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石虎棲息地 花博場區「繞道」開發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莊雪屏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1個月拚新政策,讓民眾看的見!2018年國際花博后里預定地,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蹤跡,為了保護石虎棲息地,市府決定,除了后里主場館,再向外埔和豐原另闢展區;另外雪谷線纜車也因無廠商投標,以及大雪山有黑熊出沒,必須兼顧生態保育和觀光,暫時喊卡。


一級保育動物石虎全台剩下不到600隻,2018國際花博后里預定地,發現石虎的蹤跡。市府農業局表示,2014年1月30日凌晨2:38,拍攝到野生石虎現蹤,生態專家強烈建議保護石虎棲地,花博不要在這裡開發,新任市長林佳龍決定讓花博預定地繞道。

台中市長林佳龍:「馬上展開擇地,另外去選址,因為要辦一個大型的花博,我們大概需要規劃是81公頃。」

2018花博預定地,原本預定開發后里81公頃土地,去除掉其中一半40公頃的石虎棲地,轉移到外埔和豐原兩區,總共還是81公頃土地,花博規模不變。

市府農業局人員:「裝設紅外線攝影機,然後發現了石虎。」

林佳龍市長上任後,新政策還有雪谷線和新大線空中纜車,因無廠商參予投標,計畫暫時喊卡。

前市府宣傳片:「隨著纜車之推動,周邊連絡道路,將配合擴寬計畫。」

林佳龍市府團隊,觀光旅遊局評估大雪山有黑熊出沒,纜車開發必須兼顧觀光遊憩和生態平衡,林佳龍市長上任1個月,拚民眾有感,雪谷纜車、2018花博都以生態保育優先考量,前朝政策急轉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40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