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佛西 結果共108筆

  • 川普防疫新愛將! 推「群體免疫」引專家憂心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忙著選舉造勢,但他的白宮防疫團隊也悄悄的換了人,近來經常出現在防疫簡報上的左右護法,不再是佛西或柏克斯博士,而是一名神經放射學家阿特拉斯博士(Dr. Scott Atlas),他是史丹佛大學裡保守派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Institution)研究員,沒有任何傳染病學背景,且大力提倡群體免疫概念,當有65%的民眾感染,就會讓免疫力形成防護網,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估算,假設病毒的死亡率是1%,全美3.28億人口,需要213萬人死亡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是現在美國死亡人數的11倍!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他已經多次在防疫小組會議上,與其他的專家發生衝突,但阿特拉斯的概念和主張經濟重啟的總統川普論調一致,因此相當受到重用。
    2020/09/02 20:01
  • 悔不當初?白宮防疫官:美應像義大利一樣封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超過540萬,累計17萬人死亡,在這疫情爆發半年的時刻,白宮防疫協調官柏克斯表示,希望美國當初封城時,能像義大利一樣嚴格,讓外界不禁解讀,白宮防疫專家恐怕對當初防疫鬆散頗為後悔。現在美國各大中小學秋季班開學,多所大學傳出大學生瘋狂開趴,也不戴口罩;而北卡羅來納州全面恢復到校上課的大學,也在開學一週,就傳出四起群聚感染,讓大學緊急改成線上教學。
    2020/08/18 19:53
  • 白宮防疫專家示警!疫情擴散.難防無症狀社區傳染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470萬人,白宮兩大防疫專家紛紛示警,疫情恐怕已進入新階段,擴散全美城市鄉村,且一部分的州恐因無症狀患者,導致病毒在社區傳播而不自知,讓疫情更難以控制。而現在美國疫情升溫的一大原因,就是不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的轟趴,東岸的紐澤西州原本控制下來的疫情,現在病例又開始悄悄爬升,讓州長繃緊神經,痛斥這些「笨蛋」讓所有人置身危險。
    2020/08/04 19:58
  • 川普真心大白話!沒人喜歡他 支持率竟比佛西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435萬人,22州新增確診攀升,上週恢復疫情記者會的總統川普,試圖向外界展現,自己認真處理疫情,但不過一個星期,川普就恢復本色,先是擺明忌妒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支持率竟然比他高,自嘲沒人喜歡他;然後再次推銷各國專家都否定的瘧疾藥物,前一晚甚至在社群上,轉推一位古怪的傳道師兼醫生的言論,立刻遭推特、臉書等平台刪除。
    2020/07/29 20:00
  • 美國確診破400萬!佛西上投手丘為大聯盟開賽

    美國新冠肺炎累積確診數衝破400萬人大關,最近15天內,急速增加百萬人,而全美高達1780萬人失業,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更超乎預期。美國在一月底出現新冠首例,到現在全球1566萬人感染,其中四分之一都在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2020大選關鍵的搖擺州選情恐怕告急,在佛州落後對手拜登13個百分點, 原本信誓旦旦要在佛州大開共和黨大會的川普,23號也突然宣布取消。
    2020/07/24 20:01
  • 推完重啟推開學!川普:放心兒子到校上課

    在美國新冠確診人數逼近400萬大關,一天平均增加6萬6千例下,美國總統川普要力推秋季班全面開學,要老師學生到校上課,川普也在本週第二場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他放心讓自己的兒子和孫子回到校園。不過前一天還在說,疫情在好轉前會更糟的川普,今天(22日)又改口,回到他之前的樂觀論,說很快就會走出這個「隧道」,反反覆覆的論調,讓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乾脆叫這場危機「川普病毒」。
    2020/07/23 19:52
  • 美國逼近400萬人確診!川普坦承疫情好轉前會更糟

