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京都大學 結果共46筆

  • 京都大學學風自由 畢業典禮如化妝舞會

    日本的京都因為歷史悠久,向來給人保守的感覺;不過京都大學的畢業典禮在日本卻顯得很特立獨行,原來從1988年開始京都大學的畢業典禮,都像是畢業生的化妝舞會;學生們會打扮成各種造型,來為學生時代留下最後的回憶。
    2016/03/26 17:02
  • 提升競爭力 日推「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等教育該如何面對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並且持續保有競爭力呢?在全球大學排行中,日本只有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擠進百大,這個結果讓日本政府憂心忡忡,他們在去年推出「超級全球化大學構想」,計畫在未來10年投入1000億日圓的預算,幫助日本39所大學進行「全球化」改革,著手培養下個世代的全球化人才
    2015/04/23 22:01
  • 京都大學畢業不傷感 學生變裝忍者龜

    說到畢業典禮,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唱驪歌互道珍重,不過在日本很不一樣,京都大學和金澤美術工藝大學,每年畢業典禮都會上演精彩的變裝秀,畢業生絞盡腦汁打扮,今年就有忍者龜、冰雪奇緣,還有剛通車的北陸新幹線
    2015/03/26 17:19
  • 【FOCUS新聞】20年忽焉急逝!阪神大地震 痛猶新

    明天就是阪神大地震20週年,如今大阪神戶市區已不復見當時的慘況,但歷經過這場大地震的人永生難忘,它是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前,日本7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強震,從此日本致力研究地震斷層,京都大學地震研究所最新利用GPS,在西日本的鳥取島根縣一帶,發現了隱藏的活斷層,當地的板塊可能已經累積能引發規模7的地震能量,專家呼籲要提高警戒、做好防災準備,在阪神20週年前夕,神戶也進行了35萬人大演習
    2015/01/16 21:10
  • 上百日警闖京大搜查 學生阻警爆衝突

    日本警方衝入京都大學校園蒐證,和學生爆發衝突!這個月初,兩位京大學生參加抗議活動,涉嫌毆打警察,依現行犯被逮捕。為了掌握這兩位左派激進學生,參與的社會運動,超過100名保安警察強行進入京大搜查,引發學生抗議,雙方就在宿舍門口起了衝突。
    2014/11/14 17:50
  • 日考生作弊 手機上傳PO網問答案

    智慧型手機,上網非常方便,不過卻有日本考生利用手機,在考試時間上傳問題到YAHOO知識家問答案,引發軒然大波。包括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等知名大學,紛紛發現在招生考試的時間,考題外流的網路上的狀況。目前日本警方正透過網路ID,追查作弊考生的下落,不過大家更想知道的,是這名考生到底是怎麼躲過監考官的法眼,把問題上傳網路的。
    2011/03/01 19:51
  • 這生要走完奧道! 李登輝5/31訪日

    李登輝前總統曾說,這一生,他一定要走完日本詩人松尾芭蕉走過的絕美景緻「奧之細道」;不過這段旅程長達2千多公里,2年前,李登輝走了前半段,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李前總統即將在5月底,再次一遊奧道;至於4年前他沒能走進母校京都大學、追憶往日的遺憾,這回有機會一償宿願。
    2009/04/06 18:39
  • 母猴拿人髮當牙線 教導小猴剔牙

    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在泰國做研究時,拍下了一段有趣的影片,泰國的猴媽媽竟然會教自己的小孩,用人類的頭髮當成牙線剔牙,日本教授說,從這難得一見的畫面可以看到,動物是如何教育下一代。
    2009/03/13 18:31
  • 這是真的! 黑猩猩記憶力勝人類

