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交通法規 結果共169筆

  • 車頂、引擎蓋綁滿物品 誇張載貨法好危險

    高雄有民眾直擊在瑞豐夜市附近出現一輛深色轎車,從引擎蓋到車頂,全都是裝滿蔬果的紙箱,就連塑膠椅,籃子都綑綁在一起,引擎蓋內還插了一根拖把桿,駕駛是一名阿伯,完全無視路人眼光,還囂張地違停路邊,到商店買東西,危險載貨影響行車安全,也嚴重違反交通法規,警方說可以開罰3000到9000元!
    2017/01/28 17:48
  • 提高用路安全! 警架設「移動磅秤」抓超載

    過重的砂石車、混泥土車,不僅會造成道路、橋樑受損,車輛太重煞車距離也加大,駕駛一不小心容易釀成事故,在新北市警方有12組活動磅秤,要價破百萬,在大車經過的熱門路段機動盤查,去年11月交通法規修正後,預計今年頒佈實施,駕駛如果不配合過磅,罰金增加為9萬元。
    2017/01/27 10:30
  • 你撞到我! 行車糾紛警局前上演全武行

    警局前方上演全武行!新北市板橋新海路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名張姓騎士與林姓轎車駕駛,雙方在會車時疑似靠得太近引發行車糾紛,雙方下車大打出手,幸好派出所員警立刻到場制止,由於新海路只有單線道,附近有學區、菜市場、殯儀館,車流量相當大,警方呼籲民眾遵守交通法規互相禮讓。
    2017/01/02 12:16
  • 沒站牌給你上車 公車業者恐因「違停」開罰

    民眾要搭公車客運,依照交通法規定,就是要到站才能上車,否則業者將被依違規臨停開罰,不過有些地方因地制宜,是可以例外的,以台北市為例,就有30條公車路線,能夠隨招隨停,而這些路段必需要是在山區,車流量少的產業道路上,主要是為了給民眾,一個方便!
    2016/12/17 18:22
  • 獨家/「別開門!」搭小黃遇糾紛 建議待車內報警

    乘客搭小黃卻碰到行車糾紛!警方提醒乘客千萬不要開門,也不要下車,與對方理論只會引發激烈衝突,最好趕緊報警等待警方到場;然而這次糾紛起因是小黃鳴按喇叭,交通法規也有規定,按喇叭不能超過3次,每一次不能超過0.5秒,以免讓對方誤會是在挑釁。
    2016/12/03 18:23
  • 搬薑母鴨店板凳 6童在路口轉角處「踩高蹺」

    天氣冷,家長帶小孩去吃薑母鴨,小朋友卻搬店家的板凳,玩踩高蹺!深夜聽到街頭很吵,附近居民探頭查看,嚇出一身冷汗,因為6個約4~5歲的孩童在十字路口轉角玩耍,萬一有車子轉彎時駕駛不注意,恐怕釀成意外,警方說,按照交通法規,行人不得在街頭嬉鬧,如果勸導不聽就可開罰300元。
    2016/11/26 12:43
  • 警臨停處理車禍 遭碎唸「不懂交通法規」

    公車在警察趕到前,用車身去擋,保護受傷騎士,而大多數車禍現場,還是由警方來交管,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或是保護傷患再受傷。但是台北市警方,在東區處理一起車禍時,卻被民眾質疑,把警車停在人行道,不太洽當,還痛批警察「怎麼連交通法規也不懂」,對此警方指出,處理車禍依法可以臨時停車,並不算違規,但當時這名員警,還是跟民眾說,謝謝指教。
    2016/11/11 18:27
  • 快訊/國光客運惡意逼車 司機遭罰1.8萬元

    最新消息,發生在這個月3日,一名機車騎士從忠孝橋下三重時,遭到國光客運惡意逼車,警方今天做出裁決,依違反交通法規,對李姓司機裁罰1萬8千元。
    2016/10/26 20:08
  • 我家前不要紅線! 商圈房東拿噴漆塗銷紅線

    台北知名飾品商圈一名房東擔心門前「紅線」會影響生意,趁凌晨自己拿噴漆,一口氣把家門前還有隔壁出租店面前紅線全部塗黑,被里長發現後還堅稱不知道這回事,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他動的手,開罰2400,不只紅線,不少店家擔心「標線型人行道」會影響客人上門意願。
    2016/08/28 17:10
  • 專治遠光燈刺眼! 網友教「放鏡子反射」

