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兩岸 結果共10,000筆

  • 陸客開放影響小 馬祖旅宿業:9成都台灣客

    大陸鬆綁福建民眾可以到馬祖旅遊,而4-6月正好是馬祖知名景點藍眼淚的好發期,對於如果真的開放是否會一房難求,當地旅宿業者表示,陸客大多都喜歡去本島,要去外島也是金門居多,疫情前台灣旅客佔9成以上,陸客只是少數所以對他們來說,影響恐怕不大。
    7小時前
  • 轟傅崐萁訪中「賣台之旅」 柯建銘:古有18銅人今有18藍委沐猴而冠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一票藍委訪中歸台,陸方不但不僅捐助花蓮臨時屋,昨(28)日更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並開放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傅崐萁今(29)早也在立法院宣布兩岸破冰之旅順利成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痛批,此團本質上就是賣台之旅,古有18銅人,今有18個醜陋的國民黨立委沐猴而冠,中共給赴中團的「禮物」是「養套殺3步棋」。
    15小時前
  • 中國開放申請入台證、直航觀光 傅崐萁喊「破冰」籲陸委會鬆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16名國民黨立委出訪大陸,昨(28)日晚間結束3天行程返台,今(29)日早傅與同行藍委舉行記者會。傅崐萁表示,此行為台灣人帶回豐碩成果,包括啟動30個主要城市航點,對台進行海空運直航,還有四大直轄市20個省會城市開放直接上網申請赴台旅遊證件,可以來到台灣,強調此行大陸除開放福建省團客來台觀光之門已打開,台灣方面行政院各部會、陸委會要加把勁,趕上難得讓兩岸破冰的成果。
    16小時前
  • 籲解禁!旅行社盼「出團遊陸」 伴手禮等陸客來

    大陸福建民眾可以到馬祖旅遊,為兩岸觀光帶來曙光,馬管處估算每年可以增加5億觀光財,不過對於台灣旅遊業者來說,還是希望能夠解除禁團令,疫情前,每天帶團到大陸旅遊,至少上百團,原先有望重啟商機,但6月1日之後又禁止出團,損失其實已經難以估算。
    1天前
  • 國台辦重申兩岸一家人 陸紅十字會捐組合屋「首批100套」給花蓮

     台灣花蓮4月3日發生7.3級地震,在國民黨立委團訪陸之際,國台辦27日宣布,將透過兩岸紅十字組織,捐贈活動板房(組合屋)住所,用於花蓮災區民眾的人道救助。中國紅十字會今(28)日下午指出,首批將發送100套。
    1天前
  • 藍委訪陸換來觀光解禁 邱毅喊話傅崐萁:廢掉反滲透「台獨惡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今(28)日陸方釋出善意,開放福建居民前往馬祖旅遊,對此,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表示,蔡政府推動的《反滲透法》將大陸視為主要敵人,對於與大陸有交流的台灣人,可能面臨嚴苛的法律制裁,他呼籲傅崐萁一行人回台後,應迅速就位,並將廢除反滲透法作為首要任務,以此來改善兩岸關係。
    1天前
  • 稱兩岸往來仍不便 國台辦喊話台灣:恢復30航點與空客直航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等17名國民黨籍立委正在中國大陸訪問,今(28)日上午陸方也接連釋出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開放文旦柚輸陸等善意,國台辦今(28)日下午再表示,希望台灣充分考慮兩岸民眾及航運企業的訴求,盡快恢復兩岸海上空中客運直航。
    1天前
  • 兩岸解套「滯陸金門士官」難題 藍委:正辦停役手續

    因出海釣魚迷航的金門胡姓士官,在被陸方海景尋獲後,因其軍職身分至今已被對岸扣留一個多月,為讓該士官盡速返台,立委陳玉珍表示,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來做為解套辦法!
    1天前
  • 陸初步放行福建人赴馬祖遊! 我觀光署:樂見其成!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領藍委團,今(28)早拜會中國大陸文化旅遊部,陸方藉此宣佈,率先小範圍解禁陸客,福建居民可赴馬祖旅遊,再進一步組團到台灣旅遊。對此,我觀光署回應,樂見其成。
    1天前
  • 前年禁令解除 陸海關總署:將准「符合要求」台文旦柚輸入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等17名國民黨籍立委26日起訪問中國大陸,獲得兩岸交流突破,繼今(28)日一早中國文旅部宣布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將在科學評估的基礎上,批准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2022年禁令宣告解除。
    1天前
  •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林右昌:期待對等交流、不應預設前提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今(28)日拜會大陸文旅部時,大陸文旅部副部長饒權當場宣布,將率先恢復福建居民到馬祖旅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8日)回應,兩岸對等交流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也是大家的共識,不應該預設前提或有任何政治的考量。另針對陸宣布願意捐贈花蓮地震災區組合屋,林右昌表示,調查還沒有完成,不曉得災民的實際需求是什麼,倘若有需要這個方案,中央政府都可以支援。
    1天前
  • 陸宣布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觀光業者要政府「快接球」解禁團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16位立委來訪大陸,陸客來台旅遊出現了重大突破,大陸文旅部宣布,開放大陸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民眾來台團客旅遊。消息傳出,品保協會回應,這是象徵兩岸觀光旅遊的破冰,「是非常好的信號球」呼籲台灣政府抓緊機會,盡快解除6月1號的禁團令。
    1天前
  • 傅崐萁訪陸「對岸釋善意」!國台辦:花蓮地震願捐組合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之際,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陸方願意向花蓮地震災區捐贈組合屋,將透過兩岸紅十字組織捐助。
    2024/04/27 19:47
  • 金門士官仍滯陸!陳玉珍:辦理「停役」盼解套