    人類的記憶力,可能不如黑猩猩嗎?日本京都大學的研究要告訴你,這個答案是肯定的!研究發現,黑猩猩的記憶力真的遠勝於人類,經過實驗,年輕的黑猩猩,看過的東西幾乎過目不忘,和人類相比,黑猩猩的記憶準確度和速度,都略勝一籌,怎麼會這樣呢?來聽聽專家的說法。
    2008/05/30 22:36
  • 京大開講爆滿! 謝:馬不敢批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晚回到母校京都大學演講,他是台灣政治人物,第一位在日本「國立」大學公開演說的人;謝質疑馬英九在訪日期間,不敢批評中國大陸!他也透露,在訪日前密會了李前總統,而且李前總統,對他語多鼓勵。
    2007/12/17 08:09
  • 謝長廷訪日 大阪幼稚園祝福凍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展開4天訪日行程,一下機,就有過去專門為天皇祝福的大阪幼稚園小朋友祝他凍選,而謝長廷笑著牽著老婆的手重回京都大學,還漫步在當年約會的哲學之道,謝長廷說京大強調自由學風和反骨批判影響他很深,他希望把日本明治維新的精神變成「台灣維新」。
    2007/12/16 20:31
  • 謝長廷赴日 將在京都大學開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上午搭機前往日本,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由於對手馬英九上個月才去過日本,謝長廷批評馬英九不敢譴責中國,只會唱衰台灣政府,謝長廷說自己會趁演講的時機,闡述民進黨的政策,讓日方多了解他,和馬英九別苗頭意味相當濃厚。
    2007/12/16 10:29
  • 〈獨家〉訪日伴手禮! 謝長廷連夜翻譯新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明天展開訪日行程,重頭戲是回母校京都大學演說,他也是台灣第一位踏進日本國立大學演講的政治人物,因為擔心大陸打壓,有教授緊張到心肌梗塞!而謝長廷這一趟也帶來了神秘伴手禮,希望日本政界人士更了解他。
    2007/12/15 22:43
  • 母校京大演講!  謝長廷12/16訪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晚結束日本訪問,而他的對手留學日本的謝長廷,可望將在12月16日訪日4天,包括東京外國特派員協會和母校京都大學學生會,都邀他進行公開演講!謝長廷評論馬英九訪日時說,馬英九去年明明沒見到安倍晉三,卻刻意不承認、不否認,才讓一向重視誠信的日本政界很反感。
    2007/11/23 19:03
  • 新日相親中! 馬11月訪日謝暫緩

    被外界視為親中的日本新首相福田康夫上任,就連帶影響馬英九、謝長廷拼外交之戰嗎?日本媒體報導,馬英九將在11月中訪問日本,而根據TVBS的消息,馬英九確實接到關西同仁社大學邀請,不過還沒決定是馬英九,還是蕭萬長前往;而謝長廷原本11月12日回母校京都大學演說的計劃,很巧的,暫時延後了。
    2007/10/29 00:15
  • 恩師親人拜會李登輝 盼李再訪日

    儘管國內政局紛擾,前總統李登輝最近心裡掛念的,卻是自己的日本京都大學恩師柏祐賢,今年4月份過世,卻沒能見上最後一面,不過今天下午,柏祐賢的親人前往翠山莊拜訪李登輝,此行的目的,是期待李前總統能夠再前往日本訪問。
    2007/05/03 19:39
  • 訪京大吃閉門羹 李登輝:沒聯繫好

    李前總統今天(31日)回母校京都大學,臨時遭到校方拒絕,只能在門外懷舊。李前總統說沒有什麼遺憾,因為這是沒有聯繫造成的,但是根據TVBS了解,是因為大陸向日本官方施壓,校方才會搬出規定,婉拒李前總統進入校園。
    2004/12/31 18:16
  • 大陸施壓 李登輝被擋母校京都大學外

    赴日參觀的李前總統今天(31日)返回母校京都大學,要回憶在農學部求學過往,不過原本自主性高的京都大學卻因為中國大陸的壓力,搬出了校園自治法,以安全理由婉拒李前總統造訪,李前總統臉上不見笑容,只能在校門外10公尺遠回憶年少歲月,他說校園都變了。
    2004/12/31 11:53
  • 安全顧慮 李登輝恐無法進入京都大學

    李前總統要去京都大學訪問,剛剛傳出被阻擋,不能進去,可能又是遭到對岸的強力施壓,導致被拒於門外。
    2004/12/31 08:28
  • 〈獨家〉李登輝將返母校京都大學 搶先目睹

    李登輝前總統在1995年6月造訪母校美國康乃爾大學之後,這次前往日本,也將回母校京都大學,重溫年少求學歲月,TVBS記者先抵達京都大學,發現教授和學生多數耳聞李登輝要回母校,也都表示歡迎,但也有學生知道李前總統身分的敏感,提醒記者別太靠近中國學生居住的宿舍,請看TVBS隨行特派記者蘇宗怡、卓凝香、張宗榮,來自日本京都的獨家報導。
    2004/12/26 17:38
  • 【誰暗殺陳總統】(六)法醫抽絲剝繭 發現真相

    主持人顏冠得:「歡迎再次回到是誰暗殺陳總統特別報導,節目現場我們現場非常高興邀請到,日本京都大學博士,高大成,高博士你好!」 法醫高大成:「你好!」主持人顏冠得:「同時高博士的這個有所謂的這個台灣三大法醫之稱,包括北部的楊日松,南部的裴起林以及中部的高大成在這邊呢,我們也跟這個觀眾朋友來講,其實高博士在這個中部地區是相當有名的這個法醫界人士。」法醫高大成:「沒有,我做很久了啦!做很久了做快20年了。」
    2004/04/11 0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