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代理部長 結果共85筆

  • N倍券有譜?代理財長「還稅於民」認了:跨部會決策中

    財政部日前發佈稅收初步統計數字,累計今(2022)年迄11月稅收已超徵3554億元,按過去兩年12月稅收統計數字,本年度稅收超徵將突破5000億元規模,若還給人民估計每人可得2萬元,引發外界要求財政部「還稅於民」。財政部代理部長阮清華今(26)日表態,單純發現金不如採用過去三倍券、五倍券方式,才能結合經濟復甦,目前仍在跨部會決策中。
    2022/12/26 11:41
  • 高虹安正式上任 郭台銘贈花籃祝賀「14字箴言」曝光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另外將撤告選舉期間對媒體的所有訴訟。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送上花籃祝賀。
    2022/12/25 12:15
  • 高虹安就職:興利除弊、找回市民信任 一旦查到「交司法處理」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今天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她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重新贏回市民信任,如果查到弊案就會交由檢調、司法認定。
    2022/12/25 12:05
  • 不甩涉詐官司!高虹安上任 喊撤告媒體:善的循環我開始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今天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她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重新贏回市民信任,另外選舉期間對媒體的訴訟,她也將全數撤告,由她啟動正向循環。
    2022/12/25 11:08
  • 正派經營?柯自稱大笑三聲 花敬群「哈X5」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常因大巨蛋槓上內政部,昨天,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強調,內政部是「正派經營」;隨後,柯文哲便要記者告訴花敬群,「跟他說柯文哲聽了以後,哈哈哈大笑三聲」。而今天,花敬群不僅聽到了,還大笑五聲回擊。
    2022/12/22 19:01
  • 國安基金陪大家過年!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穩定股市

    財政部長蘇建榮自台北大學財經系教授借調任官將於12月25日期滿,將回歸重執教鞭,行政院今(22)日拍板暫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阮清華受訪時表示,暫代期間將致力維持政務正常運作與穩定,強調「國安基金會陪大家過年」。
    2022/12/22 16:05
  • 財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25日生效 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將回歸台北大學重執教鞭,辭令25日生效,由次長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2022/12/22 13:30
  • 不怕大巨蛋「被卡」 蔣萬安承諾1年內啟用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下午親自聽取柯團隊的大巨蛋簡報後,他信心滿滿,發話目標一年內,可以試營運、發照,並讓大巨蛋完工啟用。不過,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常抱怨,內政部刻意「卡蛋」,今天,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也強調,內政部絕對是「正派經營」。
    2022/12/21 14:46
  • 說實話?綠委嗆小英社宅蓋不到一半 花敬群小聲回這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1)日審議《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立委王美惠質詢時表示,希望這項條例趕快過,保障普通百姓買得起房。王美惠隨後也對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喊話,表示社宅「小英說要蓋多少,現在蓋不到一半!」花敬群連連小聲回應稱「超過了」,但王美惠則轟是「講歡喜的啦」,有的才剛動土,「要催啦」!
    2022/12/21 14:05
  •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2022/12/08 16:51
  • 花敬群答詢被打斷要她別這樣說話 鄭麗文嗆「講話要你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日審查空勤總隊等預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空勤總隊長井廷淵有關空勤總隊出差是否「灌水」一事,井廷淵回答時狂被鄭麗文打斷,花敬群雖向鄭麗文表示,可以回去準備完整資料再討論,但鄭麗文仍沒有鬆口持續高昇質詢,花敬群回應「您這樣質詢誰有辦法好好回答?不要這樣講話好不好?」鄭麗文反嗆「不然要怎樣講話?我講話要你教?」
    2022/12/08 16:28
  • 五角大廈兵推「美抗中必敗」 蘇起:美軍無力協防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6日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以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得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美國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2022/10/07 11:41
  • 塔利班新政策!女性可上大學 男女分班、禁男老師授課

