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二次世界大戰 結果共234筆

  • FOCUS/夏威夷的另一面 滿目瘡痍中途島

    2016年的G20峰會,9月4日即將在大陸的浙江杭州舉行,美國總統歐巴馬9月1日正式展開他的太平洋之旅;不過在前往中國大陸之前,他先來到夏威夷的中途島,這個地方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美日兩國曾經打的不可開交,是太平洋戰役中一場非常重要的海戰。
    2016/09/02 21:01
  • FOCUS/不是「未完成」 粗糙就是細膩建築風尚

    台灣最多的建築是哪一種呢?鋼筋水泥建築,人類利用水泥蓋房子不到100年,那是開始於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因應百業待興需要便宜的建築材料,而最近有一部電影在台灣熱賣叫做摩天樓,是由007可能接班人「抖森」Tom Hiddleston主演,探討的就是這種崛起於1950年代的建築風格,這種風格叫做粗獷主義也有人稱它野獸派,愛恨兩極,最近再度風靡,甚至有搶救野獸派建築的運動。
    2016/05/31 20:58
  • FOCUS/第1位「現任」美國元首到廣島 未說歉

    今天大事,第一位美國現任元首踏進了當年丟原子彈的日本廣島,這就是歐巴馬,多位原爆受害者都到場見證歷史一刻,不過,歐巴馬獻花之後只有輕輕點頭,沒有鞠躬,當然,他更沒有開口說抱歉,因為1945年美軍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是為了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美國總統是杜魯門。訪問廣島的第一個美國總統,是1984年卸任3年的吉米卡特,上個月美國國務卿凱瑞先到廣島獻花,為今天的歐巴馬預先鋪路,廣島原爆災難已經71年,現在廣島受害百姓還有18萬人這麼多,平均年齡80歲,有些受害老人看到歐巴馬,忍不住老淚縱橫,日相安倍陪同歐巴馬走訪廣島,這一次也有人呼籲安倍面對二戰歷史,該訪問珍珠港,以代表日本承認二戰罪行,但安倍並沒有這個計畫。
    2016/05/27 20:58
  • 二戰強徵韓勞未道歉 宋慧喬拒三菱代言

    韓星宋慧喬因為演出《太陽的後裔》人氣飆漲,日本三菱汽車邀請她擔任大陸地區代言人遭到婉拒,宋慧喬拒絕的理由是,三菱公司涉嫌在二戰時期強徵南韓勞工,至今沒有道歉,宋慧喬的愛國表現獲得南韓民眾稱許,不過《太陽的後裔》劇情強調 南韓軍人的愛國心,被一名越南記者痛批美化形象,因為越戰時,韓軍殘忍迫害越南人,這齣韓劇對越南是一種恥辱。
    2016/04/12 22:02
  • 半世紀的平反!台灣抗日名將 冤獄槍下魂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70週年,戰爭教訓不能重蹈覆徹,10月25日就是台灣光復節!TVBS製作專題帶您看一位被歷史遺忘的台籍抗日名將李友邦,當年成立台灣抗日第一隻武裝隊伍,最後卻成為白色恐怖的槍下冤魂,多年來妻子致力平反,好不容易課綱還李友邦公道了,妻子卻也失憶,病逝了。
    2015/10/24 14:21
  • 安倍道歉! 馬總統:盼對慰安婦做更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發表談話,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行為道歉,但道歉文中對慰安婦隻字未提,馬總統今天就表示,願意相信日本道歉的態度,但希望能對慰安婦做更多,而過去也有慰安婦的南韓和菲律賓,也對日本的道歉不以為然,大陸官方媒體更說,是沒誠意的道歉。
    2015/08/15 12:36
  • 道歉才是「謝罪」 安倍妥協納入談話內容

    明日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終戰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發表戰後70年談話,他在記者會上表明,日本對過往大戰的所作所為,一再表達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這樣的態度,包過安倍內閣在內,未來所有的日本內閣,都會傳承下去。
    2015/08/14 21:13
  • FOCUS/戰後70年談話 3千字長篇提到台灣

