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公立高中 結果共72筆

  • 〈獨家〉拚10大觀光小城 新北市發公文猛催票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全台10大觀光小城票選,除了專家評選之外,也開放民眾網路投票,規定每人每天只能投6次,還不能投給相同的小城,為了爭取20%的網路投票分數,入圍的17各縣市各出奇招,台北市發動明信片攻勢,新北市則行為給各公立高中和國中小學催票,但觀光局卻發現,前2名的台南市安平和新北市瑞芳區水金九地區,被駭客植入程式,多灌了5萬票,等於一半以上得票都是假的,目前已經剔除灌票票數。
    2012/02/11 19:07
  • 離譜價差!包廠商價80 校方賣185

    才開學沒多久,北一女、建中、大安、木柵、南港高工等公立高中職,被踢爆廠商制服售價,跟賣給學生的價格,價差從10%到40%;以南港高工為例,一條原價60元的皮帶,校方定價150,整套3千多元的制服,賣給學生卻高達5千多元。校方解釋,定價沒變過,是成本降低,才出現高幅度價差,差額也全回饋給學生,當獎助學金。
    2011/09/29 12:53
  • 「領袖營」變宗教團 師校園揪團惹議

    在校園裡頭可以傳教嗎?北市有一名公立高中的女老師,上學期末在校園內散發名為「領袖品格營」的傳單,有學生參加營隊後才發現,原來這是場宗教活動,事後校方接獲家長檢舉,經過調查,認為這名女老師不應該在校園內進行宗教活動宣傳,因此決定記1次申誡處分,而女老師第一時間也向學生道歉,也表示日後不會再犯,但宗教活動涉入校園是否妥當?也引發爭議。
    2011/09/16 12:53
  • 北北基改分發 有學生志願暴升23名

    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改分發19日放榜,今天不少考生是在家長的陪同下,到錄取的新學校報到,有人從私立高中變成公立高中,還有人一下子前進了23個志願,家長學生普遍認同改分發的補救措施,但還是有家長忍不住抱怨,實在是太折騰了。
    2011/07/20 15:47
  • 全美史上最貴高中 造價185億台幣

    蓋一間學校要花多少錢?在美國洛杉磯的低收入戶社區,竟然出現了一間造價5億多美元,相當於台幣185億元的公立高中,堪稱皇宮等級,也是美國史上最貴;不過由於同一個社區內的其它高中,卻面臨教育預算不足的窘境,學校紛紛倒閉或解雇教師,這間豪華公立高中的出現,也引起極大的爭議。
    2010/09/04 13:45
  • 高中生報案錯字連篇 警看傻眼

    現在中學生的國文程度真的越來越差嗎?連報案寫名字都寫不對,在高雄就有公立高中的學生在校外被毆打,到警局報案卻連對方名字都寫錯,「健康」的健寫成建設的「建」 ,宇宙的宇寫成給予的「予」,警察因此找不到條件相符的人。
    2009/09/24 12:19
  • 日民主黨誓言執政 擬發兒童津貼

    日本再過1個月,要舉行眾議院大選,一心想要取代自民黨執政的民主黨,提前端出所謂的「執政公約」,如果他們順利取得執政權,將對中學以下小朋友,每人每月發放2萬6千日幣的兒童津貼,就讀公立高中,學費也可以全額減免,甚至承諾只要民主黨執政,未來4年不會加稅,一連串的政策大利多,讓民主黨聲勢扶搖直上,最新民調,支持率依舊高過執政的自民黨1倍之多。
    2009/07/28 20:47
  • 憂失學倍增 失業家庭政府貼學費

    年關前,政府再送出大紅包,推動就學安全網,補助失業家庭的子女,公立大專生每人每年1萬,私立大專生2萬,公私立高中職也有8千和1萬6,就是擔心下學期因家長失業,孩子失學的人數會增加1倍;政府一共挪出120億的經費,在以緩濟急的原則下,全力推動就學補助,最快農曆年前啟動。
    2009/01/14 16:54
  • 國中基測/基測出爐 錄取分數較去年高8分

    國中基測成績出爐,今天寄發成績單,同時教育部也公布了量尺分數,總分得超過294,才能擠進PR值99級分,預估今年公立高中的錄取分數會比去年提高約8分左右。
    2008/06/05 13:44
  • 日升學壓力大 公校請來補習名師

    日本升學壓力相當的高,現在有日本的公立高中,想出了一個奇招,那就是把外面補習班的名師,直接找來學校幫學生補習!同時強調對症下藥,哪一科比較弱,就補哪一科,只不過這所學校,規定只有資優生可以參加校內補習,而且得繳交可觀的補習班費用,此招一出,在日本教育界引起爭議。
    2008/01/30 22:36
  • 公立教師爭破頭! 千人搶31名額

