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五四運動 結果共41筆

  • 傅鐘遭掛紙蓮花! 「挺管、拔管」台大椰林對決

    今天下午從拔管延伸出來的新五四運動就要正式展開,台大校園一大早就有校友到場力挺。不過在昨天也出現反對聲浪,傅鐘上甚至被掛上紙蓮花抗議管爺違法。另外其他大學像是成大也有聲援大學自治的活動,結果反倒出現爭執。
    2018/05/04 13:15
  • 拔管案!台大開會 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台大部分師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將罷課21分鐘,在校內引起兩極聲浪;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在立院表明在得到學校同意函前參與董事會就有違法在外兼職問題,台大140位兼任公職人員恐怕面臨調查;至於台大今天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強調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2018/05/03 20:08
  • 「拔管」爭議延燒!人渣文本: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拔管案」爭議不斷,引發各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昨(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而部分台大師生將於明(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捍衛大學自主權,不少台大校友已串連超過4千人,一起響應新五四運動,反抗政治力干預校園自主;對此,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則是反酸「這個案子要出來挺民進黨,有違我的良知」。
    2018/05/03 08:35
  • 罷課21分鐘!台大「新五四運動」 全因老校長這句話

    抗議教育部「拔管」,台大師生將在5月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全體罷課21分鐘,同時發表「新五四罷課宣言」,而為何是「21分鐘」?原來是出自於老校長傅斯年的一句名言:「一天只有21個小時,另外3個小時要拿來思考」。
    2018/05/02 17:44
  • 快訊/台大自主聯盟發動抗議 5/4下午4點罷課21分

    台大自主聯盟中午開國際記者會,除了表達訴求,也提到本週五的「新五四運動」,除了下午2點要在傅鐘前靜坐、下午4點還要發動師生罷課21分鐘、宣讀罷課宣言,還要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最後舉版燭光晚會。
    2018/05/01 15:02
  • 拔管衝擊「大學自治」 各校學者力挺抗爭

    教育部拔管爭議,掀起學界針對大學自治進行抗爭,包含台大、師大和台科大,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譴責教育部,還有大學校長領頭,在網路上發起全民連署,不到一天就破3萬人次簽名,而私校協進會理事長和不少大學學者也都出面針對這次教育部的行為表達抗議。
    2018/04/30 19:46
  • 帶汽油彈佔據馬路? 網友PO照引發熱議

    群眾運動一波波,不斷走上街頭,交通幹道被人海癱瘓,狀況已經夠棘手了,現在又有網友拍到,428群眾佔據忠孝西路那天,疑似有人帶著汽油彈上街頭,儘管照片一PO上網,馬上有當天在場的人澄清,那只是個空瓶,不是武器,但面對一波波群眾運動,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要求警政署要督導地方警局,只要群眾運動有違法失序狀況,要立刻以公權力排除,新黨則發起「新五四運動」,號召群眾上凱道,不要再保持沉默。
    2014/05/02 14:49
  • 發哥飾袁世凱 陸「建黨片」A咖雲集

    大陸籌拍電影「建黨偉業」,找來華人A咖大牌影星,其中周潤發穿軍服,飾演想恢復帝制的袁世凱定,定裝照首度曝光,而其他參與的一線明星,個個飾演舉足輕重的歷史人物,劉德華演二次革命要角蔡鍔,梁朝偉演五四運動精神領袖陳獨秀,吳彥祖演的是胡適,目前公佈角色,唯一的台灣演員張震,演的則是前總統蔣中正,就連先前傳言遭大陸封殺的湯唯,也來參一腳。
    2010/10/07 12:42
  • 警壓制學生嗆 馬:執法應更寬容

    五四運動的民主科學精神影響華人社會至今90週年,馬總統上午出席中研院舉辦的學術研討會,馬總統認為,台灣現在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在實質上還是有檢討空間,總統以昨天他在台南武廟上香遇到學生嗆聲,學生遭到制止的情況為例,認為警方執法可以更寬容,讓不同意見能夠充分表達。而總統在這個月27日要出訪友邦薩爾瓦多,但薩國在今天已經有2個新型流感病例,到時是否如期出發,總統沒有回應。
    2009/05/04 11:58
  • 引胡適詩詞 馬英九自比政治烏鴉

    今天是五四運動87週年紀念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黨部舉辦的紀念活動有感而發,引用了五四運動先驅胡適一首詩「烏鴉」來比喻自己在黨內一直扮演的改革者角色。
    2006/05/04 13:28
  • 國民黨紀念五四 展毛澤東手稿

    國民黨紀念五四運動,將要在黨部展出一系列的五四文物,其中最特別的,是毛澤東還是國民黨員時期的書信手稿,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毛澤東是歷史人物,展覽的文物不應該跟現在的政治混為一談。
    2006/04/29 09:25
  • 大陸串聯反日 網路手機成利器

    連續2個週末,大陸各地反日示威活動不斷,雖然大陸官方刻意保持低調,禁止所有大陸媒體報導相關訊息,不過還是擋不住反日民眾以網路跟手機簡訊,相互串聯,現在這些網友還在串聯,要在五四運動週年紀念的當天,再發動遊行。
    2005/04/18 11:37
  • 馬英九投稿 批執政者神學偶像自居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投稿到報社,抒發自己在五四運動85週年紀念日對台灣面臨新強人政治的隱憂!馬英九的文章寫到,目前執政者以新神學偶像的身分自居,把台獨、公投和制憲發展成三位一體的新神學!馬英九的文章,是不是暗指陳水扁總統搞造神運動?馬英九說,既然寫出來了,就不是暗批。
    2004/05/04 12:19
  • 反民粹扣帽子 新五四運動成軍

    導演侯孝賢、作家南方朔和台大教授黃光國等30多位文化界人士,在五四運動85週紀念日的今天發起新五四運動,新五四運動的精神,就是要反民粹扣帽子,監督政治人物,發揮永遠的反對勢力。
    2004/05/04 12:11
  • 政治亂 勞思光、侯孝賢等倡新54運動

    5月4日即將來臨,一群知識份子醞釀一場新的五四運動。由中研院士勞思光領銜,還有知名導演侯孝賢等、將近40位知名人士共同簽署一份憂心民粹極權到來的文件,要在5月4日這一天凝聚所有力量,和執政當局嗆聲。
    2004/04/28 19:13
  • 動盪年代講真話 作家巴金今百歲

    五四運動時期以反傳統思潮竄起的知名作家巴金,走過抗戰時期,走過文革,始終堅持在他的作品當中「講真話」,今天巴金的百歲生日,大陸媒體以大篇幅報導介紹,在台灣,也讓我們來了解這一位走過動盪年代總是以說真話著稱的作家。
    2003/11/25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