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兩岸 結果共10,000筆

  • 馬習會釋善意?習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 陸客來台解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這次馬習二會中釋出善意,表示歡迎台灣同胞多去大陸,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學者解讀,馬習會替兩岸緊張局勢減壓後,兩岸觀光或陸生來台會不會重啟?將是接下來關注重點。
    2024/04/11 12:54
  •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
    2024/04/11 12:52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馬習二會撞期美日峰會!美前國安會官員斷言:非巧合

    馬習二會與美日高峰會前後召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何瑞恩認為,會議的時機並非巧合,而是美國升級在亞洲的同盟關係時,北京想對外展現未遭孤立,「仍有朋友」。
    2024/04/11 09:38
  • 傳北京「深受感動」促成馬習二會!《紐時》揭驚人盤算:欲框限賴

    前總統馬英九時隔逾8年再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這次會面展現有意願與台灣往來,但只能照北京所設條件,欲藉此框限5月將就任總統的賴清德。
    2024/04/11 08:52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習近平稱沒什麼勢力可把兩岸分開 給馬英九「高度評價」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後,輪流致詞。習近平在致詞中強調, 同胞沒有心結不能化解,沒有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可以把我們分開。
    2024/04/10 16:48
  • 馬習二會/馬英九:兩岸若發生戰火 對中華民族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習二會」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會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會館大會堂的東大廳會見。下午4點左右,習近平首先進場,隨後馬英九進場後兩人握手15秒,簡短寒暄後各自致詞。馬英九在習近平致詞後表示,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衝突。
    2024/04/10 16:35
  • NHK專訪蘇利文談台海 美國要確保「台灣有事」永不發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國賓身分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在美、日領袖會談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接受日本NHK專訪,蘇利文表示,此次岸田文雄訪美,表明美日同盟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美國將加強在日本的作戰指揮,且美方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確保「台灣有事」永遠不會發生。
    2024/04/10 13:01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馬習二會今登場? 國台辦「不証實裝神祕」:會妥善安排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的訪陸行,並於8日進入首都北京,外傳他可能今(10)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中國國台辦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僅四兩撥千金稱會「做妥善安排」,並稱馬英九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作出重要貢獻,對此高度肯定。
    2024/04/10 11:43
  • 台灣列最危險國家不是因為兩岸關係 而是這原因

    AI崛起,台灣受惠,台積電市值占台股超過30%,更等於台灣一年GDP,但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出隱憂,他認為會讓台灣列為世界最危險國家的原因,不是兩岸關係,而是因為高度集中在單一產業和公司,大家提到台積電當然都會很高興,但產業過度集中也要思考危機可能性。
    2024/04/09 22:28
  • 訪陸9天首脫稿! 馬英九讚只有北大寫對「這個字」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進入尾聲,雖然盛傳「馬習二會」將在明(10)天登場,但是,目前為止陸方和馬辦都不證實。馬英九今(9)天則是參訪北京大學,並且首度脫稿演出,讚美北大,終於有人寫對他的名字筆畫。
    2024/04/09 19:47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馬習二會續關注! 邱太三籲:應展現維護我國主權、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在陸表現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尊嚴;他也應該告訴大陸,那些軟硬介選措施,台灣民眾非常痛恨。
    2024/04/08 15:52
  • 上海正妹「旅日遇1事」台灣人暖心出手!炸一票有感:可友好了

    出國旅遊時突然發現身上沒有現金購買車票,這樣的經歷想必讓人感到十分焦慮。台海關係緊張,兩方網友常在網路上論戰,不過一名在日本遇到這種窘境的上海女子,就因為遇到了熱心的台灣人伸出援手,化解了燃眉之急,讓她的旅程變得更加溫暖,並上網分享了此次經歷。
    2024/04/08 12:59
  • 馬英九搭高鐵進京 馬習二會盛傳4/10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7日)搭高鐵從陝西西安到北京,準備展開盛傳10日,在北京即將展開的「馬習二會」。此次馬英九將在北京待到11日返台,期間將接受大陸「副國級」領導人、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宴請會見。
    2024/04/07 20:20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太陽花」為何而開?反服貿運動十周年 保護主義vs.經貿壁壘孰輕孰重

    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為了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定而遍地開花。之後的這十年之間,或許阻滯了因為自由市場開放,對服務業造成的衝擊,但也隨著兩岸關係僵化,台灣始終難以叩關各個經貿架構。當台灣大幅增加和美國的往來比重,能不能打開下個十年的契機,專家各有解讀。
    2024/04/05 22:37
  • 聽到政治題 柯文哲:今天沒有堵麥好不好

    大甲媽起駕,民眾黨不缺席,柯文哲今天還帶著陳佩琪一起來上香。他說會捐款賑災,地震時躲在桌下是標準動作,但是問到兩岸問題,他嘆了一口氣,說「今天沒有堵麥好不好」,意思是不接受訪問,不回答問題了。
    2024/04/05 20:26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