是執勤時間,卻沒想到遇上溪水暴漲,只能拚命往上爬,就這樣被困了4天3夜,今天終於平安獲救。
    2009/08/14 16:07
  • 921國際搜救隊 渡河挺進重災區

    搶救重災區,曾經參與921地震救援的國際搜救隊,今天也加入救災,共40名專業救難人員,帶著高強度的救難繩索,要挺進高雄甲仙、六龜鄉等失聯地區;這些重災區橋樑斷裂,目前只能靠空降救援,因此國際救難隊將冒險架設流籠,橫渡河流,再徒步進入重災區,搶救人命。
    2009/08/14 12:48
  • 〈獨家〉驚魂36秒! 救難隊員陷泥流險滅頂

    高雄縣六龜鄉的新開部落,因為主要的聯外橋樑被沖毀,村民受困,救援難度也很高,上午救難大隊另闢蹊徑,企圖從溪谷架設繩纜,想涉溪到對岸的時候,因為水流太過湍急,一名隊員就受困在溪水中動彈不得,但另一個前往搭救的隊員,一不小心也摔進了溪水當中,短短36秒,兩人一度滅頂,正在進行連線的記者宋東彬當場目擊意外經過,所幸隊員身上的繩索發揮了功效,最後平安脫困。
    2009/08/13 18:45
  • 桃源堰塞湖潰堤 上山醫療隊拚命逃

    八八水患肆虐,高雄縣桃源鄉山區的堰塞湖連續潰堤3次,由高雄出發的醫療團隊,背著醫療器具直接到了高雄縣那瑪夏鄉,就連續2次遇上潰堤,第一次遇上時,200多位村民和國軍以及醫護人員,拔腿狂奔2個多小時的路程到山上避難,居然在第2個晚上又再度遇到,連續2次的潰堤面積,讓下游的六龜鄉整個被大水襲擊。
    2009/08/13 18:43
  • 「新開部落32人死」 鄉代主席痛心證實

    高雄六龜新開部落傳出32位村民慘遭土石活埋,雖然六龜鄉公所遲遲不願證實這項消息,但經過搜救隊員連日搜尋,以及當地鄉代主席證實,確實新開部落有32位村民來不及躲避土石流,慘遭活埋。
    2009/08/13 18:20
  • 小林村死300人? 楊秋興沉重預估

    高雄縣災後搶救的工作仍然持續進行,上午國軍密集出動直升機,從災區救出300多位災民,六龜鄉寶來村因為飽受堰塞湖威脅,國軍把裡頭的500多位村民列為優先撤離任務,不過其它鄉村的災民,不滿自己的村民沒被救出,對著勘災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大聲嗆,快救人!而楊秋興估計小林村已有3百人死亡,這數字也和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60人,差距很大。
    2009/08/13 15:49
  • 〈獨家〉TVBS挺進桃源鄉 路斷、橋斷難度高

    高雄縣桃源鄉,失聯好幾天,TVBS上午試圖從甲仙鄉出發挺進災區,但是沒想路走沒多久,就遇到土石阻斷道路,至少綿延6百公尺,下午試圖在從六龜鄉出發,跟著運送物資的吉普車挺進,穿過隧道,也走在和荖濃溪一般高的路旁,但是前往桃園鄉還是受到阻擾,而且就算道路可以通行,前往桃源鄉的2座對外橋樑也都中斷,要進桃源鄉暫時可能沒辦法。
    2009/08/13 12:33
  • 「32人亡SOS」看板 新開部落受災慘

    高雄縣六龜鄉災情急速升溫,其中唯一通往新發村新開部落的橋被沖斷,心急的災民,在斷橋前豎起「死亡32人SOS」的看板求救,還有居民用彈弓投射食物給受困民眾,救難人員趕到現場後,馬上用鋼繩甩到斷橋對面,冒險搶進災區救人。
    2009/08/13 11:34
  • 〈快訊〉愛心不落人後! 民間車隊搶運物資

    高雄縣六龜鄉的情況讓人非常擔心,再往深入山區的不老溫泉、寶來村,還有桃源鄉,到現在都還道路中斷,不少熱心民眾主動前往救援。
    2009/08/13 08:47
  • 六龜新開部落全掩埋 部分村民待援

    高雄縣六龜鄉,目前還是聯外道路中斷,TVBS採訪團隊已經來到外圍的新興村,不過跟救難隊員一樣,因為天黑無法再繼續挺進,聽說更裡頭的新開部落,已經完全被土石流掩埋,不過好消息是,部分村民脫困了,但有剛出生的小嬰兒沒有牛奶喝,也有小孩生病,等天一亮,得趕緊救下山!
    2009/08/13 00:12
  • 流籠挺進六龜 新開災民家書求援

    災情慘重的六龜鄉,是通往其他山地鄉鎮的大門,救難人員為了儘速搶通,一早就挺進新開部落,拉鋼索設流籠;而災民唯恐家屬擔憂,寫下家書報平安,也向外界求援!
    2009/08/12 19:36
  • 六龜鄉代困災區 投石告知32屍求屍袋?

