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交通法規 結果共169筆

  • 遭控看「車品牌」開單 警:已判定違停補900罰單

    台中有民眾因為黃線違停,收到一張900元罰單,但他發現當天停在前方紅線的友人,卻只有被開罰300元,讓他忍不住質疑開單的標準,認為警方是否看「車品牌」開單,對此,警方強調絕對不會因車子品牌為依據開罰,都是按照交通法規,在經重新檢視過後,也已經補上正確的罰單。
    2022/06/03 13:57
  • 車牌掛「佛祖車」上路 目擊駕駛:觀感不佳

    花蓮一名駕駛1日早上10點多,行經花蓮中央路二段,看到一輛殯葬業車輛,車頂載著佛祖,車牌卻只寫上佛祖車,車速還不慢,認為觀感不佳,而警方表示,沒有掛車牌上路的行為已經違法,最重可處10800元罰鍰,也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
    2022/05/03 12:00
  • 世界奇葩交通法規一覽 載馬鈴薯要註冊、家門口不能洗車

    在制訂交通法規的時候,需要考量很多條件,但因為時空背景影響,有時候會出現一些以當代觀點來看相當「特別」的法規。而且放眼望去,亞洲、美洲、歐洲…幾乎全世界都有一些奇葩條款,甚至怪到會讓你禁不住發出讚嘆。
    2022/04/29 22:35
  • 自動駕駛安全性被質疑 車壇大咖轟:不想死在自駕車手上

    自駕輔助系統是許多人想要並且依賴的配備,目前距離level 5全自動駕駛階段還有好一段距離,但許多國家已經通過修改現有的交通法規,好為即將要來的全自動駕駛環境做準備。本週,英國便宣布針對無人駕駛車的新規定,包括可以和不可以在方向盤上做什麼。像是自駕車的駕駛將能夠在行進間看影片,條件是他們正堵在車流中,或者要以低於37mph(6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然而,在所有情況下,使用手機仍然是被禁止的,因為開車必須隨時保持警惕,才能在緊急情況下接管車輛。
    2022/04/27 11:50
  • 轎車駕駛擅自「移動重機」 還嗆騎士:給你撞下去

    高雄一名重機騎士將重機停在汽車格內,卻有一名自小客駕駛只因要停車,擅自把重機往前移,認為騎士占用汽車格,但依照交通法規,250cc以上的重機,本來就要停汽車格,雙方就在路旁吵起來。
    2022/04/16 18:13
  • 前車雨刷水狂噴 駕駛怒超車「報復」回敬

    日前有駕駛開在74快速道路,從台中往彰化路上,遭前車使用的雨刷水噴到自車擋風玻璃,讓駕駛感到十分不滿,還超車開雨刷噴水「回敬」,疑似是想報復對方,而根據現行交通法規,並沒有規範國道.快速道路禁用雨刷。
    2022/03/16 12:42
  • 魔人退散! 「紅黃線臨停」4月30日起不受理檢舉

    行車上路要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也千萬要遵守交通法規,網上時常風傳各種「檢舉魔人」,不但引起諸多民怨也讓警力不堪負荷,而交通部也正式宣布,4月30日起,紅黃線臨停不再受理民眾檢舉。
    2022/03/13 18:52
  • 台灣人只禮讓豪車?老司機曝「這車」更可怕:根本大魔王

    在學習交通法規時,不論是行人、機車還是汽車,無論是哪種移動方式,我們都被灌輸相互禮讓是一種美德,儘管如此,還是不時會遇到比較自私的司機,不願意讓路,然而有網友指出,台灣人遇到名貴豪車時會比較願意讓路,不過有網友就透露「共享租車」才是真正可怕的大魔王。
    2022/03/11 23:57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 前方車「左轉道直行」!他氣炸想檢舉 內行曝裁罰關鍵

