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互信 結果共339筆

  • 拜習會評估 顧立雄:美方強調對台政策沒改變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表示,美方一再強調對台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台美關係現在的各方交流及互信基礎非常非常高,蔡總統主政之下,台美關係的互信毫無置疑。
    2021/11/18 12:04
  • 棄單心結未解!馬克宏指澳總理說謊 兩國仍須努力重建互信

    澳洲9月單方面取消與法國之間價值660億美元的潛艦合約,讓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高度不滿,但兩國心結似乎仍然未解,他昨(10/31)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認為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他說謊,並暗示兩國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重建信任關係。
    2021/11/01 12:27
  • 蔡英文拋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朱立倫批「兩國論」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當天發表演說,提及「四個堅持」,並稱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今(12)日上午出席「第69屆全球華僑節大會」受訪表示,「沒錯!我覺得違憲」,此說法違反台灣人利益,他還擔心影響台灣和美國的互信。
    2021/10/12 12:33
  • 重啟兩國論?蔡英文堅稱兩國互不隸屬 黃奎博:找到制度化協商軌道解決分歧

    雙十國慶剛結束,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上提出「四大堅持」,其中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引發外界對「兩國論重啟」的討論。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從不同層面看這個問題都存有歧異,但能確定的是只要提到『兩國論』,大陸必定會跳腳,甚至造成台海更大的壓力,所以就連前總統李登輝對兩岸關係都是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因為兩岸只要有對等或對抗的政治意涵不斷被提出就會變得更緊張,對互信、建立關係沒有好處。」
    2021/10/11 16:25
  • 批總統國慶演說都空話 陳以信:不談九二共識何來善意?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發表國慶演說,針對兩岸關係表示「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認為,維持現狀但和平現狀早不存在,平等對話但自她上任來,兩岸從未對話,更遑論平等對待,「不談九二共識哪裡會有善意?不講反對台獨哪算是承諾?不搞兩岸關係哪有可能維持現狀?不建立兩岸互信哪能要求平等對待?」
    2021/10/10 17:40
  • 回信習近平「求同尊異」 他諷朱立倫:寧願相信博美會飛

    朱立倫以8萬5164票、45.78%得票率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並收到來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內文盼國、共兩黨繼續堅持九二共識並反對台獨,而朱也回覆希望對岸「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對此李敖之子李戡就嘲諷,「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
    2021/09/27 19:37
  • 歐洲議會通過友台報告 陸:違背一中損害互信

    針對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中國駐歐盟使團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指這項報告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
    2021/09/02 13:31
  • 台灣東洋爭取國際疫苗代工 林全提出2大前提

    美國批准輝瑞BNT疫苗藥證,再次掀起台灣生技廠是否代理議題。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BNT疫苗進入台灣市場的機會是存在;至於爭取國際疫苗代工,除了本身條件外,需看雙方意願及是否能在長期互信互惠基礎上合作。
    2021/08/25 17:38
  • 塔利班直攻首都 美嚇阻力減?張競:國際間「互信」很重要

    美國宣布撤軍阿富汗後,塔利班迅速占領阿富汗,引發一連串政治與人道危機,喀布爾機場至今依舊混亂。而塔利班直攻首都喀布爾,是否顯示美國嚇阻力已失效?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嚇阻力』須靠自身威信及國際信任度,對於美國曾失信的對象,恐怕會造成心中震撼,包括美方在台灣議題上,立場不斷搖擺,至今仍處『戰略模糊』狀態,因此難免讓台灣民眾擔心,是否會遭遇背叛。」 另外,張競也提醒「台灣仍須『靠自己』,若台海發生衝突,關鍵點已不是『美軍是否前來』,而是『美軍能撐多久』,在台美雙方並沒有實質演習的情況下,可說是缺乏協同作戰能力,美國恐怕會因欠缺默契而不隨便攪和台海之爭。」
    2021/08/23 15:43
  • 美國點頭?5月首射AIM-120飛彈空軍披露畫面 專家:美台互信

    週六是空軍節,空軍製作影片專輯,披露空軍戰訓實況,其中F-16V戰機今年五月首度發射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的畫面,罕見首次曝光,專家認為這顯示了美台的政治互信!
    2021/08/13 18:54
  • 立陶宛決心與台發展關係 劉亭廷:骨牌效應有難度

    自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置代表處後,中國大陸開始急跳腳,近期除了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還要求立陶宛駐陸大使離境,引起國際熱烈討論,然而,立陶宛仍堅持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TVBS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友台並非突然,先前立陶宛想退出17+1合作機制就可看出玄機,此外,與中國大陸斷交不可能發生,立陶宛總統盼兩國能互信和尊重,在友台下還能與大陸維持關係,目前看來立陶宛是友台而非挺台的關係,之後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是否正式開張還是一大考驗。」 此外,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預計9月交由眾院審議,如果之後也審核過關,這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任期的一大勝利。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對美國而言復甦經濟事關重要,因此在基礎建設上下重本,要成為民主國家的領頭羊,並提升國際間影響力,勢必要靠這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支撐才行。」
    2021/08/12 15:30
  • 藍黨魁之爭!江啟臣只提馬英九 王金平:不表態挺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赴三重出席宗教界護國祈福大會,對於未來兩岸關係、國共關係,江啟臣受訪表示,國民黨未來有責任扮演重建兩岸實際交流與互信的角色,以前總統馬英九資歷與馬習會經驗,會是最好的人選。
    2021/08/12 11:01
  • 劍指中俄!美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翁履中:威嚇作用 目的避戰非開戰

