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侯慶莉 結果共1,537筆

  • 藍委提「加班可加成換補休」 工總大搖頭

    勞權意識抬頭,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法,要確保勞工「加班」能獲得應有報酬。蔣萬安認為實務上,勞工加班後常遇到僱主強制用補休假換加班費,事後又以種種理由不讓勞工休假,等於白做工,因此提案「加班費依比率換補休,如果屆期沒休完要換還加班費」。如果按加班費率計算,加班4小時可換補休6小時,但工總認為這樣一來增加企業人事成本,不利產業發展!
    2017/12/15 13:13
  • 馬英九對話遭中投總座錄音 蔡正元:訝異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狀告北檢檢察長洩密,痛批北檢「放」出不實扭曲的偵查細節。民進黨立委質疑這表示馬前總統實際涉入的狀況更深!前立委蔡正元今天也說,很訝異中投公司總經理連「對馬主席都會錄音」,間接證實馬英九處理三中案過程真的「被錄音」。馬辦鄭重澄清,有錄音不表示有違法,檢察官若真握有「一刀斃命」的證據,就該即刻問案不要一再放話!
    2017/12/14 19:01
  • 反罷昌!綠議員「不計前嫌」 為黃國昌拉票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在立法院屢屢因為法案立場不同,開始有所摩擦,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這個星期六就要投票,民進黨儘管曾經發過聲明「挺昌」卻遲遲看不到動作。反倒是2016年有意競選立委,卻因為民進黨決議「禮讓」黃國昌,所以沒被提名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公開拉票,說「為了台灣,顧大局,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
    2017/12/13 18:31
  • 「去中南部時空氣還好!」 李應元:沒吸髒空氣

    行政院預計明天院會將拍板送出「空汙法」修正草案,院長賴清德昨天特別和中南部縣市長討論空汙法怎麼修才有幫助,還被酸「中央官員要到地方親身體會才懂汙染多嚴重」,民進黨立委更要求提高空汙基金下放地方的比例,倒是環保署長李應元透露,他自己到中南部時空氣都還好,所以不曾戴過口罩。
    2017/12/13 13:21
  • 公投法拚三讀 藍力推下修過關門檻

    立院今天預計將三讀通過公投法修正案,朝野共識把提案門檻下修到最近一次總統選舉總人數的萬分之一,但國、親都強烈反對行政院擁有強制公投提案權!而民進黨反對調降公投過關門檻,堅持要守住4分之1選舉總人數,對此國民黨說這是因為民進黨擔心在立法院強推的爭議法案,未來會透過公投法被公投推翻。
    2017/12/12 13:57
  • 罷免投票倒數1週 罷昌VS挺昌衝刺拉票

    這星期6(12月16日)是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日,「挺昌派」跟「罷昌派」在最後1週都卯足全力,動員志工四處發放文宣,提醒支持者「12月16日一定要去投票」。時代力量還發起「捐款挺國昌」活動,捐1千元能換毛帽,2千元換1件潮T,拉抬聲勢順便募款。由於中選會公告罷免通過票數是6萬3888票,挺昌派、罷昌派不只各自衝刺拉票,更提醒支持者千萬不要投錯票!
    2017/12/11 18:20
  • 「發票弄錯」虧大了! 知名賽車手遭追稅500萬

    臺灣知名賽車手陳俊杉被業界視為教父,但近年來他把賽車賽事重心從台灣移到海外,立法委員透露是因為陳俊杉2013年在台承辦賽車活動,從日本進口車輛入關時,報關的發票被海關認定造假,還被移送地檢署,只是最後地檢署明明都作出不起訴處分,基隆關卻還是堅持陳俊杉以不實發票報關,前後追稅處罰500萬!
    2017/12/08 18:46
  • TVBS民調侯友宜領先45% 打趴綠營所有人

    2018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力求守住這唯一「一都」。儘管現任副市長侯友宜遲遲不鬆口表態參選,但TVBS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侯友宜參選,不管民進黨派出哪一位人選,都遠遠落後侯友宜4成5以上,就算「老縣長」蘇貞昌重出江湖,一樣輸給侯友宜9個百分點!
    2017/12/07 17:51
  • 建物違法「長高」2樓以上 內政部:優先拆

