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兩段式左轉 結果共225筆

  • 天價賠償!男子未「兩段式左轉」 判賠4029萬

    新竹市一名馮姓男子去(2019)年騎車違規左轉,撞上對向的薛姓騎士,害他腦部重擊地面、顱內出血,癱瘓成植物人,無法自理。薛父提告求償1.9億元,如今判決出爐,高等法院判馮男須賠償4029萬元,全案可上訴,也創下單一車禍天價賠償紀錄。
    2021/12/15 14:40
  • 挑戰騎士技術還是「待撞區」? 台東南迴公路出現超窄待轉區 

    只要在台灣到路上的機車騎士想要左轉多少都會遇到需要進行兩段式左轉的情況,由於現行法規並無特別規定待轉區大小,僅規定標線寬為10公分,因此可以在台灣大街小巷看到許多大小差異極大的待轉區。日前台東南迴公路就因為出現「超窄」待轉區,有的寬度甚至不到100公分,讓許多騎士只能靠邊橫停待轉,否則應要像一般待轉一樣垂直停車,恐怕會變成名符其實的「待撞區」。
    2021/10/27 16:52
  • 騎士沒兩段式左轉「遭輾無心跳」 4名熱心民眾狂壓CPR

    台南中西區,一名機車騎士疑似搶快,沒有兩段式左轉,又操作不慎,突然自摔倒地,正好有轎車直行,來不及煞車,輾壓到他,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有4名熱心民眾,一個個接力,對傷者做CPR,救護人員到場後,也請他們繼續幫忙。但騎士頭部已經受重傷,送醫仍然宣告不治。
    2021/10/03 19:30
  • 怎麼這樣騎!雙載違規左轉 遭撞飛釀2死

    桃園發生一起死亡車禍,20日晚間十點多,蘆竹區南山路二段,外籍移工騎腳踏車載朋友,要準備從路口左轉,被對向行經的轎車撞擊噴飛,一名男子卡在車底下、另一名滑到行人道,兩人送醫後傷重不治。事故發生原因,疑似是騎腳踏車的洛姓男子酒駕,經過抽血檢驗,算出酒測值高達0.82,以及未兩段式左轉才發生事故。
    2021/09/21 18:39
  • 廢機車兩段式左轉等規定 交通部:尊重地方規劃

    民間團體呼籲解除內側道路禁行機車及兩段式左轉等規定,交通部表示,現行法規可讓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考量,但多數地方政府認不宜貿然廢除,交通部尊重地方政府的交通管理規劃。
    2021/09/20 11:12
  • 男喝爛醉害騎士重摔身亡 肇逃躲家2小時被逮

    桃園市7日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陳姓男子黃湯下肚後騎機車返家,因未依兩段式左轉,撞上對向直行的鄭姓騎士,2人當場摔車倒地,陳男起身後發現鄭男倒地不起,竟沒有通報警消,反倒加速逃逸返家,鄭男因頭部重創死亡,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和遺落的車牌,在2小時後找到陳男,他酒測值高達1.12毫克,逮捕後依肇事逃逸、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1/08/10 09:47
  • 你小心點!騎士未「待轉」險撞紅牌重機 行車糾紛街頭開打

    新北市一名騎士,違規行駛在「禁行機車」的車道,甚至沒「兩段式左轉」,想直接進入巷弄,結果車頭才轉過去,差點撞上一輛紅牌重機,雙方就在大馬路上,大打出手,附近路人見狀上前勸架,警方迅速趕抵現場,最後雙方都表示暫時不提告。
    2021/06/29 19:29
  • 已塗銷!女騎士停「待轉區」慘遭貨車撞飛 警:恐有違停

    高雄鳳山建國路和文德路,是一個六岔路口,卻把待轉區塗銷了,疑似標示不清楚。就有一位女騎士兩段式左轉,停在「被塗銷的待轉區」上,被疲勞駕駛的貨車司機擦撞,警方初步判定,女騎士停在紅線,恐怕有違停的肇責。
    2021/05/08 13:07
  • 路人聊到忘我「停進待轉區」 神走位網笑翻:國王的新車

    台灣有許多路口規定機車需兩段式左轉,除了維持交通順暢也保護機車族安全,不過近日有民眾要騎進待轉區時,前方卻有2名路人邊聊天邊默默站進格子中,讓他看了當場傻眼,按喇叭提醒對方,2人被聲響嚇到後才趕緊離開,畫面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2021/03/29 12:25
  • 兩段式左轉取消還被抓 警:已函辦撤銷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文昌路口農曆年前先行開放採「不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但網傳有騎士實測仍被抓。對此,北市警方表示,針對違規疑義案件已主動函辦撤銷。
    2021/02/23 13:31
  • 警新制服誤認成「保全」 法院裁撤1萬元罰單

    2019年4月,全國警察「換新裝」,從襯衫變藏青色工作服,但還是有民眾霧煞煞,誤認是「保全」!高雄一名盧姓騎士,沒有兩段式左轉,員警攔檢卻沒停下,被開1萬元罰單。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向法官表示,「沒認出穿新制服的員警,以為是保全」,法院認同他的說法,准許撤銷罰單。
    2021/01/16 19:51
  • 7旬翁「跨3車道」橫切左轉 遭轎車撞飛身亡

    台南南區夏林路,一名75歲老翁,騎著機車想左轉,沒有到待轉格等,而是直接從外側橫跨3個車道,導致直行轎車來不及閃避撞上,老翁還飛到擋風玻璃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根據統計,今年在台南的死亡車禍,65歲以上的高齡者,就佔了4成2,大多就是以搶快爭道,和沒有兩段式左轉為主。
    2020/12/27 16:56
  • 「我兒子沒違規」籃球隊長父327字慟:承受不了告別

