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亞太經合會議 結果共56筆

  • 回應習近平 總統:北京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下午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呼籲對岸讓台灣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有比較大的彈性,習則回以,「只要有一個中國的立場,沒有甚麼障礙可以考慮。」對於習就兩岸關係之最新談話,總統府表示,總統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信,兩岸應該共同展現智慧和彈性,把現存的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2016/11/01 19:45
  • 蕭萬長會安倍 表達台灣盼入TPP!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在會議開始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除了說明馬習會情形,蕭萬長也特別表達台灣希望加入TPP的立場,尋求日本支持。
    2015/11/19 13:49
  • APEC沒蕭習會 蕭萬長:會議間自然互動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表達台灣想加入TPP的強烈意願,另外對於這次沒有蕭習會,蕭萬長則表示是因為行程太緊湊,但還是會在會議間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2015/11/17 22:32
  • G20重點在反恐 馬尼拉APEC維安警力增

    巴黎恐攻過後,國際上剛好有不少正式會議要召開,像是土耳其的G20峰會、菲律賓的亞太經合會APEC,維安都已拉到最高層級,反恐和難民議題也將成為會議討論重點,這回恐怖份子疑似假借難民潮進入歐洲,引發多國對國土安全的疑慮,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歐洲的難民收容政策有可能再一次緊縮。
    2015/11/15 17:39
  • 【FOCUS新聞】「一花不是春 孤雁難成行」 亞太齊力

    FOCUS亞太經合會!APEC今天的舞台,移師到離北京市區50多公里的,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在領導人非正式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度用峰會地點吟詩以古喻今,他以「一花不是春 孤雁難成行」,將APEC21個成員比喻成大雁,希望打造一體化的制度平台,避免陷入「碎片化經濟」僵局。
    2014/11/11 21:54
  • 微笑老蕭出征APEC 爭取加入區域經濟組織

    前副總統蕭萬長代表出席,今年在北京舉辦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今天上午9點率團搭機出訪,他臨行前發表演說,將全力以赴與各國做更緊密的交流。
    2014/11/08 10:55
  • APEC北京治霾!工地全停 汽車減半

    APEC亞太經合會,馬上就要在北京登場,為了辦好這次經濟領袖會議,北京可以說是下了不少重本,但最頭痛的問題,還是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為了降低「霧霾」,北京所有工地,從今天(3日)開始,要全面停工,另外,交通措施也實施「單雙號」限行,也就是說,這段會議期間,全北京只有一半的私家車可以上路。
    2014/11/03 19:41
  • 〈快訊〉APEC馬習會破局 總統請蕭萬長出席

    2014年亞太經合會議11月將在大陸北京舉行,總統府剛剛宣佈,馬總統決定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2014/10/08 16:19
  • APEC晚會 領袖著印尼傳統蠟染裝合照

    APEC亞太經合會議,禮拜一各國領袖代表聚集拍大合照,主辦國印尼在晚上特別安排印尼傳統文化表演,而這天剛好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生日,地主印尼總統親自彈吉他,跟各國代表一起幫普欽唱歌祝壽,向來給人印象嚴肅的普欽則是難得露出笑容,歡喜接受各國領袖幫他慶生祝壽。
    2013/10/08 09:42
  • 洋華勞工再鬧王雪紅  ABAC爆衝突

    睽違6年,台灣再度替APEC(亞太經合會)舉辦高階企業領袖會(ABAC),而且規模是史上最大,不過在這樣重量級的國際性場合上,卻出現抗議勞工突然衝上致詞台鬧場的意外!連警衛都來不及擋,場面相當尷尬混亂,也突顯我們在舉辦國際級會議的安檢上,明顯有疏失,當場讓正在致詞的宏達電董座王雪紅十分錯愕,不過更讓所有與會的國際級企業家憂心的,還有「跌跌不休」的股價,歐債危機加上冰島火山又爆了,替台股蒙上厚厚一層火山灰,今天重挫173點。
    2010/05/17 18:03
  • APEC‧09/APEC會外會獨未邀台灣? 連戰緩頰

    第17屆亞太經合會APEC落幕,不過現在卻傳出一個小插曲,15日上午,澳洲總理陸克文臨時安排一場氣候變遷會議,邀請與會19位元首參加,不過代表台灣出席的連戰,卻沒有被名列其中,連戰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這場會外會並不具實質意義,而且澳洲總理事先就已經告訴他,「既無敵意,也無排斥」。
    2009/11/15 21:54
  • APEC‧09/耗資20億辦APEC 新加坡大手筆

    APEC亞太經合會議即將在明天正式登場,今年主辦國新加坡,斥資超過了20億台幣來舉辦,是APEC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台灣出席APEC的代表,也已經陸續抵達新加坡,國貿局長黃志鵬表示,將與美方APEC貿易代表唐偉康,就牛肉進口問題,私下進行商討;不過原則上,開放進口的政策,應該不會改變。
    2009/11/08 17:23
  • APEC‧09/台美APEC代表 有機會討論牛肉議題