    明天就是日本的「終戰日」,70年前的日本昭和天皇透過全國廣播,宣布終戰詔書,明天日本明仁天皇也將發表談話,日相安倍晉三刻意提前一天發表首相談話,亞洲鄰國最在意的關鍵字,《村山談話》中的殖民統治、侵略、反省、歉意,安倍全盤繼承,但強調日本戰後邁向和平國家的道路,但終戰那一天對日本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是苦澀的一天,當天明明已經宣布戰敗,但日軍還是派出自殺特攻隊,讓原本不用死的年輕生命就這樣沒了,在天上看起來平和的星星,沒想到在戰時也成為軍方利用的武器。
    2015/08/14 20:48
  • 戰後70年「安倍談話」 提及反省歉意哀悼

    明日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終戰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發表戰後70年談話,他在記者會上表明,日本隊於過往大戰的所作所為,一再表達深切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這樣的心境,包過安倍內閣在內,未來所有的日本內閣,都會傳承下去。
    2015/08/14 19:42
  • FOCUS新聞/二戰結束70周年 「安倍談話」備受矚目

    再過1個禮拜,日相安倍晉三即將透過內閣決議,發表「戰後70年談話」,半年前,安倍就召集專家學者諮詢,現在專家報告書出爐,內容提及外界高度關注的「侵略、反省」但卻避談道歉,日本媒體更報導,安倍不僅要修正過去的道歉路線,談話中甚至可能連「侵略」都不提,恐怕將引發亞洲鄰國強烈反彈。
    2015/08/07 23:24
  • FOCUS新聞/道歉等70年 日私企為二戰奴役美軍致歉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70週年,日本首次有私人大企業為二戰出面正式道歉,三菱的常務執行董事代表整個公司向一名94歲的美國退役軍官、面對面在鏡頭前表達歉意 ,遲來的道歉讓老兵等了整整70年。二戰期間的三菱公司涉嫌在日本4座礦場奴役超過900名美軍,許多人不是被虐死、就是被餓死,每10名美軍戰俘中就有4人沒能活下來,現在上演世紀大和解,但絕大部分被虐待的美軍早就過世,無法活著見證這一刻。
    2015/07/20 20:42
  • 6月14日歷史上的今天

    歷史上6月14日最重要的事件,莫過於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政府放棄首都,宣布巴黎爲「不設防城市」,德國納粹軍隊因此踏上凱旋門以及香榭大道。
    2015/06/15 16:26
  • 二戰結婚牽手70年 恩愛老夫妻同染肺炎同日逝

    (▲英國醫院示意照片,非老夫妻逝世醫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5/05/10 17:51
  • 二戰勝利70年 飛虎隊戰機飛越華府上空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以官方舉辦的大規模閱兵活動,來紀念歐戰和太平洋戰爭的勝利,不過美國的紀念活動,是由民間團起發起,5月8日是歐戰勝利紀念日,華府的二戰古董軍機飛行秀,讓國家大草坪上滿是觀賞人潮,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5/05/09 11:05
  • 【FOCUS新聞】3歲後不再長大的男孩 《錫鼓》作者辭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辭世,享壽87歲,葛拉斯最為台灣讀者所知的作品是《錫鼓》,曾經改編成電影,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堪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成長的那一代德國人的代表,對世界局勢的不公不義批判不餘遺力,他曾譴責德國對以色列軍售,憂心擁有核武的以色列危害世界和平,美國遭受911恐怖攻擊事件後,他也曾痛批美國總統布希是世界和平之害,葛拉斯近幾年仍砲火不息,批評歐洲各國在債務危機中對待希臘的方式,形容希臘是個「被判了窮刑的國家」,不過他在2006年出版自傳「剝洋蔥」,自曝曾效力希特勒旗下,惡名昭彰的納粹黨衛隊,這使他的道德形象受到質疑
    2015/04/14 21:39
  •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詮釋英國口吃國王 宣戰演說撼動人心

