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保育類動物 結果共280筆

  • 快訊/齊柏林遭檢舉 家中查獲13隻保育類龜

    最新消息,因為拍攝「看見台灣」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動物,警方2日會同台北市動保處進入屋內搜索,發現保育類食蛇龜11隻及柴棺龜2隻,齊柏林表示是父親爬山撿到的,不知是保育類物種。
    2016/11/03 20:05
  • 控鳥叫擾鄰!聲音刺耳時間長 住戶蒐證

    住家附近疑似有鸚鵡繁殖場,民眾抱怨鳥叫太吵!新北市一名董姓男子錄下自家附近的早晨,尖銳的鳥叫聲此起彼落,光是聽了10秒就覺得想逃,到底,住宅區能不能當作鳥類的繁殖場,對此,動保處表示,目前對於鳥類繁殖場,沒有明確設置規範,只要符合進口證明,就可以允許鳥類繁殖,不過,如果是維法飼養繁殖保育類動物,最高可以處罰5萬!
    2016/11/01 12:17
  • 潑猴闖中山大學宿舍搗亂 學生喊:沒轍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緊鄰台灣獼猴棲息地,過去就經常被獼猴騷擾,闖進房間翻箱倒櫃,看到吃的就拿,連走在路上都可能被牠們搶劫,但因為獼猴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能傷害牠們,校方宣導防範措施,學生無奈被迫見招拆招,說獼猴不怕人,自己反而比較怕牠們。
    2016/10/27 17:42
  • 原民團體陳情 盼特赦獵人王光祿

    原民團體原住民青年陣線今天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政府研擬大赦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的原住民獵人王光祿。原青陣線成員撒丰安說,盼能去除污名、還獵人清白。
    2016/10/26 11:51
  • 我迷路了…警巡邏見「一團黑黑」 救起保育類穿山甲

    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警員昨天深夜巡邏,行經八堵路加油站附近時,發現一團黑黑物體在路上爬行,由於天色昏暗,警員嚇一跳,上前察看後,原來是隻穿山甲。
    2016/10/16 12:32
  • 牠不是寶可夢! 養保育「射紋龜」飼主觸法

    飼養寵物要小心了,宜蘭市一名郭姓男子,飼養了2隻射紋龜,每天當成自己小孩照顧,卻不知道2隻烏龜是保育類動物。
    2016/08/12 23:06
  • 龍王鯛翻版! 綠蠵龜遭消防員大卸八塊

    竟然有人獵殺保育類動物綠蠵龜!上個星期有民眾到澎湖玩,在吉貝鄉的消防分隊後院發現了綠蠵龜被肢解的殘骸,檢警經過了4天追查,3名消防隊員終於坦承犯案,說是以3千元的價格向漁民買了2隻綠蠵龜,2名消防員一度要湮滅證據,目前遭到收押。
    2016/06/07 17:12
  • 敏感!曹啟鴻和AIT處長同台 不提「美豬」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跟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公開出席活動,曹啟鴻對於美豬敏感議題絕口不提,就連大陸對台灣農產品緊縮問題他也一概不回答,甚至一度衝進電梯躲避媒體問,記者會中曹啟鴻只跟梅建華聊穿山甲,但是曹啟鴻竟然自爆說自己吃過穿山甲,由於是個宣導保護保育類動物的場合,這讓梅建華嚇一跳,趕緊說這樣不可以。
    2016/05/25 12:12
  • 「我貪心」民宿業者2度鞠躬道歉 悔殺魚

    陳姓民宿業者坦承,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而他在昨天晚上(22日)8點移送地檢署,面對媒體訪問他2度鞠躬道歉,說自己太貪心,真的錯了。
    2016/05/23 07:59
  • 認了!民宿業者獵捕龍王鯛 大卸八塊掩埋