    金門胡姓士官出海釣魚迷航被中國大陸尋獲仍滯留,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說,胡姓士官正在辦理停役程序,這次來也會傳達訊息,並與家屬溝通。
    2024/04/27 18:52
  • 傅崐萁在「新疆廳」見王滬寧 兩岸旅遊成焦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26)日率16位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傅昨日就已釋放訊息稱「週六是重頭戲」,今(27)日下午即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新疆廳」與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晚間還將在釣魚台國賓館晚宴,據了解,話題應會聚焦兩岸觀光旅遊事宜,以及台灣農漁產品輸陸問題。
    2024/04/27 16:25
  • 傅崐萁訪陸!北京暗推「修改國安五法」 狂對國民黨下指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26日率團登陸訪中3天2夜,中共將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今(27日)下午在北京接見這17名訪團成員,我方掌握北京訊息,中方將在會面中重申馬習二會「兩岸同屬一國」框架,期許國民黨把握「歷史機遇」,並進一步在未來國安五法修訂中,排除人員、科技、產品等監管。
    2024/04/27 14:42
  • 北京參訪小米汽車廠 傅崐萁喊兩岸合作:要多買幾部回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昨日(26)日率約16名藍委出發赴北京,並將於28日返台。傅崐萁今(27)日上午參訪位於北京通州區的小米汽車工廠,受訪時稱,要多買幾部小米電動車回去,兩岸一起合作,永續地球、節能減碳是未來趨勢,讓城市更加美麗、讓空氣更加新鮮。
    2024/04/27 11:45
  • 啟程!率17藍委訪陸 傅崐萁喊「兩岸一家」

    縱使,遭綠營連日攻擊,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仍在今天(26)下午,率領17位國民黨立委,啟程前往北京,展開約兩天兩夜的訪陸之旅。據了解,訪團可能將在明天(27)下午,與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而行前,傅崐萁更在桃園機場喊出「兩岸一家」,強調此行一定會有圓滿的結果。
    2024/04/26 19:05
  • 傅崐萁執意率團赴陸 民進黨:切勿踩民主與國安紅線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但花蓮震災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外界也質疑此行目的是否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台辦近日拋出的《反滲透法》修法議題有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及律師黃帝穎今(26日)舉行記者會,正告傅崐萁若與中方就修法議程交換意見,恐觸犯《反滲透法》等相關法律,踩到民主與國安紅線。
    2024/04/26 18:30
  • 傅崐萁率17藍委訪陸 獨派團體扮「習近平」跟去桃機嗆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約17名國民黨立委出訪北京,並將於周日(28日)返台,今下午出發前,傅率眾立委在桃園國際機場受訪。不過,國民黨立委們到場前,獨派團體「台灣國」到場抗議,高舉「賑災放一邊、舔共最優先」、「無心賑災一心舔習!傅崐萁是人大總召」等標語,並戴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具抗議。
    2024/04/26 15:17
  • 中國爆急提升「太空能力」 美太空軍高層曝內幕:瞄準台灣

    美國太空軍高層近日在倫敦表示,中國近年迅速發展衛星和反衛星能力,企圖透過太空擴張軍力投射範圍,包括在印太區域瞄準美國及其盟友的戰艦和其他目標,並直接打擊台灣。
    2024/04/25 22:29
  • 「與中國只距12公里」 綠高層北竿播音站籲兩岸和平

    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25日)率黨務主管前往馬祖訪查,陪同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李問過去曾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在地方深耕有成。眾人特地前往與中國距離僅有12公里的北竿播音站,強調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和平發展,不要輕易破壞現狀,並增進兩岸人民的共同福祉。
    2024/04/25 20:29
  • 賴清德國安團隊亮相 學者讚穩健:「國際大於兩岸」方向正確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首長人事案,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表示,對新任國安團隊的最深刻的印象是「沈著穩健」,這幾位首長都不是新手,過去在政界、行政團隊皆有充足歷練,這樣的組成可以說是相當好的團隊,也可以看出賴清德在國際事務、國安思路是「國際關係大於兩岸關係」,這樣的方向也是正確的。
    2024/04/25 19:57
  • T閱讀/《步步為營》 看美中台三角關係下,台灣如何開拓未來發展道路

    近期,國際焦點主要集中在即將於2024年底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上,這場選舉的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中台關係的走向。與此同時,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學者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也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個不同層面深入探討了美中台可能的發展趨勢。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了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就當前國際局勢進行分析。
    2024/04/25 14:50
  • 賴國安人事!顧立雄接防長、林佳龍任外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25日)早上公布內閣的國安人事名單,特徵是延續蔡英文團隊人馬,確定現任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接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則是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會再度回鍋接掌國安會。賴清德前一天也首度拋出「兩岸執政黨要負責任展開良性對話」,他則回應呼籲對岸要有自信、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民選合法的政府。
    2024/04/25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