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發現! 人體可分泌「液態快樂丸」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黃堯銘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高雄醫學大學新出爐的研究報告,人體大腦會分泌一種放鬆神經的代謝物,其中就有GHB液態快樂丸的成分!換句話說,被列為管制藥品的GHB,人體會自行分泌,未來警方如果想透過驗尿來判定嫌犯有沒有吸毒,恐怕標準難以掌控!

血液尿液中含有GHB,到底能不能被判定吸毒,學界推翻理論!前高醫毒物室主任蔡錦蓮:「腦部會分泌一種GABA代謝物,GHB是它的前趨物,最後經過尿液來代謝,主要是讓人放鬆神經。」

什麼是GHB?就是俗稱的「液態快樂丸」,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又被稱為G水的GHB和常見的FM2被視為迷姦藥劑,都是管制藥品,使用過量會導致嚴重昏迷!但根據高雄醫學大學做出來的這份報告,30人的樣本數中,竟然每個人尿液都驗出GHB殘留,其中一名68歲的阿嬤,數值更高達25ppm,是樣本平均的10倍!蔡錦蓮:「國內一直沒有檢驗標準,檢驗人員一驗出來,就算是有吸毒。」

人體大腦自然分泌的代謝物,促使精神放鬆,其中成分就含有GHB!所以讓從來沒碰過毒品的人,尿液中一樣會有毒品反應,是飲食、種族還是性別影響,學界還在討論,但在國內沒有檢驗標準的前提下,警方目前驗尿只要發現殘留,一樣當作毒蟲函送,這個剛剛出爐的新理論恐怕造成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樂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17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