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提當選無效!羅東鎮長送酒涉賄 駁:促銷紅酒推廣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36
羅東鎮長吳秋齡音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涉嫌賄選。(圖/翻攝自吳秋齡臉書)
羅東鎮長吳秋齡音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涉嫌賄選。(圖/翻攝自吳秋齡臉書)

藍營又一人!國民黨籍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查出涉送紅酒賄選,今年3月鎮公所辦理聯歡活動,吳秋齡挪用剩餘桌次,擇日宴請非志工成員,透過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尋求支持連任,涉嫌賄選;宜蘭地檢署今(22)日除了將吳秋齡等三人起訴,也向法院對吳秋齡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對此吳秋齡駁斥,稱送紅酒是「幫忙推廣行銷」。

檢方表示,今年3月20日羅東鎮公所民政課在金門餐廳舉辦「111年度志工團體年終業務檢討會暨歲末聯歡活動」,原本預估71桌,包括預備桌6桌,最後實際出席桌數55桌,對此朱姓課長便向吳秋齡報告有剩餘桌次。

 

成功連任的國民黨籍羅東鎮長吳秋齡(左三)。(圖/翻攝自吳秋齡臉書)

結果吳秋齡為了尋求順利當選連任鎮長,指示朱姓課長、邱姓課員及鎮公所主秘蔡宜潔,在同月30日晚間,宴請非屬志工團體,且多數會員具羅東鎮長選舉投票權及影響力的羅東鎮家長會長聯誼會成員及鎮內中小學校長。當日出席桌數計4桌,每桌4500元,其中1桌為鎮公所人員。

宴會過程中吳秋齡和大家拜票尋求連任,餐會結束時,吳秋齡及團隊身穿競選背心,親自在餐廳門口贈送來賓每人一瓶價值約980元的紅酒。檢方表示,吳秋齡涉犯《選罷法》投票行賄罪嫌,今偵查終結提起公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另外朱姓課長及邱姓民政課人員為了順利驗收及完成核銷,明知聯歡活動僅出席55桌,3月30日也宴請非志工對象,但仍將履約期限及完成履約日期虛偽記載3月20日,契約金額為新台幣26萬5500元整,兩人皆在欄位簽名,涉犯《刑法》第213條之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一併提起公訴。

宜蘭地檢署向法院對吳秋齡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圖/翻攝自吳秋齡臉書)

對此吳秋齡發聲明表示:

當時宴請家長會長,是要感謝各位學校家長會長及校長長期與鎮公所一起為羅東鎮教育政策推展及建議的努力,包括「班班有冷氣」、「防疫隔板」、「教育資源」等,感謝大家關心羅東鎮學子教育環境改善的努力付出。並且當時參與的家長會長有多位的戶籍並沒有在羅東鎮內,所以何來約定投票權行使之犯意。

至於贈送紅酒的部分是因為是里長贈送的紅酒,並請幫忙協助促銷紅酒推廣,故而轉贈與會會長幫忙行銷,並沒有賄選的意圖行為。敬請司法給予公正公平的判決。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羅東鎮長#吳秋齡#賄選#紅酒#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56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