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25日生效 次長阮清華代理部長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3:30
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圖/中央社)
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財政部長蘇建榮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將回歸台北大學重執教鞭,辭令25日生效,由次長阮清華代理財政部長。

今天是蘇建榮最後一次參與行政院會,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院長蘇貞昌會中表示,蘇建榮在蔡政府上任之初就被延攬入閣,在行政團隊服務6年7個月,現因借調期滿即將返回台北大學重執教鞭,儘管他萬般不捨、總統蔡英文也一直慰留,最後還是尊重蘇建榮決定,勉予准辭。

 

蘇貞昌說,蘇建榮身為國家的大掌櫃,始終維持財政穩健、確保永續原則,嚴守財政紀律、做好債務控管,讓國家資源做最佳調配,發揮最大效益。

他說,這幾年台灣面臨疫情、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以及強鄰軍事與經濟威脅,需要各類緊急措施、充實國防軍備,還有拓銷無端被禁止出口的農產品,另外,因應美中貿易戰爭、俄烏戰爭、國內少子女化衝擊等都需要用錢,但蘇建榮發揮專業,靈活調度、努力籌措財源,並設法減輕公共債務。

蘇貞昌也說,蘇建榮推動並精進促參,減少政府支出、建立合理稅制、抑制投機炒作、實施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以及推動讓民眾有感的報稅便民服務,都是蘇建榮帶領財政部打下的基礎跟成績。
 

蘇貞昌表示,不僅如此,蘇建榮任內,中央政府總決算還連續4年稅入稅出賸餘超過千億。2021年3大國際評等機構也調升台灣主權信用等級及展望,這都是非常好的成績。

他說,感謝蘇建榮近4年來共商國事,一同完成諸多艱難的任務,祝福蘇建榮卸下公職、回歸教授身份,能將實戰經驗帶回校園,培育更多人才,也不吝向政府提出建議,或給予支持鼓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建榮#財政部長#內閣改組#行政院#台北大學#阮清華#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7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