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代謝物 結果共33筆

  • 鮮奶含禁藥?超商咖啡都用 官方追

    鮮奶到底能不能安心喝,有平面媒體自行送驗包括統一、光泉、味全等大廠,共9款乳品,驗出結果全部都有殘留抗生素代謝物、塑化劑,部分還有人工鎮定劑以及雌激素,雖然農委會強調,這些抗生素的代謝物已經沒有毒性,但卻無法保證人工鎮定劑和雌激素是否傷害人體,官方檢驗報告出爐前,疑似問題乳品都不用下架回收,但很多民眾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進問題乳品,因為包括三大超商賣的咖啡拉提,用的鮮奶全部都是被點名有藥物殘留的乳品,讓民眾喝的不安心。
    2013/11/21 13:40
  • 〈快訊〉尿液報告出爐 高鐵駕駛驗出安眠藥

    高鐵驚傳有駕駛開列車,竟然開到打瞌睡的離譜事件;晚間這名誇張駕駛的尿液檢測出爐,根據榮總的檢測報告顯示,列車駕駛的尿液,確實驗出安眠藥代謝物的陽性反應。
    2010/05/10 23:05
  • 肯德基進口蝦泥 驗出含致癌物

    又有大陸食品,被驗出有致癌物!這次是連鎖速食店肯德基,從大陸進口的蝦泥,沒想到衛生署檢驗發現,裡頭含有一種「硝基呋喃」的抗生素,這種代謝物屬於第三級的致癌物,通常會殘留在水產品上,由於是要用在研發商品上,所以沒有流到市面上,但衛生署已下令要全數銷毀。
    2008/03/08 13:30
  • 成大:台孕婦塑化劑高過美13倍

    成大和台大公佈了一份驚人的研究報告!台灣的孕婦體內含有高濃度的「塑化劑代謝物」,而且是美國孕婦的4-13倍,會連帶影響胎兒中樞神經和生長,甚至可能流產!而且母體有多少含量,嬰兒就有多少,現在實驗室也著手針對「一般沒懷孕婦女」來研究,未來要擴大範圍,6百位樣本,釐清塑化劑可能帶來的賀爾蒙衝擊。
    2008/01/07 12:16
  • 食在不安/查驗鱒魚 意外發現大閘蟹含禁藥

    問題鱒魚,意外牽扯出連大閘蟹也含有致癌禁藥殘留;烏來鄉福山養鱒場和萬里鄉養殖場,被驗出硝基呋喃代謝物超出標準;今天TVBS到現場了解,業者喊冤,說可能是飼料惹的禍,不過蟹苗從何而來則始終沒有交代清楚。
    2007/09/11 18:09
  • 最新發現! 人體可分泌「液態快樂丸」

    根據高雄醫學大學新出爐的研究報告,人體大腦會分泌一種放鬆神經的代謝物,其中就有GHB液態快樂丸的成分!換句話說,被列為管制藥品的GHB,人體會自行分泌,未來警方如果想透過驗尿來判定嫌犯有沒有吸毒,恐怕標準難以掌控!
    2006/10/12 12:27
  • 吸K他命後遺症 膀胱萎縮潰瘍

    吸K他命小心膀胱潰瘍!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最近發現20多名年輕人的病例,他們因為血尿、膀胱酸痛到醫院求診,醫生赫然發現他們都有長期吸食K他命的習慣,懷疑K他命代謝物導致膀胱潰瘍,膀胱只剩下正常人的三分之一。
    2004/10/12 17:34
  • 20年老菸槍 蔡岳勳為子戒菸

    董氏基金會今天公佈一項調查報告,發現有七成的學童都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而從這些學童的尿液當中,也都發現含有尼古丁的代謝物,「古丁尼」。由於這種物質將會嚴重影響學童的學習能力,因此董氏基金會發起無菸家庭的活動,還請導演蔡岳勳一家人來代言。
    2004/09/02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