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六龜鄉 結果共108筆

  • 〈快訊〉達賴來台 府方:尊重宗教人道考量

    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前往高雄六龜鄉視察新開橋進度,對於達賴喇嘛來台,發言人王郁琦也表達府方態度,表示將會尊重宗教以及人道上的考量。
    2009/08/31 16:49
  • 〈獨家〉上學路斷 寶來山區學生返校靠流籠

    颱風過後半個多月,到現在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對外道路依舊中斷,裡頭的小朋友要到寶來國小,必須搭乘流籠出入,越過50多公尺寬的寶來溪,不過小妹妹說,不管路多差,她都要到學校上課。
    2009/08/29 09:41
  • 〈獨家〉路通又斷了! 寶來蘇羅婆69人又困

    昨天為您獨家報導,位於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山區的蘇羅婆溫泉區,因為對外道路中斷,裡頭的69位居民,只能靠流籠運送物資困了20天,昨天好不容易打通一條便道,居民終於可以進出,但昨晚下大雨,便道又斷了,現在蘇羅婆居民,又只能再度依賴流籠出入,場面險象環生。
    2009/08/28 19:05
  • 國軍撤離新開 怪手續挖再拚一天

    高雄縣新開部落32死的挖掘工作,國軍昨天的最後期限結束後,今天一大早就撤出;雖然村民決議不要再開挖,未來很有可能和小林村一樣蓋紀念公園,但還是有4戶家屬希望再挖一天,六龜鄉公所也支援20部怪手繼續挖掘,幫忙完成家屬最後心願;不過期限也只有今天,家屬明天如果還要再挖,就得要自費僱用怪手了。
    2009/08/28 10:32
  • 〈快訊〉新開部落停止全面開挖 僅定點開挖

    風災重創高雄縣六龜鄉的新開部落,造成30多名的村民遭土石活埋,在經過20多天的挖掘,目前仍有25人下落不明,但今天傳出最新決定,如果今天還是沒有找到罹難者的大體,家屬達成共識,將不再開挖,就讓親人長眠於此。
    2009/08/27 11:25
  • 只剩2天!25具遺體未尋獲 馬恐跳票

    高雄縣新開部落,目前還有25具罹難者的大體還沒找到,但距離馬總統下令,27日前要全數開挖完畢,只剩下2天,儘管國軍弟兄已經加緊趕工,用來防止土石鬆軟崩塌的鋼板也在已經送達,但是目前開挖的進度只完成50%,要如期完成馬總統開出的支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對此,六龜鄉代會主席,今天態度軟化表示,只要最後能挖出所有的罹難者,時間點是哪時候已經不重要了。
    2009/08/25 18:55
  • 新開災區續開挖 深情男子辦冥婚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災區開挖遺體的工作持續進行,今天上午挖掘出第4具遺體,不過還有20多名失蹤災民沒有找到。下午就在大片開挖現場,出現了一位深情男子舉行冥婚儀式,專程來把已經交往10年,卻在風災中罹難女朋友,娶回家去。
    2009/08/22 19:00
  • 〈快訊〉蔡英文嗆馬! 「總統坐車勘災才對」

    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也特地到處撫慰災民,在參加完高雄縣小林村的二七法會之後,蔡英文也特地在進到六龜鄉,探視災民,傾聽災民心聲。
    2009/08/22 16:01
  • 〈獨家〉台中趕赴高縣 外籍工程師喜當志工

    高雄縣六龜鄉很多道路都還沒有搶通,幫忙的志工吃東西真的很不方便,有人清掃環境完了,只能拖著疲憊身軀等待食物,就有從台南也是受災戶的民眾,為了貢獻一己心力,特地開車南下提供免費蔥油餅給志工,而我們也發現,這些上火線送暖不遺餘力的志工,還有11個,是從台中南下的外籍工程師。
    2009/08/21 18:53
  • 新開挖出2遺體 看刺青心痛認姪子

    高雄六龜鄉災情慘重,國軍在新開部落,再挖出2具一男一女的遺體,家屬認屍情緒激動,因為遺體保存完整,靠著手腳上刺青確認身分。比較先前SOS活埋32的驚人數字,現在還有25人下落不明,因為總統馬英九昨天(20日)勘災作出指示,希望最慢在27日以前要完成遺體挖掘的工作,國軍下午決定輪班,夜間開挖到晚上12點。
    2009/08/21 17:51
  • 新開再挖2遺體 SOS仍25失蹤

    高雄六龜鄉災情慘重,國軍在新開部落,再挖出2具一男一女的遺體,家屬認屍情緒激動,因為遺體保存完整,靠著手腳上刺青確認身分;比較先前SOS活埋32的驚人數字,現在還有25人下落不明。
    2009/08/21 10:12
  • 災區問題多如繁星 總統允諾馬上辦

    馬英九總統晚間來到高雄縣六龜鄉災民安置中心,與災民面對面談話,有人痛批「日本人要殺你的頭還會通知一下,寶來溪的泥沙卻堆積到,連跳下去自殺都不會死」,馬總統聽了頻頻點頭,立刻指示官員處理河川疏浚的問題;另外有災民請求國軍出動悍馬車,接送山區災民上下山,馬總統也當場指示國防部全力配合。
    2009/08/20 23:28
  • 〈快訊〉南下勘災 馬下令:8月27日前新開挖掘完畢