    美國印太司令部2日聲明指出,即日起至27日,近一個月的時間,將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舉行「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藉此增進協同作戰能力、提高互信,強化對安全挑戰的共同認知,而這也是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40年來罕見大規模軍演即表示針對性,明顯是特意劍指中俄,然而美國軍事準備上不如以往有那麼多資源,故希望能藉由聯合軍演的最小成本達到最高效能,最終目的也只是威嚇,要避戰而非求戰。」 另外,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歷經5個月的調查,州檢察官4日公布的報告,認定性騷違法屬實;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古莫應該要辭職下台。翁履中認為「古莫在疫情期間聲名大噪,原本是民主黨最有利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然而因性騷擾疑雲屬實,導致2022年的選舉成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爭鬥的目標,預計古莫所引起的政治效應還會再燃燒一陣子。」
    2021/08/04 15:17
  • 戰略清晰?美現役軍登莒光園地 劉亭廷:台美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今年是中美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在「莒光園地」緬懷飛虎隊事蹟。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八八風災、921大地震等,美國都有派軍機協助,再加上去年美國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種種行為皆在強調台美間互信的關係,而現役軍人上莒光園地,似乎意味台美間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另外,繼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後,捷克成為第三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同一時間,駐美代表處也發布「以廚會友」及「備餐」兩部影片,請來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捷克駐美大使摩尼傑克親自下廚。劉亭廷說明「過去在台灣外交限制多的情況下,捷克駐美代表願意踏入雙橡園並且拍攝影片,除了代表『友台』外,我國外交官員也功不可沒。」
    2021/07/30 15:30
  • 觀點/全島一命投身「戰疫」 紓困振興不亞於防疫工作

    過去的2個月,對台灣是那樣充滿遺憾與挑戰,讓原本在世界疫情大流行中,彷彿平行空間的幸福小島,忽然焦躁且不安。從4月初的火車事故開始,然後是忽而襲來的疫情,都造成了國人寶貴性命的耗損;但更令人惋惜的是,原本團結抗疫,共創防疫傲人成績的台灣,社會互信竟隨著疫情的升級而出現了重大裂痕,若不能及時修補,將浪費了此次世界重新體驗台灣存在的發展契機。
    2021/07/09 20:29
  • 台美TIFA復談 蕭美琴盼累積互信善意為BTA鋪路

    台美TIFA會議將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中斷多年後復談的TIFA將為雙邊經貿合作奠定重要基礎,期盼雙方逐步累積的善意和互信,能成為未來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動能。
    2021/06/29 09:09
  • 台灣疫苗施打「官員放前」民眾搶殘劑 缺公平性致社會撕裂恐慌?

    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施打疫苗殘劑,就有第一線醫師說開放這麼大的範圍,讓民眾的詢問電話打爆,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因為殘劑是可遇不可求;而有些縣市是擔心殘劑成了變相特權,非常緊張和謹慎。從施打特權、排序到殘劑,爭論混亂背後也凸顯的是疫苗量不夠,造就彼此質疑、缺乏互信的社會。
    2021/06/28 22:44
  • 尼坦雅胡魔法謝幕 以色列新政府挑戰高

    執政12年的以色列「尼坦雅胡魔法」開始煙消雲散,國會通過右翼政治領袖班奈特組閣。成色駁雜的新政府須設法延續互信並且開創新局,否則尼坦雅胡影響力將會陰魂不散。
    2021/06/14 09:23
  • 「六四事件」32週年 馬英九:兩岸人民勿妖魔化對方

    今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在臺灣疫情仍然嚴峻的此刻,讓他百感交集。面對新冠疫情,兩岸人民應該重拾互信,互相幫助,不要污名化、妖魔化對方,才能對未來恢復和平發展有所助益。
    2021/06/04 09:10
  • 快訊/美國、新加坡聯合軍演 代號「虎標萬金油」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5月6日到21日,美國太平洋陸軍和新加坡陸軍舉行虎標萬金油聯合演習,今年是第40年,主要是加強美國和新加坡的夥伴關係、強化互通性、建立互信,以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萬金油軍演是新加坡和國防夥伴歷史最久的聯合軍演。
    2021/05/11 08:07
  • 美印太司令交接點名謝我將領 專家:台美互信

    美國海軍上將「阿基里諾」接任戴維森,成為新任的美國印太司令,在夏威夷舉辦的交接典禮上,我方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也有參與,甚至還被公開點名致謝,專家解讀這是台美有更進一步的互信。
    2021/05/02 14:51
  • 帛琉總統率團訪台:台帛互信促成首例旅遊泡泡

    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率訪問團搭機抵台,他表示,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成真,要達到這樣的狀況,最重要是雙方「互信」的要素,而這樣的旅遊模式也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2021/03/29 08:56
  • 監察院揪數位身分證換發缺失 內政部:虛心檢討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內政部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付出互信基礎不足等重大社會成本,內政部身為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應徹底檢討相關法制、社會參與機制。內政部今天表示,將虛心檢討策進。
    2021/03/24 16:52
  • 美民調不信能處理陸議題?翁履中:拜登難撕親中標籤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近九成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抱持負面態度,且僅53%受訪者相信拜登能有效處理大陸相關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很難擺脫過去民主黨的親中標籤,也因此在全國反中意識高漲的情況下,拜登能做的只有順應民意,持續對中國大陸維持強硬態度。」 另外,綜合外媒報導,由於AZ疫苗生產速度不如預期,今年1至3月只能提供歐盟成員國40%的訂購量,引發歐盟強烈不滿。義大利開出第一槍,援引歐盟條例阻擋2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出口至澳洲。翁履中認為「若因此喪失互信,拜登欲透過歐美多邊合作抗中將更有難度。」
    2021/03/05 14:28
  • 中韓再開兩條軍事熱線 預防衝突增互信

    中韓兩國近期互動熱絡,不但兩國外長頻頻通話,南韓和中國大陸也宣布,同意再開通兩條軍事熱線預防衝突。
    2021/03/03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