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台鐵防逃票 台北車站「搭電梯要買票」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8:42

有民眾到台北火車站想要搭電梯下樓,卻被要求「改走電扶梯」,甚至有民眾想要陪行動不便的朋友坐電梯去搭高鐵,卻被站務人員擋住,表示沒買高鐵票的人不能搭電梯。原來台北火車站的站體設計,電梯會直達月台,為了避免有心人逃票,才會派專人在電梯口驗票。不過高鐵解釋,民眾如果有特殊需求,到服務台換證,還是可以搭乘電梯。


 

擔心行動不便的朋友一個人不方便,捲髮大嬸想送朋友去搭高鐵卻被擋在電梯口。原來台北車站這部電梯不是要搭就能搭!民眾得先出示車票,沒票的,不好意思請走樓梯。

民眾:「不知道啊,什麼不能搭?」

民眾:「他就要我搭手扶梯,不太清楚為什麼,(你自己覺得呢)我覺得不方便,就快要到了。」
 

旅客推著行李廂大包小包,甚至娃娃車直接推上手扶梯,原來電梯會直達高鐵月台為了防止有心人「逃票」,只好派專人當起電梯守門員。

民眾:「就很麻煩,我曾經推娃娃車在這邊,要找這個就是電梯要去捷運站,繞了好久喔(後來怎麼辦)繞到外面去啊。」

有民眾說不自己偷懶不走樓梯,實在是懷裡揹著小的手上牽著大的搭電梯才安全,偏偏台北車站這個電梯高鐵專用,哪部電梯台鐵專用。

記者侯慶莉:「旅客想要使用電梯去搭乘台鐵,搭乘台鐵第一步必必須先按服務鈴,無專人到現場幫你解鎖小姐。」

服務員確認旅客有買票再協助搭乘電梯來來回回一天要走上百次!台鐵透露,基於人力考量 沒辦法像高鐵一樣「專人看著電梯」,只能請乘客多等幾分鐘,台鐵高鐵或許防了逃票卻少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站#電梯#不能搭#逃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0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