    民宿業者坦承,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綠島一間民宿業者被人指控獵殺保育動物龍王鯛,當時業者說這是七年前的照片,但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在魚旁邊的名牌拖鞋是去年款式,而且手機圖片截圖出現4G,7年前也還沒有4G,台東地檢署下令徹查後,海巡署進一步追查,陳姓男子坦承殺魚,把龍王鯛大卸八塊,丟在一處廢棄工寮,觸犯最重五年刑責,移送檢署偵辦。
    2016/05/22 17:12
  • 疑獵龍王鯛!民宿辯「7年前」 網友找碴揪說謊

    疑似獵殺保育類動物龍王鯛,台東地檢署現在要介入偵辦,昨天網路瘋傳一張照片,綠島一間民宿業者疑似獵殺龍王鯛,有網友馬上找到獵魚的民宿業者朋友,但他說這是7年前的舊照片引發誤會,不過消息一出,眼尖網友像玩大家來找碴一樣,先是發現照片上的名牌拖鞋是2015年款式,另外照片截圖出現手機4G訊號,這些都並非7年前有的東西,懷疑業者說謊紛紛抵制住宿,相關單位現在也要介入調查。
    2016/05/22 12:28
  • 疑體型過大遭棄養 蘇卡達象龜喪命路邊

    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人!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昨(24)日接獲通報,發現路上一隻大型不明龜類死亡,動物保護檢查員至現場鑑定後發現這隻烏龜是被列為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的「蘇卡達象龜」,研判是人為飼養,因體型日漸龐大而棄養於海邊,最後因為沒辦法在海水環境生存,逃離途中死亡。
    2016/03/25 13:36
  • 濫捕綠蠵龜!陸船越界東沙島 海巡強行登檢

    23日早上10點多,海巡署再度查獲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位於東沙島南方7.5浬處,大陸漁船拒絕停船,海巡人員強行登檢,最後在船上查獲保育類動物,包括綠蠵龜3隻,還有1萬5000公斤的珊瑚,船上41名陸籍船員通通被帶回偵辦。
    2016/03/24 20:52
  • 台中花博簽約 為「石虎」遷展區國際讚賞

    2018年花卉博覽會在台中舉辦!台中市府跟聯合國授權的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會長簽署合約,其中特別的是這次花卉展區原本預定在台中后里,不過因為發現展區內有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市府決定將后里展區縮減,擴大到豐原以及外埔,一共3個展區同時舉辦,為了保護動物棲息地改變花博展區的決定,得到國際高度讚賞,另外台中市府也表示,后里的建築物將成為歷史建築,納入2018花博展覽之中增加可看性。
    2016/02/27 22:27
  • 殘忍!取魚翅 數十尾幼鯊遭割鰭棄堤防

    在新竹舊港橋下堤防,民眾發現,有數十隻幼小鯊魚遭丟棄,鯊魚的魚鰭全被割斷,只剩下價值低的魚身,疑似是要來做成魚翅,相當殘忍,立刻通報海巡人員。相關單位表示,這些鯊魚大約有20公斤重,研判應該不是漁民所為,雖然這些鯊魚並非保育類動物,但已經請警方調閱監視器,追出兇手。
    2016/02/03 23:19
  • 飛越30km!  金山小白鶴現身松山車站

    周五凌晨,台北市松山火車站出現一隻不速之客,就是全球只剩下4千多隻的保育類動物,西伯利亞白鶴。救援人員發現緊急用毛毯以及網子把牠帶回動保處,後來才發現牠就是一年前留在金山的小白鶴,怎麼會橫越30多公里,從新北市飛來台北市,鳥類專家預估,可能被野狗、或是人為騷擾、動物受到驚嚇才會驚慌起飛。
    2015/12/18 18:53
  • 非法走私謀暴利! 9隻「印度星龜」價值54萬

    5日下午專案人員在桃園機場的倉庫,查到了好多箱走私物品,打開來一看,發現裡面竟然是「七彩變色龍」,加一加總共有70隻價值70萬元,接著追到嫌犯的台中住處,發現還有一個養殖場裡面養了好多保育類動物,包括稀有的斯里蘭卡龜,9隻就價值54萬元。
    2015/11/06 17:25
  • FOCUS/波灣男炫富 狂蒐珍禽異獸網購買得到