    晚上開車讓駕駛最困擾的,就是後方車開遠光燈,光束照射亮度強會讓人很不舒服,怎麼見招拆招,就有網友分享在後擋風玻璃裝設鏡子,專門用來反射後方車的遠光燈,實測如果角度調整無誤,的確能把遠光燈的光束反射回去,而這樣的做法在交通法規中也沒有提到是否違規。
    2016/04/18 19:04
  • FOCUS/高齡駕駛事故多 卻無法強制繳回駕照

    日本隨著社會高齡化,老年人開車造成的事故也越來越多,但依據目前交通法規,即便駕駛確診罹患失智症也無法吊銷執照,只能用勸說75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主動繳回駕照,所以日本許多地方政府開始鼓勵共乘制度,委託計程車公司經營或是仿效Uber用私家車載客,一車多載、到府迎接,價格最便宜只要計程車的1/5,希望高齡人不要再冒險開車。
    2016/04/04 21:03
  • 獨家/無視法規! 警局前人行道當滑板練習場

    滑板是許多年輕人的休閒運動,但高雄市卻有2名滑板客玩滑板,玩到了警察局前,一下摔在人行道上、一下摔在馬路邊,看來險象環生,更誇張的是一旁大樓還已經設告示警告磁磚可能脫落,滑板客無視於道路交通法規,警方說這樣的行為已經阻礙行人路權也很危險,可以開罰300元,另外像高雄市的自來水塔公園或是鼓山區戶政事務所,也都曾被當作是滑板練習場,造成設施磨損。
    2016/03/18 18:43
  • 快訊/降低死亡車禍 高市汽機車白天開頭燈

    高雄市要力拼死亡車禍率降低,交通局宣布即日起汽機車上路都要開頭燈,以提高警覺性減少車輛碰撞。由於是涉及交通法規,因此交通局目前只能全力宣導,並且從公務單位率先執行。
    2016/03/08 11:47
  • 機車安全距離?法規無規範 僅「隨時能停煞」

    這回因為兩台機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釀成1死車禍,所謂的安全距離是多少?警方表示根據交通法規,平面道路沒有明文規定「距離」是多少,但必須「保持隨時能停煞」,儘管規定的有點抽象,不過萬一出了事還是會以「未注意前方狀況」來判定責任。
    2016/03/03 18:50
  • 「歡迎蒞臨搶錢大道」 超速被拍掛牌洩憤

    彰化溪湖的二溪路號誌燈上出現一面奇特的告示牌,寫著「歡迎蒞臨搶錢大道」,原來是一位黃先生的兒子開車超速被開罰,他認為當地24米路、限速50公里太不合理,氣的找廣告公司製作2面牌子掛上去,他說目的是要提醒駕駛人注意,但廣告牌花了6000元只掛半天就被拆下,還觸犯交通法規最高可罰2400元。
    2015/12/08 17:18
  • 「等5輛車過」支線車停等被撞 控理賠不公

    交通法規裡,支線道的車得「暫停」讓主線道,否則發生事故,支線道得負大部分責任!但宜蘭有位李老先生騎機車在支線道時,停在路口滿久後,等待起碼5輛汽機車才往前騎,沒想到就被轎車撞到,超商監視器畫面全程拍下來,家屬向對方保險公司談理賠,業務員回說「根據交通初判表」只肯賠30%醫藥費,家屬氣炸,因為初判表是不能當判賠依據的,而保險公司也未採納他們的監視器畫面依據,控訴理賠不夠嚴謹。
    2015/11/26 19:11
  • 獨家/撞了就跑!倒車不慎擦撞 比丘尼肇事竟落跑

    車子停在自家停車場,被撞了還得自己找肇事者,台中一名柯先生13日外出,把車子停在自己住家地下停車場,結果回家後發現車子被撞,車頭滿是傷痕,調監視器發現當天另外一台轎車,在停車場倒車不小心撞到他的車,對方還是個出家人,下車看一看居然直接落跑,更氣的是停的地方是住家停車場不是道路,不屬於交通法規的管轄範圍,車子被撞報警也無法可罰。
    2015/11/15 18:23
  • 有路權仍得讓! 撞救護車恐挨罰吊照

