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燈突停又違規迴轉 移工10秒內釀2起車禍


發佈時間:2022/11/1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9:40

彰化鹿港彰濱五路一處路口在短短十秒內,發生兩件追撞車禍!原來是一名外籍移工騎電動自行車,違規沒有兩段式左轉,先在綠燈路口突然停下來,害後車追撞,左轉後再遭對向汽車撞上,短短十秒鐘,引發兩件車禍,有車隊就在路邊休息,直擊整段過程。

圖/TVBS

 
一輛紅色電動自行車在十字路口前突然減速,明明是綠燈,害得後車緊急煞車,後面機車煞車不及撞上去,肇事的電動自行車騎士沒有停下來,機車直接在路口大迴轉,但他眼神看向後方車禍處,也不管交通號誌主幹道還是綠燈,碰,瞬間被直行的白車撞上,撞飛十幾二十公尺遠,轉角剛好一個車隊停下來休息,一陣驚呼,自己到底是看到了什麼,十秒內引發兩起車禍。

鹿港警分局海埔所副所長張見國:「泰國籍民眾,騎乘電動自行車。」

原來肇事的騎士是附近的移工,11月6日傍晚五點多,他要去自助洗衣店,在鹿港彰濱五路及海明街口要迴轉,卻沒有兩段式轉彎釀禍,幸好沒有人受傷。

 
附近民眾:「最主要就是沒有兩段式左轉,宣導不夠(移工)還是要靠公司啦,靠警察沒辦法。」

移工騎電動自行車上路,但到底懂不懂,路上交通規則。

圖/TVBS

記者vs.印尼移工:「這個是什麼,我不懂,這是什麼應該是......,我不曉得耶,(這個咧),我不曉得不曉得,讓讓路,學校有學生、小朋友,你騎車要讓他們。」

記者現場變成道交小老師。

記者vs.移工:「(這個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耶,(兩段式)這個不可以直接左轉,要先那邊先(直走),(再左轉)對。」

隨機採訪三位印尼籍移工,就有兩個看不懂兩段式左轉,根據了解,目前全台擁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總數大約67萬輛!因為不需要考駕照,購買時也不需要雇主同意!吸引許多移工購買騎乘!但電動自行車肇事率實在太高了,交通部修法增加電動自行車限制。

圖/TVBS

 
行政院也11月30日起,電動自行車要掛上車牌,還要投保強制險才能上路!甚至移工購買時,還要提供「雇主同意書」!其中也希望雇主在允許移工騎車前,能幫他們上點交通安全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違規#移工#交通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141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