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偵察 結果共647筆

  • 四年來首次中日安全對話 春季開通軍事聯絡熱線

    中日兩國周二舉行四年來首次的中日安全對話,兩國外交和防務官員在東京分別展開磋商。
    2023/02/22 11:36
  • 拜登密訪烏「危機23小時」! 核密碼公事包貼身隨行

    美國總統拜登密訪基輔,美國特勤局為了保護拜登,維安部署有如電影情節一般。拜登在烏克蘭總共停留23小時,美軍預警機和偵察機,從波蘭遠端監控。拜登搭乘的火車,趁暗夜行進,車廂的窗簾全部關閉。拜登密訪期間,裝著美國核武密碼的「核足球」公事包,也一路跟著他。
    2023/02/21 18:40
  • 傳「巨大白色氣球」又現夏威夷外海! 周邊班機接警告

    美國軍方在本月初宣布擊落一枚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引發美中外交齟齬。如今再度傳出距離夏威夷沿岸約600英里(約965公里)的太平洋上空出現「巨型白色氣球」,高度介於4萬至5萬英呎之間。周圍的航班也都接獲消息,呼籲駕駛若目擊氣球,應向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報告。
    2023/02/21 10:07
  • 布林肯、王毅會面 分析:雙方有意從氣球事件翻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於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會晤。學者分析,這場會晤意味氣球事件告一段落,雙方都有意願翻頁。
    2023/02/20 17:46
  • 氣球事件掀波 布林肯:不論習近平知情與否都應負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他今天受訪表示,中方未就偵察氣球道歉,但他認為不論知情與否,身為中國領導人的習近平都應負責。
    2023/02/20 09:25
  • 氣球事件後王毅會布林肯 稱:要求美方改弦更張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18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時,就偵察氣球事件「要求美方改弦更張,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給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2023/02/19 09:33
  • 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晤 布林肯:不容再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告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的不負責任行為不能再發生,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氣球風波後,美中最高層級的接觸。
    2023/02/19 07:17
  • 快訊/與陸氣球有關? 金融時報:美國防部高官已抵台訪問

    《金融時報》記者16日報導,目前人在蒙古訪問的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助理副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將會來台訪問,而在台灣時間17日下午四點左右,記者Demetri Sevastopulo在推特更新消息,指出蔡斯(Michael Chase),已經從蒙古飛抵台灣,成為2019年、繼主管東亞事務的柯林克(Heino Klinck)訪台後,第二位來台訪問的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官員。切斯此時訪台,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是否與近期熱議的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有關。  
    2023/02/17 16:16
  • 美中關係因氣球風波緊張之際 美國防高官將罕見訪台

    美國因擊落疑似中國偵察氣球,讓雙方關係陷入危機,在此同時,美國罕見地派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高階官員在未來幾天訪問台灣。
    2023/02/17 15:06
  • 拜登: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 但盼與習近平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沒有證據顯示3個在美加領空發現的不明物體與中國大陸有關。對於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他表示不會為此道歉,但希望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以釐清真相。
    2023/02/17 06:14
  • 憂「北京掌控台灣」危及日本國安 前防相籲:與台共享情報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為執政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會長的小野寺五典表示,疑似是中國間諜偵察氣球的飛越事件顯示,日本和台灣需要共享有關潛在共同空中威脅的「關鍵」情報。
    2023/02/16 21:53
  • 美官員證實:中國氣球剛從海南島出發 就被美方追蹤

    中美之間「間諜氣球」事件引發全球關注,各種陰謀論也層出不窮,如今又有新的情報披露:一名美國官員向《ABC NEWS》證實,其實早在中國發射第一顆氣球時,美方就已經注意到這顆氣球並對其展開追蹤,本來預想會飛到關島、夏威夷附近,最終該氣球卻偏離了航線。
    2023/02/16 12:06
  • 間諜氣球事件掀外交風波 美:維持與中國對話管道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表示,即便美中因中國偵察氣球事件發生嫌隙,美國將繼續努力維持與中國的溝通管道。
    2023/02/16 10:46
  •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升溫之際 傳白宮國安會官員將離職