    停止了三個月的白宮防疫記者會,星期二再度登場,但僅美國總統川普現身,其他專家通通缺席,川普坦承疫情在好轉前,恐怕還會更糟,且呼籲美國年輕人戴上口罩。美國媒體分析,川普態度之所以大轉彎,是因為他的團隊了解到,新冠病毒不只不會消失,還持續重創他的選情。根據華盛頓郵報和ABC民調,川普防疫支持度從三月底的51%,已經降到38%,如今美國確診人數逼近400萬,川普終於公開倡導正確的防疫措施。
    2020/07/22 19:59
  • 一天增7.7萬人!美國357萬人確診 又見冰櫃存遺體

    白宮防疫專家佛西曾警告,美國新冠疫情照這樣下去,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也不足為奇,現在美國似乎正步上佛西的預言,星期四一天就新增7萬7千例,累計破35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失控,總統川普連自家人都不挺,共和黨的馬里蘭州州長投書表示,等待總統領軍防疫是沒希望了;如今南部的德州、佛州,單日死亡人數都創新高,德州甚至需要冰櫃卡車存放遺體;而美國經濟也難以復甦,最新就業數據,累計超過5千萬人請領失業救濟金。
    2020/07/17 20:00
  • 美國佛州感染數破30萬 白宮宮鬥佛西敗陣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數持續攀升,最嚴重的佛州感染人數已經突破30萬人,邁阿密感染率高達38%,加護病房已經不夠用,必須搭建臨時病房。奧克拉荷馬州的州長確診,他是美國首位染疫的州長,三個星期前,他參加總統川普在當地杜爾莎市首場競選造勢,他既不戴口罩也不保持安全距離,最後也難逃感染。白宮打擊防疫專家佛西的行動,引發輿論譁然,儘管白宮立刻豎白旗,但仍有高階幕僚投書報媒批評佛西。佛西今天也終於打破沉默回擊。
    2020/07/16 20:02
  • 防疫專家佛西疫情吐實 遭白宮詆毀公信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連續三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6萬人,其中又以佛羅里達州最嚴重,週日單日新增人數達到1萬5千多人,打破各州在疫情期的紀錄。總統川普也在此時到訪佛州,不過他卻不談疫情,只談打擊毒品,之後他還參加了當地的競選募款會。白宮防疫專家佛西,近日公開駁斥川普對於疫情的不實言論,川普對他極為不滿,已經有5個星期不和他見面談疫情。另外,白宮還發聲明打擊佛西的公信力,批評他做了錯誤的疫情判斷;不過川普想詆毀佛西的效果恐怕有限,因為民調顯示,將近七成美國民眾信任佛西,只有三成的人相信川普。
    2020/07/13 19:58
  • 比春天疫情還糟!美單日確診六創新高 醫院吃緊

    新冠疫情不斷升溫的美國,包括德州、奧勒岡等6州,單日確診都創下新高,單日死亡人數也連續3天超過800,是六月初以來最高。三個多月前,在重災區紐約等地看到的篩檢隊伍、野戰醫院,甚至醫護人員缺防護裝備,現在再次在美國其他地方上演;但美國總統川普視而不見,繼續要求各州復學,週末他也有大型選舉造勢活動。洛杉磯市長則警告,如果這波疫情兩週內不見緩解,他將再次祭出居家令;週四美股因投資人擔心再次封城,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都下跌1%。
    2020/07/10 19:52
  • 川普施壓各州長 秋季復課.校園必須重啟

    美國在5月逐步重開後,疫情目前又攀上高峰,半數的州都後悔重開,紛紛宣布暫緩開放。總統川普再次施壓州長們,必須在秋季開學復課。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佛州,加護病房都快要不夠用,但州長仍堅持秋季復課計畫不變。紐約市也將如期在9月開學,不過學生可能一周只去學校2-3天,其餘時間仍採線上教學,哈佛大學也只開放4成大學生返校上課。川普仍極力淡化疫情嚴重性,周五他將到訪疫情嚴重的佛州,不過此行不是為了關心疫情,而是談打擊毒品走私,還要參加幾場競選募款會。
    2020/07/08 19:56
  • 美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佛西警告:恐日增10萬例