    景氣差,鐵飯碗可是搶破頭!高雄市下午進行公立高中教師甄選初試,錄取名額只有31個,卻有上千人報名參加,不管是正職老師還是應屆畢業生都來卡位,有人拖著皮箱連考了6、7個縣市,也有人光今年就趕了11場考試,就為了完成當老師的夢想。
    2007/07/04 20:22
  • 「窮不能窮教育」 教部釋放補助利多

    教育部今天針對12年國教的「私校學費補助方案」,是否有分自願、非自願差別,教育部下午做出表示。如果學生能念公立高中職,卻就讀私校,就不在補助名單上,並且取消「齊頭式」的補助政策。
    2007/05/02 08:23
  • 搶進公立學區! 家長:至少不必讀私校

    12年國教2009年上路,除了建中、北一女等36所學校,必須另外考試入學,其餘學校,很可能就採用學區制分發。有的家長擔心自己的小孩考不上明星學校,準備遷戶口,搬到素質比較高的公立高中旁,就怕自己的小孩考不上明星志願,就必須讀比較差的私立學校。
    2007/02/28 19:21
  • 暑假搞怪! 學生想燙雷鬼頭

    不少學生趁著暑假,在頭髮新造型,又染又燙!雖然教育部宣佈,下學期開始,公立學生髮禁完全解除,但學生可都抱著懷疑態度,擔心開學後,學校還是會抓!公立高中的校長也表示,髮禁到底解除到地步,一切都還要等公文下來!
    2005/07/25 17:43
  • 再拼一次! 郝邵文目標師大附中

    今天舉行第二次國中基測,童星郝邵文和其他19萬名考生再度走進考場,雖然第一次基測郝邵文考了242分,雖然篤定可以上公立高中,不過為了想當師大附中的學生,郝邵文決定再考一次,而朱延平導演為了鼓勵他,只要達成目標就幫他辦一場慶功宴。
    2005/07/09 11:45
  • 〈獨家〉長大了! 童星郝劭文明考國中基測

    教改後的第一次國中基測,明天就要登場。10多年前,剃光頭、戴墨鏡,演活小和尚角色的小童星「郝劭文」也是考生之一。今天下午他特地前往考場熟悉環境,希望明天考試的時候,不要粗心大意,才能夠順利考上公立高中。
    2005/05/27 17:51
  • 〈獨家〉全國首創學生e卡 可搭捷運買東西

    台北市預計2年之內,將公立高中以下的學生證改為和捷運悠遊卡合一的校園e卡,不過在此之前,東門國小的學生已經領到全國第一張電子學生證,以後小朋友遲到或者缺席,電腦還會直接傳簡訊給家長。
    2005/03/30 18:47
  • 考卷充滿意識型態 命題老師記2大過

    華僑中學出現政治性的考題諷刺扁政府,這個議題在立法院引發討論,立委批評公立高中怎麼可以出現有意識型態的考題,校方下午召開考紀會,決定將這名男老師記二大過處分。
    2004/10/20 18:03
  • 倒看台灣 很阿Q?老師嘲諷 教長不爽

    華僑中學出現政治性的考題諷刺扁政府,這個議題在立法院引發討論,立委批評公立高中怎麼可以出現有意識型態的考題,由於考題中還暗諷教育部長說,換角度看台灣是「阿Q式的自慰法」,也惹毛了部長杜正勝,要求出考題的老師與校方檢討。
    2004/10/20 11:51
  • 〈獨家〉澎恰恰二兒子人緣佳 班上開心果

    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藝人澎恰恰的二兒子彭宸皓今天也參加考試,老師說彭宸皓的個性相當善良、憨厚,像他爸爸一樣充滿喜感,是班上的開心果,雖然成績沒有哥哥好,無望上建中,不過他還是很努力,希望能讀公立高中。
    2004/07/10 11:56
  • 學校制服價格離譜 價差3倍

    學生唸書的負擔越來越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指控,許多公立高中利用新生制服費用公然坑錢,強迫學生購買4、5千元的校服,不但品質粗糙,有的價格竟然比一般市面貴上3倍。
    2003/10/06 13:03
  • 高中分發奇景 高分落榜私校大爆滿

    今年的公立高中職分發,由於分數比去年平均高出10分,出現大批高分落榜的考生,部分家長今天出面抗議,教育部沒有提供充分資料,導致他們的孩子沒有學校可讀。
    2003/09/05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