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案!台大開會 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發佈時間:2018/05/03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50

台大部分師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將罷課21分鐘,在校內引起兩極聲浪;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在立院表明,在得到學校同意函前參與董事會就有違法在外兼職問題,台大140位兼任公職人員恐怕面臨調查;至於台大今天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強調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圖/TVBS

 
台大主秘林達德:「會提出訴願,還有一個前提就是要看到教育部真正來函的內容。」

向教育部提起訴願目前做法不變,3日下午台大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討論12日臨時校務會議內容,除了提訴願之外還有卡管案後續因應以及校園自主權利,不過問到獨董問題。

台大主秘林達德:「不是我的業務範圍,不是那麼精準可以和大家報告。」

 
不願正面做出回應,畢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法院表明,依據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在得到學校同意函前參與董事會就有違法在外兼職問題,推翻「追認一說」,但台大擔任獨董人士多達約140人,其中會計系、國企系最多,包括教授柯承恩、李吉仁,光是一個人就擔任了5間企業獨董,現在恐怕都要面臨調查了解。

圖/TVBS

還有5月4日部分師生也要在校園發起新五四運動,傅鐘前靜坐2小時之外,還要罷課21分鐘,爭取大學自治。台大校友陳芳明則表示這不是校園自治、也不是校園民主。

台大學生:「同學們有可以選擇的權利。」

台大學生:「其實我覺得如果要大學自治的話,會有比罷課更好的辦法。」

圖/TVBS

台大主秘林達德:「對罷課在基本立場當然是不支持,但師生們有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另外也傳出香港大學今年又大舉以3倍薪水挖角台大超過10位老師,形成教授逃難潮;對此台大回應臨時校務會議也會討論穩定發展議題。拔管風波、挖角問題,台大面臨多事之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新五四運動#罷課#管中閔#校長#獨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7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