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低端人口 結果共39筆

  • 陸媒讚上海城市規劃 網友:捅北京一刀

    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事件引起輿論批評,中國青年報今天在頭版刊文「上海既要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報導上海軟性處理違建、以「老百姓獲益」為原則,大陸網友戲稱這是對北京捅刀。
    2017/12/05 12:33
  • 清理低端人口引眾怒 北京領導忙滅火

    聚集外來務工民眾的北京大興19死火災,引發北京市極具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在輿論撻伐後,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代市長陳吉寧昨天現身街頭,聲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2017/12/04 15:44
  • 北京賺得多  低端人口再艱難也不走

    北京驅趕「低端人口」的話題持續延燒,官方原想藉由提高生活成本而讓大部分來自外地的「低端人口」知難而退,但由於北京收入高,即使流離失所,這些人也不願離開北京。
    2017/12/02 11:41
  • 北京整頓「低端」出城 逾萬商戶撤出

    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大陸中央試圖讓北京城轉型成為「高端城市」,也逐步把一些所謂的「低端產業」退出首都圈,例如成立三十多年的服裝批發市場在昨天(11月30日)已經正式關閉,騰出的空間將會規劃給新創、高端科技以及金融業進駐,同時北京官方也正在進行大排查整治行動,強拆違章建築,讓一些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工無家可歸、被迫辭職返鄉,而北京物流業雇用大量外地民工,隨著排查行動、人手不足也讓企業感受到沉重壓力。
    2017/12/01 20:50
  • 北京清退低端人口  快遞業成重災區

    因為一場火災,北京市動手清拆所謂「低端人口」低收入民眾所寄身的違建,相關影響已逐漸浮現,北京市民極為仰賴的快遞服務,目前幾乎陷入停滯狀態。
    2017/12/01 15:11
  • 一把火燒向「低端人口」 北京大舉驅趕移工

    北京一處公寓月中發生嚴重火災,造成19人死亡,由於死亡的大多是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勞工,北京當局不是先積極改善消防機制,而是以公共安全為由,藉機大舉驅趕來自外地的移工,他們強行斷水、斷電、斷暖氣,逼著許多移工在大冷天流浪街頭。
    2017/11/30 22:42
  • 北京一把火  燒出中國戶籍制度困境

    中國大陸北京市大興區一場大火後,官方強勢清理外地「低端人口」引起輿論譁然。這背後凸顯中國大陸戶口遷移政策改革仍遲緩,實施近60年的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後遺症猶存。
    2017/11/30 21:40
  • 民眾自危!北京清理外地人 一線城市恐效仿

    北京市清理郊區城鄉接合部民眾的行動持續近一週,近來廣州市也將展開群租房專項整治行動。自由亞洲電台稱,北京的清退行動讓人擔憂會蔓延到全大陸,讓各一線城市爭相效仿。
    2017/11/30 16:26
  • 北京市稱整治天際線 年底拆1萬塊招牌

    在外界關心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的同時,官方另一場「整治天際線」的運動正在展開,目前許多知名景點的招牌已經被拆下。陸媒指出,預計年底前全市總計逾一萬塊不合格廣告牌匾將被拆除。
    2017/11/30 14:00
  • 設計特效框聲援   陸生:我也是低端人口

    中國大陸北京市近日強拆違建、驅逐外來人口,引發輿論撻伐。來台讀書多年的陸生蔡博藝為了聲援被驅群眾,日前設計一套「低端人口」臉書大頭貼特效框,至今已有逾3600人使用。
    2017/11/29 17:05
  • 北京驅離低端人口租戶 高端白領遭波及

    北京市官方近日藉清查安全隱患,變相大舉驅離外地人口。但有北京市民指出,排查清理範圍不限於低端人口,部分居住在條件較佳公寓的高端白領,也受波及要搬離。
    2017/11/28 16:31
  • 李明哲宣判 陸網友:「莫須有」現代版

    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在微博公布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罪」案判刑結果。結果竟有許多中國大陸網民留言,質疑何為「顛覆國家政權」,更有人直呼這是「莫須有現代版」。
    2017/11/28 16:05
  • 「低端人口」歧視用語引非議 中共官媒首現

    北京最近清拆違建,大批外來弱勢民眾遭驅趕,期間出現的「低端人口」一詞因歧視意味濃厚而引人非議。這個用詞去年首見於黨媒人民日報和人民網,隨後多次於北京地方政府文件中出現。
    2017/11/28 13:12
  • 安全隱患!北京鐵腕拆違建 租戶流離失所

    北京這個月發生住宅大火奪走19條人命,官方開始展開專項行動,一星期查出兩萬五千戶住宅有安全問題,開始拆除違建,不少居民一夕間變成有家歸不得,有大陸學者連署認為,強勢驅離行動沒有安置措施,是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不過北京市府否認,強調是安全考量,但坦承過程太過焦急。
    2017/11/27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