    在車流量較大的路口,最內側通常設有左轉專用車道,方便左轉車停等,有效分流,不會擋住後方直行的車輛。一名駕駛好奇,若在左轉車道上直行,是否觸犯現行交通法規?對此,警察留言解答,畫雙白線的話就不能直行。
    2022/02/08 13:20
  • 控外送員「出拳、不雅手勢」 網質疑:嘸完整影片

    有民眾2日晚上騎車在台中逢甲附近,指控自己被一名外送員,惡意出拳、比不雅手勢,騎士把行車記錄器po上網,反而引發網友質疑,認為影片不完整,無法判斷誰對誰錯。
    2022/01/03 13:02
  • 藍委籲提高酒駕刑責 綠:須結合酒癮戒治、交通法規討論

    近期酒駕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有提案酒駕加重刑法,但遭民進黨反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30)日回應,防制酒駕除了討論刑法加重外,應包括交通部的吊銷駕照、衛福部戒治酒癮等項目,酒駕是重大公共政策,沒有政黨之分,也可以參考國外經驗。
    2021/12/30 12:52
  • 自投羅網!酒駕到派出所拿信 高雄男遭開單扣車

    高雄一名高姓男子,日前上班喝了一瓶含酒精的提神飲料,下班後騎機車前往派出所要領司法文書時,未料一走進來,值班員警聞到他身上有濃濃酒味,待其領完信後,對他施以酒測,酒測值達0.20mg/L,雖然未達公共危險,但仍超標,員警依交通法規告發並扣車。
    2021/11/18 12:11
  • 馬來西亞騎自行車上高速公路恐面臨監禁 50c.c.以上機車就沒問題!

    節能減碳浪潮席捲之下,不只臺灣,世界各地自行車人口也持續增加當中,但是,俗話說「樹多必有枯枝」,人口數多的總有些「不良分子」出現。在臺灣可能是在人行道或者騎樓橫衝直撞,又對行人響鈴噹逼迫讓路。在馬來西亞卻很不一樣,馬來西亞甚至有自行車騎士踩著腳踏騎上高速公路,甚至跟在大卡車後方想要降低風阻、破風前行。但是,根據馬來西亞當局表示,如果未經許可在高速公路上騎自行車,最高將面臨1年監禁處罰。不過,在馬來西亞,排氣量50c.c.以上的機車都可直接行駛高速公路。
    2021/10/22 17:18
  • 誇張!滿載「瓦斯桶」還抽菸、亂彈菸灰 只能罰600元

    台南關廟區,有民眾拍下,一輛載滿瓦斯桶的貨車,司機竟然搖下車窗抽菸,而且還隨手把煙灰彈出車外,讓民眾直呼傻眼,真的太危險了。只是依照交通法規,只能罰600元,消防法更是「不再管理範圍」之內,竟然沒辦法對這樣的危險行為開罰。
    2021/10/20 14:15
  • 他停「白線」卻被連開2紅單 眾人一看傻了:竟然有駕照

    路邊白線停車也會挨罰嗎?台南一名車主近日收到9月底的舉發通知單被罰600元,還連續兩張,不僅荷包大失血,更讓他無奈詢問,白線內到底能不能停車?想不到被舉發的照片一PO出,釣出廣大網友的討論,挨罰的原因竟然是「認錯線」。
    2021/10/10 15:54
  • 「野馬男」危險駕駛撞死女騎士 檢起訴建請重判

    桃園葉姓男子8月15日駕駛黃色野馬跑車,在苗栗縣竹南鎮超速闖紅燈撞死無辜女騎士,檢方認葉男長期漠視交通法規,依公共危險致死罪起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09/28 16:47
  • 阿婆過馬路遭撞飛骨折 原是機車闖燈釀禍