    第20屆APEC亞太經合會,這個月中即將在新加坡登場,由於APEC會議期間,各國與會官員將有機會,進行正式或非正式的溝通,美國國務院負責APEC的資深官員唐偉康指出,雖然他不確定,美國負責牛肉出口事務的官員是否會到新加坡,但台美雙方確實有機會,可以在APEC期間,就牛肉問題面對面溝通。
    2009/11/04 13:57
  • 雪梨APEC/APEC雪梨登場 海陸空動員維安

    APEC亞太經合會在雪梨盛大展開,為了迎接各國元首到來,雪梨市嚴陣以待,陸海空全面淨空維護會議安全,歌劇院外還首度建起了鐵絲網長城,雖然可能造成民眾不便,不過澳洲總理霍華德為了保證安全工作滴水不漏,還是懇請雪梨市民忍耐幾天,而今年APEC會議議題將討論經貿與氣候變遷,會後各元首要穿什麼大合照也是焦點之一。
    2007/09/03 22:23
  • 張忠謀布希互動多 併肩交換意見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今天結束,張忠謀此行和美國總統布希互動頻繁,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互動不多,張忠謀和布希時常並肩而行,還不時交頭接耳,張忠謀和布希說了哪些?是否替陳總統傳達訊息?備受關注。
    2006/11/19 19:37
  • 見到張忠謀 布希:「我知你是誰」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昨天在越南河內正式登場,從會議地點到晚宴會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和美國總統布希,一直友善互動,張忠謀還主動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寒暄,根據張忠謀轉述,布希和胡錦濤跟他講的第一句話,不約而同,竟然都是「我知道你是誰」。
    2006/11/19 09:26
  • APEC晚宴登場 張淑芬驚艷全場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在剛剛舉行晚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老婆張淑芬,盛裝出席,張淑芬驚艷登場頗受國際媒體好評,而稍早張淑芬更是與其他國家第一夫人,參觀當地的著名景點,期間與美國第一夫人蘿拉互動良好,為台灣成功作了一次夫人外交。
    2006/11/18 23:27
  • 河內淨空路面 封鎖讓道APEC領袖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今天登場,21個會員體領袖聚集越南河內,越南傾全國之力讓年會順利進行,沒有大會發給的證件,連會場方圓800公尺都無法靠近,越南為了管制交通,隨時拉封鎖線,淨空路面,形成奇特的景觀。
    2006/11/18 19:12
  • 晶圓教父張忠謀 國際媒體聚焦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今天下午在越南河內正式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和各國領袖,進行第一場閉門圓桌會議,張忠謀坐在泰國和新加坡總理中間,態度合宜的和身旁的領袖寒喧,由於張忠謀具有「晶圓教父」的國際地位,深受國媒體關注,比起往年,代表團認為,今年應該是國際媒體主動要求專訪,最踴躍的一次。
    2006/11/18 18:30
  • APEC交鋒 大陸打壓我入FTAAP

    在越南舉行的2006年亞太經合會(APEC)部長會議今天發表聯合聲明,重申支持立即恢復WTO杜哈回合談判的決心,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提出6個章節的範例,不過大陸代表卻要求,未來只有主權國家的會員可以加入,經濟部長陳瑞隆當場反擊,強調台灣絕對有資格加入亞太自由貿易區。
    2006/11/16 22:33
  • APEC落幕 貿易、反恐大有斬獲

    今年的亞太經合會議昨天正式落幕,不過,媒體從頭到尾都沒有拍到布希總統和台灣代表李遠哲握手寒暄的畫面,李遠哲連續第三年出席APEC會議,但是他不改學者本性,鏡頭上看起來還是很拘緊。
    2004/11/22 07:43
  • APEC領袖會議 兩岸年年外交角力

    亞太經合會議APEC,是台灣目前參與層級最高的國際官方組織,從91年大陸和台灣同時加入會員的那一刻起,每年的APEC會議,兩岸都要上演激烈角力戰,帶您回顧這十幾年,台灣如何走在大陸的打壓當中保持能見度。
    2004/11/20 17:37
  • APEC領袖會 胡錦濤、李遠哲不相會

    智利APEC亞太經合會的布胡會,將在今晚登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孔泉表示,布胡會中,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會要求美國總統布希,確實執行一個中國的政策。孔泉同時指出,胡錦濤在領袖會議期間,並沒有見台灣代表李遠哲的計畫,請看記者左敏琳來自智利的報導。
    2004/11/20 16:06
  • 兩岸APEC接觸?大陸:先回歸一中

    被視為開拓兩岸接觸契機的APEC亞太經合會,部長級會議已在智利登場,由於陳總統在代表團行前指示,要把握機會和中美日俄等國代表接觸,不過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沈國放明確表示,大陸方面不會在APEC和台灣代表單獨接觸;即使是在多邊會談的場合,也必須不涉及主權。
    2004/11/18 15:02
  • 水柱、木棒齊飛 APEC場外激烈衝突

    在南美洲智利舉行的亞太經合會議程已經在週三展開,不過會場外卻是相當不平靜,首都聖地牙哥的鬧區擠滿大批抗議學生,由於情緒失控,和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甚至有人還被警方追著跑,場面相當火爆。
    2004/11/18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