    高雄縣災情不斷傳出,六龜、甲仙、那瑪夏等多個海拔較高的鄉鎮,傳出有當地村民向119報案,說自己的老父親到不老溫泉區查看狀況,居然見到河的對岸有熟識的鄉民代表,對著他投石包紙條,上頭寫著的竟然是「這裡有32具屍體,也非常需要物資」,但因為消防人員無法進入這些高海拔鄉鎮,還無法證實消息,不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旗山鎮旗尾橋,已經發現14具遺體。
    2009/08/12 12:37
  • 〈快訊〉高雄六龜災情慘 成另一重災區

    高雄縣災情慘重,雖然甲仙鄉小林村和那瑪夏鄉700人已經確定平安,但六龜鄉狀況比預期的糟,旗山旗尾橋還傳出發現10具浮屍。
    2009/08/12 10:32
  • 〈獨家〉TVBS前進六龜 六龜斷橋阻跋涉

    高雄縣六龜鄉對外交通全部中斷,TVBS跟著救難大隊,徒步3小時挺進,終於看到斷裂兩截的六龜大橋,也發現深山裡的佛寺,有近30名信徒已經向外求援幾天,都沒人知道,救難人員一到達,立刻幫他們聯繫勤務中心,派直升機救人。
    2009/08/11 19:17
  • 今非昔比!六龜石雕毀 美景不再

    莫拉克重創南台灣,其中甲仙以及六龜的地標幾乎全毀,其中六龜鄉最著名的六龜遊客中心,有半棟被惡水打躺在荖濃溪裡,就連石龜雕像被風災破壞;再往山裡走,那瑪夏鄉的學校也被土石毀損,今昔畫面對照,成了最殘酷的風災紀實。
    2009/08/11 13:40
  • 前進殘破六龜 災民無線電要求屍袋

    除了甲仙鄉,對外道路幾乎斷光的六龜鄉,也只能用柔腸寸斷來形容,不但聯外道路通通斷光,居民只能夠徒步經過5公里遠的距離走出來,對外通訊也斷訊,只能夠靠著警消無線電通話,救難人員甚至接收到裡頭求援,如果要空投物資,請準備20個屍袋,預計傷亡人數。
    2009/08/11 12:09
  • 搜救六龜 四姊妹下跪:救我父親

    搜救小組持續在山區救人,高雄縣六龜鄉的脫困人數也持續有進展,上午救出來孕婦還有急需洗腎的重症病患。一直傳出好消息,但也有人因為家屬還受困,衝到搜救人員面前下跪,激動大喊「救救我的父親」。
    2009/08/11 11:45
  • 六龜鄉失聯 育幼院孩童待援

    災區救援任務困難,搜救隊用盡各種方法,但就算開直升機,還是被天候影響;高雄縣六龜鄉失聯,而且還有育幼院小朋友受困在裡頭,斷水斷電已經2天,六龜災民很有可能斷糧,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試過各種方法都連絡不上住在六龜的朋友,很擔心六龜育幼院目前的情況。
    2009/08/10 14:51
  • 蓮花颱風/〈獨家〉合興部落憂橋斷 居民備糧抗輕颱

    去年颱風造成高雄縣六龜鄉合興部落對外橋樑斷裂,到現在都還沒修好,施工單位一早趕緊將河道內淤積泥沙清除,不過居民還是擔心,颱風帶來的豪雨,溪水暴漲,會將便橋淹沒,而住在當地40年的張老太太,則說已經準備好1個禮拜的存糧,要長期對抗颱風。
    2009/06/21 13:41
  • 蓮花颱風/輕颱逼台 南部各地防颱總動員

    輕度颱風蓮花逐漸逼近台灣,南部地區各地總動員做好防颱準備,像是每逢豪雨被淹的林邊鄉,抽水站人員一早就測試運作是否正常,還調來4部移動式抽水機;而東港溪沿岸,鎮公所也找來2百個消波塊,做好堤岸防護,另外六龜鄉合興部落72位居民,擔心便橋又被沖毀,但已經備好糧食,準備對抗輕颱。
    2009/06/20 18:27
  • 春節何處去? 桃源賞梅嚐風味餐

    春節到高雄縣賞花現在正是時候,桃源鄉滿山遍野的梅花綻放,彷彿世外桃源,鄰近的六龜鄉,不但可以泡湯,還能漫步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公園步道,遊客說散個步,就能把過去一整年的辛苦和壓力,統統拋在腦後。
    2009/01/26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