    美國撤軍,塔利班正式接管阿富汗,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AbdulBaqi Haqqani)也宣布,允許女性接受大學教育,但為了符合伊斯蘭律法,禁止男女待在同一個教室,也禁止男老師授課,阿富汗學生未來恐怕從小學到大學都得男女分班上學了。
    2021/08/31 12:13
  • 台與索馬利蘭簽醫療合作協定 將派團常駐索國

    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索馬利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代理部長歐利班簽署醫療合作協定,以深化雙邊醫療合作。根據協定,台灣將派遣醫療團常駐索國首府醫院服務。
    2021/06/16 21:45
  • 俄駭客攻擊 美國土安全代理部長資訊外洩

    美國軟體開發公司去年12月,疑似遭到俄羅斯駭客攻擊,導致多個美國聯邦政府部門資料外洩,時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的電子郵件資訊也跟著外流。
    2021/03/30 15:35
  • 拜登就職在即 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閃辭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今天突然請辭,而麾下人員正忙著協調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維安工作。
    2021/01/12 14:30
  • 桃機申請美國境外預先通關 外交部證實:美方審核中

    美國國土安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近日表示,正與台灣方面溝通,處理桃園機場加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申請案。外交部今天證實,此案正由美方審核,外交部將與美方密切溝通。
    2020/12/23 13:22
  • 白宮官員出現跳船潮! 女戰狼也開始閃躲記者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國防部長後,新任代理部長,高調登上航空母艦福特號視察,儘管川普還不肯認輸,但是白宮內已經壟罩低迷氣氛,據傳有部分白宮官員,已經偷偷向拜登團隊遞履歷,而川普持續躲在白宮,沒有公開行程,女戰狼發言人也開始閃躲記者提問。
    2020/11/19 19:44
  • 共軍威脅漸增 美官員促與台國防供應鏈合作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表示,美台產業夥伴應思考更深層產業供應鏈合作。他以台積電美國設廠為例表示,這項宣布改變遊戲規則,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2020/10/07 10:08
  • 廢止「追夢人」計畫 川普政府目標6個月內完成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今天表示,川普政府決心在未來6個月內,終結保護童年時期非法入境者的「追夢人」計畫。
    2020/06/22 10:10
  •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破25萬例 僅次美俄全球第3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25萬例,死亡近1.7萬例,衛生部代理部長帕佐耶洛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中表示,巴西疆土遼闊、各地風土民情不一,三級政府將協調疫情應對策略。
    2020/05/19 12:14
  • 艦長發求救信遭拔官 「羅斯福」航母173人確診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發新冠肺炎集體感染,目前大約半數的官兵已經檢測,就有多達173人確診。對外發出求救信的艦長「克勞齊」也驚傳確診,還遭到拔官,美國海軍代理部長痛批他「天真愚蠢」,沒有能力勝任艦長職位。不過他用到「背叛」這個字眼,被批評話說得太重了。
    2020/04/07 18:13
  • 航艦艦長被拔引爆海軍風波 川普願當和事佬

    美國航艦羅斯福號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艦長向外求援後遭解職,在海軍代理部長今天嘲諷前艦長,深化這場海軍內部危機後,總統川普表示,他願充當解決問題的和事佬。
    2020/04/07 17:50
  • 處理富豪性侵案疑放水! 美國勞工部長請辭

    美國勞工部長阿科斯塔12日宣布辭職,因為他被爆出,大約12年前和被控性侵的富豪艾普斯坦達成認罪協議,被質疑縱放犯人,美國總統川普得知後,出言力挺阿科斯塔,不過這也造成川普內閣中,繼國防部、內政部後代理部長再多添一人。
    2019/07/13 13:44
  • 美增兵中東與否? 川普與代理防長不同調

    隨著與伊朗的緊張升溫,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今天表示,考慮派遣更多部隊至中東,以在這個動盪區域加強保護部隊。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不認為有必要增兵。
    2019/05/24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