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源堰塞湖潰堤 上山醫療隊拚命逃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黃建輪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水患肆虐,高雄縣桃源鄉山區的堰塞湖連續潰堤3次,由高雄出發的醫療團隊,背著醫療器具直接到了高雄縣那瑪夏鄉,就連續2次遇上潰堤,第一次遇上時,200多位村民和國軍以及醫護人員,拔腿狂奔2個多小時的路程到山上避難,居然在第2個晚上又再度遇到,連續2次的潰堤面積,讓下游的六龜鄉整個被大水襲擊。

高醫醫療團隊員林燕玲:「我們要活命!快一點!」

冒著生命危險挺進災區的高醫醫療團隊,抵達桃源鄉勤和村的第一個晚上,居然就碰上那瑪夏鄉的堰塞湖潰堤。高醫醫療團隊:還要再走嗎?還要走嗎?」林燕玲:「要再走,再走再走。」

在最緊急的時刻講到哽咽,用相機拍下全黑的逃命過程,但說什麼,拚了命也要往上走,因為堰塞湖潰堤後的大水,就順著溪流往下游沖,災民拚命往上爬,就怕差那麼一步,在後頭追趕的滾滾大水就會把人吞沒,早在11日凌晨堰塞湖潰堤,造成山區地形走樣。

沒想到隔不到一天,就在桃源鄉上游的梅山堰塞湖,再度潰堤,難以估計的堰塞湖面積,大水直接流向下游,沿著荖濃溪、寶來溪,還有不荖溪,甚至範圍波急桃源鄉下游和六龜鄉中下游段。

逃過堰塞湖大水襲擊,醫療隊員回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只是只要大雨過後,堰塞湖就可能產生,大水退去不一定安全,提醒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0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