    陷於解封和防疫錯亂的美國,現在白宮防疫小組專家,紛紛發出嚴正警告,如果照這樣下去,美國每天新增10萬例確診,恐怕也不足為奇。加州、德州和亞利桑那州,新增感染人數紛紛創下新高,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全美單日新增病例逼近5萬,同樣也是歷史紀錄。眼看美國疫情無法完全控制住,不只歐盟暫時不對美國旅客開放,疫情趨穩的紐約等東北三州,也擴大旅遊警示,追加加州等8州,一共16州的旅客,抵達後必須先隔離兩個星期。
    2020/07/01 19:59
  • 美國單日確診創新高!進紐約等三州 先隔離14天

    本週美國新冠疫情急遽升溫,單日新增確診逼近4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當初的重災區,位於美國東北的紐約、紐澤西和康乃狄克三州,現在各項數據趨於穩定,聯合宣布從疫情高風險的九個州,包括亞利桑那、佛州、德州等地來的旅客,入州後必須先隔離14天,就怕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再次爆發。另外華盛頓大學疫情預估模型也指出,如果95%的美國人都戴口罩,可以挽救超過3萬人的性命。
    2020/06/25 19:57
  • 美國新冠疫情第二波?德州住院人數創新高

    美國已經迎來第二波新冠疫情了嗎?儘管白宮經濟顧問否認,但目前全美有18州新增確診還在上升,尤其是南部和西岸各州,德州新冠肺炎住院人數超過2300人,再創新高,累計8萬9千人確診,近2千人死亡;首府奧斯汀市長宣布,居家令將延長到8月15號;美式足球NFL在德州的球隊,也傳出球員確診。不過當初疫情的重災區──美國東北各州,疫情明顯降溫,紐約進入解封第三個階段,但不少紐約客開始無視防疫規定,不戴口罩,也沒有社交距離,讓紐約州州長氣得警告,如果大家不遵守規定,可能讓解封步驟再倒退。
    2020/06/16 19:56
  • 美國新冠確診破200萬!川普下週起拚連任造勢

    從5月底,美國就被兩大危機夾殺,一是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的抗議,另一個則是幾乎要被人遺忘的新冠肺炎,但病毒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4月28號新冠確診數破百萬大關的美國,現在再破200萬人,居全球之冠;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力推解封,第二波疫情恐怕擋不住,至今還有19個州,新增確診數還在增加當中。一個多月前,白宮就停止舉行防疫專家記者會,現在川普更準備好,走出華府舉行巡迴造勢活動。
    2020/06/11 19:55
  • 美國4千萬人失業!南部各州疫情拉警報

    新冠疫情下的美國,上週再增加21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全美累計4千萬人「沒頭路」;其中人口4千萬的加州,州長預估今年每4人就會有1人失業,讓邁向解封的美國經濟步伐沉重。而這幾天槓上社群媒體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也再度轉推具爭議性的推文,暗指戴口罩是社會控制,等於支持沉默和奴役;但所有公衛專家,包括白宮防疫小組成員都認為,戴口罩能有效預防病毒傳播,讓川普的口罩政治學,再度引發爭議。
    2020/05/29 19:56
  • 美國若早一周封城 3.6萬人免死 川普不認失當

    全球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南半球的拉丁美洲天氣降溫,冬天即將到來,現在新增病例超過歐美。美國至今仍有17州,新增確診數還在上升,有模型預估,南部率先解封的州和人口稠密的城市尤其危險;更有研究指出,如果美國能早一周封鎖,可以挽回3萬6千條人命。而當初跟其他國家背道而馳,強調不封城的瑞典,最新數據則發現,佛系防疫並沒有產生群體免疫。
    2020/05/22 19:59
  • 美國確診破141萬!疫苗專家示警「最黑暗冬天」

    上個月,自稱因對新冠肺炎疫情示警,而遭解職的美國疫苗專家布萊特,14號上眾議院聽證會,直指川普政府面對疫情,沒有全盤性的計畫,也缺乏領導,照這樣下去,美國將面臨現代歷史上最黑暗的冬天。布萊特也表示,他曾警告政府個人防護裝備、呼吸器等不足,但都遭到上級駁回。面對吹哨人的指責,美國總統川普則回擊,他看起來像是個生氣、不滿的員工,也再次強調今年內就會有疫苗。
    2020/05/15 19:57
  • 「太快解禁.絕對再爆發」白宮專家佛西聽證