    持續追蹤,救護車當時前方號誌是紅燈,但路上汽機車聽到鳴笛聲都減速禮讓,綠燈直行的鄭姓騎士疑似沒有注意,高速撞上救護車,頭部著地傷的不輕,警方說雖然路權是騎士的,不過依據交通法規,車輛都得禮讓鳴警笛的救護車,否則會被罰3600元,吊銷執照。
    2015/10/31 12:35
  • 糗!剛買「馬莎拉蒂」辦過戶 沒油停路中央

    高雄發生一輛百萬的馬莎拉蒂停在馬路中間,造成交通一度打結!當時駕駛只有打著黃燈沒有放置三角警示架,還好警方巡邏經過,用警車擋路警示才沒有發生意外!為何會停在路中,原來這名駕駛才剛買這輛車準備去辦過戶,沒想到車子沒油,事後業務匆忙抱了一箱油來解救,只是像這樣的突發狀況,駕駛沒有設置故障標示已經觸犯交通法規,最高可開罰3千元。
    2015/10/30 13:35
  • ​車燈「該紅就紅、該黃就黃」 亂改色可罰1800!

    民眾開車出門,碰上前方車輛車屁股一路「閃紅光」,一頭霧水,就連轉彎時,也是又閃紅燈,又亮方向燈!後方駕駛看得眼花撩亂,搞不清楚到底前方車輛要煞車還是轉彎!其實根據規定,汽機車煞車燈是紅色,而且「不得閃爍」,方向燈則亮橙色或黃色光,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任意改變燈色,都算違反交通法規,可處罰鍰900到1800罰鍰
    2015/03/22 19:08
  • 車禍發生5成原因 任意變換車道、闖紅燈

    用路人真的要遵守交通!彰化縣交通大隊公布可怕的車禍過程,去年3萬多件的車禍,發生的原因,第一名是任意變換車道,遭到撞擊;第二名就是未依號誌行駛、闖紅燈釀禍。公布重大車禍畫面,多數都是年長的長輩,除了提用駕駛、要守交通法規,也提醒阿公阿嬤們,別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2015/03/17 18:05
  • ​炫過頭!小黃車尾裝LED跑馬 阻視線恐挨罰

    最近在台北街頭,有一輛計程車司機,在他的後車車窗,裝了一排LED跑馬燈,深夜時分,這輛車在大馬路上,看起來非常搶眼,而且LED還會變換顏色,眼花撩亂,但這樣子,容易讓後方駕駛視野被干擾,而且煞車燈恐怕被掩沒,根據交通法規,如果在車上裝東西,影響到駕駛視線,汽車所有人就會挨罰
    2014/12/05 18:24
  • 〈獨家〉單行道爭停!派乘客「肉身佔位」 兩車爆衝突

    兩台車爭一個停車位,後車為了搶快,派乘客下車肉身占位,被警方糾正,還要求人民保母把交通法令拿出來!誇張情況,發生在22日晚上8點多,地點就在台北市八德路二段巷弄,週末夜車多位置少,兩名車主看到同個車位,但現場是單行道,直接停車就會逆向,前一台車,選擇繞一圈,繞到順向,卻發現後面那輛車,先一步派乘客下車,肉身卡位,其實依據交通法規,行人不能佔據停車位,違規可罰300元
    2014/12/01 19:12
  • 專拍騎樓違停!「檢舉王」出沒 住戶月罰5千

    專拍騎樓違停的檢舉達人出沒,有住戶一個月就接到6張罰單,苦不堪言!民眾投訴,新北市三重有一條巷子,住戶最近常接到被檢舉騎樓違停的罰單,只有雙號那一側會被檢舉,單號停車照樣沒事,有住戶被罰到受不了,乾脆把車牌號碼貼住遮起來,還公布監視器畫面,對影中人喊話「別再拍了」。其實依據交通法規,騎樓屬於道路的一部分,不能停車,在台北市騎樓和人行道通通淨空,已經推行一段時間,機車違停罰600,汽車900,但在新北市目前還沒有看到明確的告示規範。
    2014/11/09 21:15
  • 停車位防搶!乘客佔位 搶先斜插進車格

    到底怎麼避免停車位被搶走呢?一般民眾除了可以請乘客下車幫忙佔位之外,在前方車子要離開前,最好能盡量緊靠車位旁,並且打雙黃燈警示,甚至在前面車子離開時,立刻先把車頭斜停進去卡位,但萬一真的遇上搶車位的情形,目前交通法規並沒有任何規範,而在刑法上是否觸犯強制罪,目前也難以認定,因此目前還是只能靠民眾自己發揮公德心。
    2014/11/09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