    台中大里的市場,今天(9/18)中午一位阿婆過馬路時,遭到闖紅燈機車撞飛,阿婆被撞飛,有骨折、腦震盪狀況,送醫治療沒有大礙,不過有網友批阿婆沒走在斑馬線上,但其實交通法規規定,班馬線兩側1.5公尺內,其實都是合理範圍,並沒有違規。
    2021/09/18 18:41
  • 高大成停紅燈遭檢舉引熱議 騎士為躲烈日花招百出

    知名法醫高大成近日Po出一張騎車時超越停止線的罰單引發熱議。儘管正反兩面的評論都有,但即便每個用路人都清楚超越停止線的行為將違反交通法規,但夏季炎熱的陽光真的會讓機車騎士「奮不顧身」找陰涼處避暑,網路上更是不少人分享各種汽、機車躲避太陽的奇行種!只能說沒有躲不掉的太陽,只有你想不到的方法。
    2021/08/11 18:02
  • 機車被移到身障格遭開單 下次停好車這樣做!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停車成為最大的問題,尤其是在都會區,不光是汽車甚至連機車也都一位難求,如果好不容易看到機車格最靠邊有位置停,也要留心,難保不會被其他騎士移出停車格。新北市一名女騎士,就因為停在機車格被移至身障車格慘遭開單,儘管她後續申訴成功,但停到這樣的停車格還是要先拍照自保比較好。
    2021/07/19 15:59
  • 開車也要躲太陽? 等紅燈這樣停被罵爆最高還可罰2.4萬

    台灣夏季的炎熱氣候讓不少機車族在停等紅燈時,會靠在陰影處遮蔽太陽,不過不只有機車族怕曬,但居然連汽車族也會在紅燈時等在陰影處。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一張汽車停紅燈沒停在停止線前,反而是停等在陰影處下遭到網友罵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管是汽、機車,這樣「躲太陽」的停車方式都會收到至少300元的罰單,若無特殊情況突然把車停在路中間最重可罰24,000元。
    2021/06/30 16:23
  • 開車不喝水跟酒駕一樣危險? 研究揭露脫水影響駕駛行為

    在危險駕駛行為當中,酒後駕車算是惡性重大且危害甚烈的一種,並且毫無疑問地觸犯了交通法規和法律。但有沒有人想過,是否有哪種行為不僅沒有違法、十分常見,而且幾乎無人在意,但卻和酒駕一樣危險?答案就是:不喝水。聽起來似乎有些誇張,但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結論。
    2021/06/30 12:03
  • 這不是機車格! 一張照片讓網友怒噴:「難怪台灣交通這麼亂!」

    最近在臉書社團流傳一張照片引發熱議,照片中看似數輛機車停在用白線的機車格內,不過仔細一看,旁邊還有無障礙車格,原來那些白線並不是機車格,而是身心障礙者專用車格的槽化線。也讓不少網友大罵「終於知道台灣交通為什麼這麼亂了!」
    2021/06/22 19:10
  • 金卡戴珊與她的毛毛Urus 穿這麼多不熱嗎?

    雖然能夠明白「我的愛車我作主」這樣的心情,在不違反交通法規的前提下,想要怎麼客製化展現獨特風格都是個人自由,只是當看到Kim Kardashian替她的Lamborghini Urus所做的裝扮,還是很難克制內心中浮出的疑問:「為什麼要這樣?」
    2021/06/13 16:57
  • 遏止酒駕! 違規沒入車輛、肇事致死最高死刑修法一讀通過

    有鑒於酒駕事件頻傳,儘管屢屢升高酒駕罰則,警政署也持續推行「酒駕零容忍」執法政策,酒駕憾事仍不斷發生。為此,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正《刑法》第185-3條,將酒駕致人於死刑責自「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累犯5年以上或無期徒刑」修改為「12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並且同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將酒駕列為須依法沒入車輛的違規態樣。以上兩修正草案今日 (5/21) 正式於立法院一讀通過,期望透過提高刑責方式,遏止酒駕發生,也藉由違規沒入車輛,提早防止酒駕意外發生可能。
    2021/05/21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