    高雄一對情侶20日騎機車雙載遭後方車輛碰撞,23歲陳姓男子及20歲的蔡姓女友當場雙雙噴飛不治,9秒行車紀錄器影片曝光,畫面相當驚悚。對於先前外傳兩人是因違規未二段式左轉才遭撞飛,陳父今(22)日哀痛強調,兒子不是違規兩段式左轉,而是該路段為T行路段,後方來車明顯超速「所以一下就沒有了」。
    2020/12/22 12:01
  • 虎科大情侶車禍雙亡 小客車駕駛超速10萬交保

    虎尾科大籃球校隊前隊長陳姓男子昨晚騎車載蔡姓女友行經高雄前鎮區遭撞,兩人當場噴飛不治。檢方今天相驗遺體,認為肇事駕駛涉超速肇責,依過失致死罪諭令10萬交保。
    2020/12/21 14:31
  • 遺憾!籃球校隊悍將、茶園千金 騎車雙載身亡

    情侶車禍雙亡,23歲的陳姓死者,高中跟大學時期,都是籃球校隊,大三還擔任隊長,身高190公分,曾代表學校參加UBA大專籃球聯賽,高中也打過HBL,今年六月剛畢業,車禍身亡師長感到遺憾,女友則是小他一屆的同系學妹,剛拍完畢業照,蔡姓女大生很獨立也很懂事,家裡經營茶園生意,經常為幫忙父母採茶。
    2020/12/21 12:57
  • 盼「取消兩段式左轉」 待轉大富翁突襲永和

    新北市永和4日晚間出現大批機車族待轉的畫面,就像在玩大富翁,這樣的情景也出現在上周的台北市,原來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車友,用行動發出怒吼,希望政府取消兩段式左轉。
    2020/12/04 22:24
  • 騎士未兩段式左轉遭撞 女伴「兩腳朝天摔」

    台中一名20歲的朱姓男騎士,騎機車載19歲的女伴,結果左轉時沒有兩段式左轉,遭到直行轎車撞上,機車後段被掃到,導致兩人當場摔車,女伴還向後翻兩腳朝天,朱姓男騎士自己也肋骨骨裂。
    2020/11/26 19:29
  • 「待轉大富翁」今晚再抗議 機促會:活動地點隨時異動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抗議北市府禁止鄭州、塔城街口機車直接左轉,曾在8/7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透過繞行待轉區表達訴求,事後交通局表示該街口「待轉」規定將試行觀察三個月。如今強制兩段式左轉試辦期間已屆,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表示兩段式左轉標誌仍沒有拆掉跡象,且交通部並沒有給出滿意答覆,因此號召民眾於今日(11/20)晚間6時進行「待轉大富翁」行動。
    2020/11/20 20:21
  • 內側「禁行機車」真的安全嗎? 外側車道危險更多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騎機車經過台北車站附近時,都會不小心騎到全線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上,讓許多騎士都感到不解用意何在。事實上,禁行機車是「車種分流」的概念,希望透過汽機車各行其道進而減少車流交織機會,同時降低碰撞發生。
    2020/09/26 18:21
  • 「兩段式左轉」真的能降低事故發生? 民間團體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

    上個月台灣機車路權協會在市民大道與塔城街口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採取類似大富翁遊戲般騎乘機車進行待轉,以抗議北市府規定市民大道塔城街口機車必須強制待轉,同時訴求廢除禁行機車道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而這樣的舉動也讓許多民眾又再次關注到「待轉」議題。
    2020/09/24 16:01
  • 酒駕心虛!見警竄逃失控撞小黃 手腳骨折

    台中一名女子,喝酒後騎還違規,沒有兩段式左轉,警方想上前盤查,結果她一時心虛加速逃走,後來在路口又碰上警車,緊張竄逃後,失控撞上計程車,造成手腳骨折,還有牙齒斷裂。
    2020/09/17 12:23
  • 警挑軟柿吃?攔左轉機車 網友:瑪莎沒車牌

    高雄有民眾直擊,一輛沒懸掛車牌瑪莎拉蒂,行經岡山一處路口,2名員警停等紅燈,卻疑似當沒看見,但緊接著一名騎車的外送員,未依兩段式左轉,2名員警當場追上攔截,網友酸可能是瑪莎拉蒂氣場太強,員警挑軟柿子吃,直喊很雙標,但警方澄清,當時車輛行駛中,因為角度和車速,沒察覺車頭沒車牌,並非故意不取締。
    2020/08/20 12:50
  • 合法待轉遭批違規 開車窗追騎士吵3km

    台中一名機車駕駛,14日中午剛送完外送,在市政路左轉時,後方一輛轎車搖下車窗罵騎士,認為騎士違規左轉,但警方表示路口處,雖然有機車待轉區,但沒有待轉標誌,不符合交通法規開罰條件,機車沒有違規,反倒是汽車駕駛從直行車道違規左轉,最高可以開罰1800元。
    2020/08/15 21:04
  • 為提升動線順暢 新北、桃園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桃園與新北部分路段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提升行車動線順場。桃園改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車禍略微下降。新北則開放33處路口機車直接左轉,但仍保留機車待轉區。
    2020/08/08 13:34
  • 機車擦撞騎士摔!無人機車直直衝 又釀禍

    桃園中壢工業區,有兩輛機車發生擦撞,在24日上午7點多,機車沒有兩段式左轉,造成另一輛機車追撞,兩位騎士都摔倒在地上。但其中一輛機車,明明沒有人,機車直直往前衝,又撞上對向車道的汽車才停下。
    2020/07/25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