    總統馬英九繼昨天到小林村勘災之後,今天下午到了受創嚴重的高雄縣六龜鄉,鄉民看到總統來了,立刻圍上前,向總統陳述這幾天來受災後的心情。
    2009/08/20 16:00
  • 透地雷達、氣體偵測器尋屍 挺進新開部落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傳出至少還有30人可能慘遭活埋,國軍弟兄從今天開始,不再趴地聞屍臭,改採高科技儀器偵測可能的大體位置,包括透地雷達、氣體偵測器和金屬探測器,確定疑似地點後,再請怪手或是國軍徒手開挖,其中一輛機車曝光後,有災民認出是鄰居的機車,而且有兩個小孩。
    2009/08/19 18:44
  • 死太少不見救援? 新發村民徒手挖屍

    有災民抱怨,不見救援人力和機具,幫忙挖掘遭到掩埋的屍體,難道是因為人死的太少嗎?這是在高雄縣六龜鄉的新發村,7戶遭到掩埋、2人失蹤,到目前只找到3具屍體;然而遲遲等不到軍方派來怪手,好不容易盼到了,又說土質太過鬆軟,無法挖掘,有倖存的災民等不急,竟然徒手挖屍。
    2009/08/18 19:16
  • 3搜救犬抵新開部落 助搜尋遺體

    在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搜救的國軍官兵,3天來,趴在可能埋屍的土石流現場,用鼻子聞土壤中有無臭味,再用剷子挖,希望能找到罹難者的遺體,可惜至今仍沒有進展;而消防署派出的3隻搜救犬,下午也抵達新開部落,其中一隻黑色土狗阿力,曾參與伊朗地震救災、經驗豐富,希望能助國軍弟兄一臂之力。
    2009/08/18 17:33
  • 列失蹤名單卻現身 新開少女躲一劫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斷橋上立著「32人死」求救牌子的畫面,舉國為之震驚,現在確知一名高中女生卓珮綺幸運存活,原來她在颱風來襲前一個星期就下山找工作,逃過一劫,當地村民還以為她在裡頭,把她列入活埋名單,沒想到星期一,她現身招魂法會,讓村裡的人嚇一大跳,也慶幸罹難的鄉親少了一人。
    2009/08/18 12:21
  • 聞屍味再挖 5女軍士官自願救援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有超過30位村民遭活埋,但搜救進度卻一直不順利,機具在鬆軟的泥地上無用武之地,只能靠阿兵哥用鼻子聞,確定失蹤者位置再手動開挖。今天有5名志願役的女性軍士官自告奮勇,前進新開部落幫忙,希望加快救援進度,會不會怕?女兵說,早就做好心理建設了。
    2009/08/18 12:08
  • 逐臭挖掘 新開部落尋屍暫無進展

    在高雄六龜鄉新開部落搜救的國軍官兵,3天來趴在可能埋屍的土石流現場,用鼻子聞土壤中有無酸味,再用剷子挖,希望能找到罹難者遺體,可惜今天仍然沒有進展;另外受過嗅覺訓練的南韓搜救隊也加緊腳步,希望能以自身的經驗,助國軍弟兄一臂之力。
    2009/08/18 12:05
  • 為養家隔兩地 結婚40年慶成祭日

    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今天舉行祈福法會,其中一位67歲的卓先生,平常到高雄市當看護賺錢,留下老婆一個人住在部落中,兩人原本要在今年慶祝結婚40週年,沒想到一場風災帶走老婆,卓先生和四個女兒,在法會上哭的相當激動。
    2009/08/17 19:20
  • 以工代賑首上路 災民登記一團亂

    災後政府推動的災民臨時工專案正式上路,第一天卻是狀況多多,高雄縣受災慘重的甲仙鄉跟六龜鄉,陸續開放災民登記,卻沒派工作,原來,鄉公所還在準備階段,先讓大家登記再說,已經上路的屏東九如鄉,則是第一天來了太多人,40多位災民分不到工作,只能等明天。
    2009/08/17 19:17
  • 新開部落續開挖 小兵「聞臭」尋屍

    傳出有32名罹難者,遭到活埋的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從昨天開始就有國軍以及南韓搜救隊進入,截至目前只有挖出7具罹難者遺體;而只能等在旁邊家屬,忍不住痛哭,只希望能找到親人遺體,協助的阿兵哥,目前只能靠把頭伸進土裡,希望循著味道能找到遺體。
    2009/08/17 18:14
  • 以工代賑 公所準備不周災民枯等

    八八水災第9天,政府推動的以工代賑,災民臨時工專案也正式上路。不過一樣是高雄縣,有災民起了大早到六龜鄉公所要登記,工作人員卻還沒準備好,甲仙鄉的龍鳳寺卻已經如火如荼進行登記工作。有災民來登記工作,手上還抱著孩子,實在是因為風災來得突然,一無所有,再辛苦也要來找工作,開始新生活的第一步。
    2009/08/17 10:54
  • 重機具進駐 續尋新開部落罹難者

    傳出有32名罹難者遭到活埋的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從昨天開始就有國軍以及南韓搜救隊進入,截至目前已經挖出7具罹難者遺體,今天國軍更送進6具挖土機,希望加速挖掘的行動。而在河床旁,等待多日的罹難者家屬,搭起簡易靈堂,只希望能找到親人遺體,讓他們安心地走完最後一程。
    2009/08/17 10:33
  • 「只剩屋頂」 不老溫泉7壯丁留守

    高雄縣六龜鄉的不老溫泉,不止聯外道路柔腸寸斷,溫泉區裡的狀況也很慘,地基路基崩塌流失,道路寸步難行,還有土石流侵襲,甚至把知名的青山溫泉旅客服務中心填平,當地只剩下7名壯丁守護家園,有人回憶起風災當時,除了膽顫心驚,還有苦心經營家園全毀的無奈。
    2009/08/16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