    在中國偵察氣球1月底入侵美國領空,引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傳出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即將離職。不過白宮方面表示,這決定與近期美中關係變化無關。
    2023/02/16 09:23
  • 俄羅斯疑似也發射氣球 烏克蘭:多數已被擊落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烏國防空部隊發現首都基輔(Kyiv)上空出現6顆顯然是由俄羅斯發射的氣球,目前這些氣球大多數已被擊落。
    2023/02/16 06:15
  • 氣球事件重創美中關係之際 傳布林肯慕尼黑會王毅

    美中關係被偵察氣球打亂腳步後,有外媒指出,將出訪北京行程延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可能在2月17日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2月初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原定要訪問北京,當時外界也看好美中關係可能會迎來小春天,沒想到突發的間諜氣球事件讓布林肯暫緩了訪中行程,雙方關係也劇烈惡化。儘管如此,現在美中高層的對話還是有機會進行,2月17日至19日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布林肯和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都獲邀參加,有消息指出,布林肯正考慮於會議中會晤王毅,但是目前兩國官方都沒有公開證實。」
    2023/02/15 17:24
  • 陸外交部指美氣球多次非法飛越領空 包括新疆、西藏

    美中偵察氣球事件不斷升溫,雙方輿論戰持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去年5月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當中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地。
    2023/02/15 17:19
  • 過去3飛行物入侵日本領空 防衛省:推測為大陸偵察氣球

    《產經新聞》報導,過去有3起氣球型飛行物體入侵日本領空的案例,防衛省近日分析後於14日表示,該物體極可能為大陸無人偵查氣球。日本政府將透過外交手段,向北京求證的同時,聲明日本絕不接受他國侵犯領空。
    2023/02/15 10:10
  • 尬!美F-16射歪沒打到「不明飛行物」 1200萬元打水漂

    美國軍方於當地時間12日派出F-16戰機,在密西根州的休倫湖(Lake Huron)擊落一個不明飛行物,不過該戰機射出第1發飛彈時卻沒有擊中目標,直到第2枚飛彈才成功將其打下,官方隨後在14日證實,F-16戰機發射的第1枚AIM-9響尾蛇飛彈(Sidewinder)並未擊中目標,一顆成本超過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11萬元)的飛彈就這樣掉入了湖中。
    2023/02/15 09:51
  • 中國間諜氣球之後 美軍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今天表示,美軍昨天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不過戰機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也與日前在美加上空遭擊落的不明物體無關。
    2023/02/15 08:20
  • 白宮:未找到3飛行物殘骸 無證據顯示和中國大陸有關

    白宮表示,美國10日到12日擊落的3個高空飛行物,由於氣候惡劣、地處偏遠、崎嶇難行,尚未找到殘骸,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3個飛行物和中國大陸或任何外國間諜偵察計畫有關。
    2023/02/15 06:05
  • 不明飛行物去年通過領空 日本:很可能也是中國氣球

    有關2022年1月通過日本九州西方領空的氣球,日本政府根據航空自衛隊航機當時拍攝到的照片分析,認為很可能是中國的偵察氣球。
    2023/02/14 17:44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中國偵察氣球加劇緊張 美尼米茲號航艦南海軍演

    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遭擊落加劇美中緊張之際,媒體報導,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兩棲艦隊正在南海聯合演習,測試整合作戰能力。
    2023/02/14 15:24
  • 陸媒2019年就曾披露 中國飛艇穿過美國環繞地球一周

    紐時報導,陸媒2019年曾披露,中國高空飛艇穿過美國本土,環繞地球一周。主持相關研究的中國科學家武哲當時表示,這是人類首次在2萬公尺高空使用空氣動力控制的平流層飛艇環球飛行。
    2023/02/14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