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進六龜 民眾涉溪救援險滅頂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王志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5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災後第八天,營救高雄縣六龜鄉,今天8月15日,不只有越來越多的救難團體,涉險要橫渡荖濃溪,也有很多災民,不顧危險,堅持要渡溪返鄉,湍急的河床上,不斷上演驚險畫面。

雙手緊拉著臨時架設的繩索,但卻怎麼也抵擋不了,兇猛湍急的溪水,站也站不穩,人跌坐在溪水中,一度載浮載沈。

雙腳拚命掙扎,只剩下白色頭盔露出水面,這畫面看得岸邊的隊友,捏把冷汗,所幸最後人平安渡過溪流,有驚無險。

但要前進六龜新發村,除了這樣涉險渡溪,別無選擇,用簡易流籠,或是架設鋼索,還有一下水就被溪流沖到遠處的氣墊船,只要一不留神,都可能滅頂。

真的再也禁不起有意外發生了,有救難團體,在溪水邊,擺起供品。救難人員:「阿兵哥,要拜拜嗎?」國軍人員:「不用不用。」

好心邀國軍弟兄一起求平安,不過沒有長官命令,國軍一動不動;搶進六龜,除了來自各地的救難團隊外,還有這些人,在險像環生的河床上,穿著便服,沒有裝備的民眾,急著涉溪。

驚險畫面不斷上演,他們很多人是要返回部落的災民家屬;不管有多危險,就是要回去見親人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3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