    當人想要炫耀地位與財富,通常是住豪宅、開名車、穿華服,然後再吃稀有的珍饈佳釀,但是在產油致富的波灣地區越來越多男性展示雄厚財力的方式是飼養野生動物,從老虎、獅子、到獵豹,甚至還有人妄想擁有海豚。這些人購買走私的珍禽異獸Po上Instagram上面,Po的照片還不是隨隨便便的自拍而是花錢請專業攝影師來拍寫真,有人更因此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只是他們如何違法購買保育類動物呢?答案是上社群網站就能買得到,就像「網購」蛋糕那樣簡單。
    2015/10/29 21:40
  • 看門黑狗長大變「黑熊」 陸飼主:食量大得怪

    養貓養狗不稀奇,但有一天家裡的看門狗成了保育類動物可就不是開玩笑了!大陸雲南農民向越南商人買了一對小黑狗,活潑好動非常可愛,但是食量卻相當驚人,還會抓活雞來吃,嚇得飼主把看門狗改養在頂樓,養了整整2年多,直到看到保育類動物宣傳單,才發現養得不是狗,是「亞洲黑熊」。
    2015/07/04 11:32
  • 處處驚豔!彩繪結合在地 老街煥然一新

    苗栗三義鄉公所,將老街打造成「好客走廊」,請在地藝術家隨手彩繪,將石虎、台灣藍鵲、貓熊等保育類動物畫到牆上,還有在房子門邊畫上開滿桐花的桐花樹,藝術結合在地,吸引不少民眾來這裡拍照,讓原本單調的老街更有生氣,形成觀光新景點
    2015/05/16 13:52
  • 劇組封路拍戲 嚇跑瀕絕白鶴惹爭議

    新北市金山區的清泉濕地,有一隻瀕臨絕種物種「西伯利亞小白鶴」,卻因為電視台劇組到小白鶴的停留處拍戲,小白鶴疑似受到驚嚇飛走了,這讓愛鳥人士相當氣憤,報警處理,才發現劇組沒有申請路權就封路拍攝,當場開罰1500元
    2015/05/12 11:03
  • 保護石虎棲息地 花博場區「繞道」開發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1個月拚新政策,讓民眾看的見!2018年國際花博后里預定地,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為了保護石虎棲息地,市府決定,除了后里主場館,再向外埔和豐原另闢展區;另外雪谷線纜車也因無廠商投標,以及大雪山有黑熊出沒,必須兼顧生態保育和觀光,暫時喊卡
    2015/01/27 13:45
  • 穿山甲寶寶覓食曝光 趴住尾巴「卡哇伊」

    穿山甲肉是國內珍貴的保育類動物,一度遭到大量捕殺,到現在數量仍然稀少,加上晝伏夜出,很難看得到牠們的蹤影,不過屏科大的穿山甲研究團隊,最近卻拍到穿山甲媽媽背著小寶寶外出覓食的珍貴畫面,有別於其他動物的背法,小穿山甲緊緊抱住媽媽的尾巴拖著走,特別可愛逗趣
    2015/01/22 11:18
  • ​海產店賣保育類「蘇眉魚」 餐廳、魚販均法辦

    台北市一家海產店被動保處發現,疑似賣蘇眉魚給老饕吃,這款魚類,因為體型大、肉質鮮美,不少喜歡海鮮的人愛吃,但蘇眉魚在去年7月,已經被列為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剩不到30尾,是不能買賣的,最高可處5年徒刑
    2015/01/14 14:12
  • 「阿虎」悲歌 陸富商吃虎「現宰現殺」遭判刑

    又傳出動物悲歌,大陸廣西一名富商的嗜好,居然是吃老虎肉,去年他三度組團到廣東,要求先看現宰現殺的屠虎秀,之後再用電擊電死老虎,將新鮮的虎骨和虎肉帶回廣西,煮成老虎大餐,和一干好友們吃下肚,由於團員中有人好奇拍下影片,反而成了犯罪鐵証,因為老虎是大陸一級保育類動物,這名富商最後因為吃虎肉,得要吃上13年牢飯
    2014/12/3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