    美國各地逐漸解封,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在參議院的視訊聽證會上,直指太快解封絕對會造成疫情再度爆發。白宮疫情工作小組的四位專家為國會報告疫情,但現場卻像是總統川普言論的檢驗大會;同黨的共和黨議員打臉川普自誇美國檢測數世界第一,不是事實。另外,佛西也表示疫情死亡數字,絕對高於目前的8萬人,也與川普的看法相反。最新民調顯示,超過五成的民眾,不認同川普的防疫表現,不滿的情緒在兩個月之間,就增加了七個百分點。
    2020/05/13 19:55
  • 體育界拚重啟!MLB研擬:7月閉門賽開打

    美國體育界傳出好消息,職棒大聯盟(MLB)正在研擬7月份正式開打,但傾向閉門賽方式,球隊也不會全國巡迴比賽,減少長途旅行的感染風險;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也宣布新賽季將在9月登場,但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博士提出警告,雖然到時候不會開放球迷入場觀賽,但美式足球互相碰撞的比賽方式,等於是病毒傳染的最佳途徑!專家憂心球團面對收益損失的龐大壓力,會不顧一切重啟比賽,將球員置於風險當中,而且研究顯示新冠肺炎對運動員的傷害更大,一旦感染,可能會毀掉未來的職業生涯。
    2020/05/12 19:57
  • 新冠病毒逼近川普?白宮防疫3專家自主隔離

    美國總統川普身邊,現在陸續傳出多人確診,除了他自己的隨扈外,副總統潘斯的發言人,甚至女兒伊凡卡的私人助理,都確診新冠肺炎,白宮防疫小組專家佛西,和疾管中心CDC主任、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因為都曾在白宮接觸確診者,宣布自主隔離,將在家遠距遙控疫情;不過白宮其他曾接觸確診者的工作人員,卻照常上班,潘斯也表示星期一會照樣到白宮,恐怕都讓川普心驚膽顫。
    2020/05/11 19:53
  • 解封大哉問!美國若大解放 35萬人死.50萬失業

    美國各州陸續吹響解封號角,但新冠疫情真的已經緩解了嗎?現在美國幾乎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至少2萬5千件,相當以2%到4%的速度增加,如今破120萬人染疫,到底何時能解封,成了各州最重大的課題。經濟方面,不少企業已抵擋不住衝擊,最新Airbnb宣布裁員25%;美國漢堡連鎖溫蒂,則因為美國肉品供應鏈中斷,近兩成店家沒有漢堡可賣。封城經濟代價極大,但解封人命代價同樣大,根據賓州大學預估,如果美國現在就全面解封,失業人口能降到50萬,但死亡人數恐怕衝上35萬人。
    2020/05/06 19:54
  •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 川普六月初解散

    美國總統川普也跟著國家解封,他在白宮內困了一個多月,現在終於可以出門,第一站來到亞利桑那州的口罩工廠視察;只不過川普還是不願戴口罩,只戴了護目鏡。川普也宣布要解散成立兩個多月的白宮疫情工作小組,這個由副總統潘斯領導的小組,負責統整疫情資訊和協調地方與中央的防疫工作。只是目前疫情還沒結束,而且預測也顯示解封後死亡人數將會大幅攀升,因此川普解散小組的決定,也引來批評。川普這個舉動的目的,是要宣布政府將把重心從防疫轉移到重開經濟。
    2020/05/06 19:49
  • 美失業破三千萬 解封後死亡人數將暴增

    美國超過半數的州開始逐步解封,但是最新白宮內部疫情模型預測卻顯示,5月死亡人數將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與解封有絕對的關係。根據白宮的模型預測,6月之前,每天死亡人數將升到3千人,感染人數也將增加到每日20萬。華盛頓大學的預測,也與白宮模型吻合,預估8月初全國死亡人數將增加到13.4萬人,較上次預測值增加了一倍。另外,在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上,美國衛生研究院有了新的發現,染病的孩童重病入院的機率很低,而且患有氣喘和過敏的孩童,也比較不容易感染病毒。
    2020/05/0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