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專訪談「洩密案」 馬英九嗆:不好示範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8:35

台北地檢署上個月29日傳喚前總統馬英九說明三中案,結果檢察官從白天問到深夜,超過14個小時才請回,創下卸任元首最長應訊紀錄。馬前總統今天參加東吳大學舉辦的馬拉松體驗賽時,說問訊時間長短「社會自有公評」,倒是對行政院賴清德在電視專訪上談論他的相關案情,則批評這是不好的示範。


 

跑步前先預告,自己「有話要說」!馬前總統一大早參加30分鐘馬拉松體驗賽輕鬆跑,跑完先對漸凍人病友說加油,還主動提到賴清德不太OK,說他在電視上公開評論審判中的司法案件,以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身份來說不是一個好示範。

原來賴清德在電視專訪上質疑法官對馬英九洩密罪怎麼可以用憲法第44條「總統主持憲院際之間的調解」,當成無罪的理由會讓社會有批判,主持人追問「洩密大巨蛋」或「三中案」如果最後和民眾落差很大會不會擔心影響民調,賴清德也回說民眾一定會因此對總統和院長滿意度不給支持。

而前法務部長羅瑩雪也說作為一個大權在握的人實在不應該討論案情,尤其身為是檢察官上級的上級,預設立場的講法就很明確的在指導辦案。前法務部長羅瑩雪大方力挺老長官,不過反觀現任部長邱太三,怎麼沒提醒頂頭上司「尊重司法」的意思就是不要談論個案呢?法務部長邱太三回應,根本不知道賴院長會在怎樣的提問下會談到,也無從提醒起。
 

北檢上個月29日為了三中案約談馬英九,馬拉松問訊從白天偵訊到深夜超過14小時,藍營支持者心疼說是羞辱卸任元首,馬英九說自己清廉自治經得起考驗,只對閣揆談論案情很感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檢署#馬英九#賴清德#洩密案#三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7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