    雙北市接連發生多起違建火警事故,也讓中央正視違建隱藏的公安危機!內政部鎖定「高密度居住使用」的違建,要求地方政府特別注意,其他包括兩層樓以上違章建築,或包租公包租婆違法裝修出租等四大類型違建,這些地方政府都要優先拆除!
    2017/12/07 15:37
  • 「我從小吸到大!」蔡其昌帶多立委找賴揆談空汙

    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被國民黨立委窮追猛打「施政無能」,大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坦承,最近民眾都在抱怨空氣品質太糟糕,地方解決不了的必須靠中央出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特別帶著台中、彰化選區的黨籍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連時代立委洪慈庸都不請自來!
    2017/12/06 21:51
  • 防空汙丟選票! 蔡其昌率9綠委向賴請命

    中台灣嚴重的空污問題被國民黨立委窮追猛打施政無能,而大台中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坦承,最近一個月民眾都在抱怨「空氣品質太糟糕」,地方解決不了必須靠中央出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下午特別帶著台中、彰化選區的黨籍立委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就連時代力委洪慈庸都不請自來!
    2017/12/06 21:40
  • 吊照卡車上路奪三命 家屬控政府不作為

    國道交通安全要靠誰來把關?今年10月24日,國道三號發生一起超重的曳引車,因為爆胎失控,衝過分隔島直接撞上對向轎車,造成一家三口身亡的死亡車禍。死者家屬調查發現,肇事車輛早在4月就被吊銷牌照卻仍然無照上路,家屬血淚控訴政府失能,害他們家庭破碎!
    2017/12/06 13:02
  • 促轉會無限大? 藍委:半夜到府翻箱倒櫃

    立法院院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住民立委因為不滿沒有納入討論範疇,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一度怒摔保溫鋼杯,高金素梅也唱情歌諷刺民進黨只有表決時跟原住民手牽手。國民黨立委質疑促轉委員會將享有司法調查權,「三更半夜就到你家翻箱倒櫃搜索」這樣的論述方式奏效,有民眾也跟著質疑,倒是蔣家第四代蔣萬安說,自己家裡沒有政治檔案,不怕促轉委員上門找麻煩!
    2017/12/05 17:33
  • 賴揆專訪談「洩密案」 馬英九嗆:不好示範

    台北地檢署上個月29日傳喚前總統馬英九說明三中案,結果檢察官從白天問到深夜,超過14個小時才請回,創下卸任元首最長應訊紀錄。馬前總統今天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馬拉松體驗賽時,說問訊時間長短「社會自有公評」,倒是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電視專訪上談論他的相關案情,則批評這是不好的示範。
    2017/12/02 18:35
  • 拆違建績效差? 陳金德砍柯不成反損綠營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嗆聲,台北只要拆1%的違建,自己就把宜蘭境內違建拆光,結果不但被柯文哲反擊,北市早就拆了3%的違建,透過營建署統計數據來看,今年1到9月,桃園市只拆了400件違建,是新北市的50分之1,台南市更是只拆了390件!陳金德想砍柯文哲不成,意外損到自己人!
    2017/12/01 18:08
  • 李婉鈺闖張碩文家鬧! 鄰居:來2、3次了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28日深夜跑到前立委張碩文的台北住處,狂按20分鐘電鈴,附近鄰居出來關切,批評李婉鈺已經吵到住戶安寧,要她趕快離開!隨後2人發生激烈口角,李婉鈺還當著警察的面甩了住戶一巴掌!大樓住戶透露,李婉鈺已經不是第一次「喝醉」了才來張碩文家。
    2017/11/29 20:06
  • 擋勞基法過初審 藍委「無限時」發言杯葛

    立法院今天開會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力拼今天通過初審,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一早上了發言台就以會議室太小為由不肯離開,主席林靜儀一再要求徐永明回位子都沒用,一度翻臉飆罵,妙的是換會議室後徐永明反倒不再杯葛,改由國民黨立委輪番上陣無限時發言,講完再審查,用時間戰和民進黨耗!
    2017/11/23 18:09
  • 徐永明再佔發言台杯葛 主席翻臉暴怒開罵

