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讚上海城市規劃 網友:捅北京一刀


發佈時間:2017/12/0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事件引起輿論批評,中國青年報今天在頭版刊文「上海既要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報導上海軟性處理違建、以「老百姓獲益」為原則,大陸網友戲稱這是對北京捅刀。

報導說,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曾形容上海「既要有十里洋場的摩天大樓,也要里弄、小巷、石庫門」。但大多數上海市民真正的生活,有時會與這個快速發展的城市發生衝突。

 

報導舉例,在街坊鄰里中名氣響亮的老式蔥油餅攤位「阿大蔥油餅」去年因食安疑慮被政府關停,但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牽線,讓阿大蔥油餅與外賣公司合作復業。

另外,報導表示,上海市普陀區的曹楊新村街道杏楊園社區近年拆除違建,經過與居民溝通,最後建出一座空中花園。

報導稱,「上海的行政主管部門並沒有『一關了之』,而是把難辦的小事變成了好事」。
 

中青報這篇報導令大陸網友聯想到近來北京市引起極大爭議的「低端人口」清理行動。有網友笑稱,「這是在給北京捅刀呀」。

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一處聚集外來人口的城鄉接合部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隨後北京官方發起清查,大批被當局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眾,在沒有安置方案的情況下,被迫在短時間內搬離北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端人口#驅逐#上海#捅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842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