    立法院今天開會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朝野立委都動員到場,擠爆會議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一上了發言台就不肯離開,會議主席林靜儀一再要求徐永明「回位子」都沒用,林靜儀耐心用完,一度翻臉怒罵徐永明「憑什麼說我意氣用事」;立法院外頭聚集的勞團成員不只丟雞蛋抗議,甚至試圖衝進立法院直接抗爭!
    2017/11/23 12:40
  • 拚勞基法闖關!賴揆三度致電、傳訊黃國昌

    賴內閣力拚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正案闖關,前天(11/20) 立法院聯席審查遭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霸佔發言台杯葛議事,今天立法院再開「公聽會」,但產業代表直接開罵「公聽會根本是個幌子」;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經3度打電話、傳簡訊給立委黃國昌試圖溝通,府院高層甚至找上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關係親近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幫忙疏通」,不過徐永明直接拒接電話。
    2017/11/22 12:34
  • 賴揆傳訊「溝通議事」 黃國昌嗆:勿說三道四

    立法院昨天(11/20)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遭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自爆,他因此特別傳簡訊給立委黃國昌,請教議事規則,不過簡訊事件曝光,卻讓黃國昌很不滿,質疑這是政院刻意政治操作,還在臉書上開嗆「立法院的議事規則不是行政院可以說三道四」!黃國昌下午甚至點名政院副祕書長何佩珊抹黑,要求她24小時內道歉!
    2017/11/21 17:59
  • 嗆「太陽花已崩潰」 邱議瑩:我是嘲諷非批評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天在立法院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時,對著佔據發言台杯葛議事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嗆了一句「你們太陽花已經崩潰了」,引發外界議論。邱議瑩今天出面喊冤,說自己是因為「徐永明稱讚張慶忠懂得利用議事程序」,才會諷刺他「你這樣太陽花要崩潰了」;而行政院長賴清德透漏,自己昨天有傳簡訊給黃國昌溝通議事,但黃國昌回嗆「議事規則不是政院可以說三道四」。
    2017/11/21 12:11
  • 立委質疑不適任 林美珠拍桌「沒怠忽職守」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再到立法院為「一例一休」修正案備詢,會議主席體恤她接受過癌症手術,體力可能比較差,特別準備了高腳椅讓她可以坐著備詢。儘管林美珠全程「站」到底,但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她「身體狀況不適任」,林美珠立刻臭臉,一度拍拍桌子抗議,強調自己只有請過一次假,絕對沒有怠忽職守。
    2017/11/16 17:11
  • 不滿警方舉牌 退伍軍人凱道前爆推擠

    總統府年改會原訂今天開記者會公布軍人年改方案,但面對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號召集結的高分貝抗議聲浪,記者會臨時喊卡,改由國防部預告月退樓地板版等原則,儘管公告後有一個月時間讓各界表達意見,但上千名退伍軍人和軍眷今天上凱道抗議,現場還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2017/11/14 12:44
  • 傳劉世芳介入慶富建船廠 綠委:初選暗黑

    慶富選定興達港新生地建造船廠,不過有匿名者向平面爆料,這塊土地原本不適合,是因為現任立委、時任高雄副市長的劉世芳介入,才讓慶富取得用地,對此劉世芳透過書面駁斥,同黨立委也質疑抹黑,把高雄市長初選搞得這麼「暗黑醜陋」?
    2017/11/13 11:56
  • 高鐵台鐵防逃票 台北車站「搭電梯要買票」

    有民眾到台北火車站想要搭電梯下樓,卻被要求「改走電扶梯」,甚至有民眾想要陪行動不便的朋友坐電梯去搭高鐵,卻被站務人員擋住,表示沒買高鐵票的人不能搭電梯。原來台北火車站的站體設計,電梯會直達月台,為了避免有心人逃票,才會派專人在電梯口驗票。不過高鐵解釋,民眾如果有特殊需求,到服務台換證,還是可以搭乘電梯。
    2017/11/10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