    TVBS歡樂台將於3月28日起一連五週每週六晚間十點隆重推出【奧斯卡之月】,精選五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獲獎的口碑電影搬上電視螢幕,讓戲迷重溫這些金獎鉅片,「TVBS 42歡樂台」臉書也同步舉辦「週六看電影送電影票」活動,讓觀眾除了透過電視欣賞好片之餘,更有機會到電影院看最新院線片。TVBS【奧斯卡之月】首部曲將播出由柯林佛斯主演的英國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王者》榮獲奧斯卡12項提名,勇奪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在全球締造3億多美元的票房佳績。在今年三月初由網友票選最愛的十大傳記電影,【奧斯卡之月】將呈現包括獲得第七名的《鐵娘子:堅固柔情》,以及本周六即將播出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這是一部根據真實歷史題材改編,講述英王喬治六世在治療師的幫助下克服口吃,並在二次世界大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的勵志故事
    2015/03/25 00:17
  • 金正恩將訪俄羅斯 首次外交行跳過大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將在5月出訪莫斯科,參與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紀念儀式,這項消息經過俄羅斯外長證實,但北韓尚未發表官方聲明。外媒高度關注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否會面,因為這是他掌權3年多以來的首度出訪,顯現北韓有可能逐漸降低對大陸的依賴
    2015/03/20 17:06
  • 【FOCUS新聞】​70年沉睡海底 二戰最大「武藏艦」找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戰期間世界最大型的軍艦,日本大和艦的姊妹艦「武藏艦」,1944年在被美軍擊沉後,在太平洋消失了70年,這艘日本海軍最後建造的戰艦,現在被美國億萬富翁、微軟創辦人之一的保羅艾倫,在菲律賓深海1000公尺的地方發現,保羅艾倫因為父親曾在二戰服役,對歷史軍事科技特別熱愛,他的團隊已經花了8年的時間搜尋武藏艦的下落,現在終於發現殘骸,歷史學家們都很興奮
    2015/03/06 21:00
  • 【FOCUS新聞】二戰結束69週年 天皇、安倍出席紀念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戰,69週年的日子,日本一如往年由天皇主持紀念儀式,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僅自費捐獻祭祀費,就是顧及中韓觀感,二戰留給日本的除了鄰國問題,還有美軍在沖繩的基地,由於美軍沖繩基地緊鄰住宅區,造成當地很大的安全疑慮,所以18年前,美日就協議要搬遷,卻因為不是遷出縣外,而是縣內另找地點,引發民眾強烈反彈,遲遲沒有進展,不過14日,日本防衛省正式在基地搬遷的填海預定地,進行了劃設水域的作業,宣告搬遷作業,勢在必行。
    2014/08/15 21:18
  • 自由女神飄花瓣 紀念諾曼地登陸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諾曼地戰役今年屆滿70週年,法國為了感謝美國與各國聯軍,當年登陸諾曼地支援,在紐約自由女神像上空,灑下花瓣紀念。
    2014/06/08 08:15
  • 諾曼地戰役70週年 元首齊聚悼念

    二次世界大戰的諾曼地戰役屆滿70週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都參加了隆重的紀念儀式,俄國總統普欽也遠道而來,剛好當選烏克蘭總統的波若申科也在現場,兩人進行了短暫的會談,也引發外界關注,兩國緊張關係能否稍微緩解。
    2014/06/07 14:47
  • 【FOCUS新聞】再紀念 最大「登陸作戰」行動70年

    今天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0周年,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突破德軍防線,扭轉二戰局勢的重要戰役,西方國家稱為D-Day。當年,800架運輸機,搭載上萬名傘兵,從法國西北角諾曼第海灘空降,成功為300萬大軍,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搶灘計畫,揭開序幕,多位當年參與任務的傘兵,高齡90,勇敢搭運輸機,從諾曼第上空再次跳下,為70周年做紀念。而各國元首,在G7結束後,整批移師法國參加紀念活動,讓當年的浴血戰場,如今成了外交角力的舞台。
    2014/06/06 21:46
  • 諾曼第登陸70週年 法國辦紀念活動

    今天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0週年,法國各地5日舉辦活動,紀念這歷史上關鍵的一天。
    2014/06/06 08:18
  • 美二戰海軍迷 自家後院重新打造驅逐艦

    美國加州有一名超級軍事迷,他在自家和15個朋友,花了大約8個月的時間,在後院打造一個小小軍艦,軍艦上頭還有導彈的發射台,完全是比照1943年,海軍驅逐艦的樣子打造,連船上的燈具,以及二次世界大戰時期軍艦用的旗子都有,而這麼多的設備都是他親自收購得來,但也有其他軍事同好知道他的熱血,主動把二戰時期的海軍軍事設備送給他。
    2014/03/27 09:52
  • 德大聯合政府成立 梅克爾3連霸

    德國總理梅克爾9月贏得大選之後,積極組成新政府,今天在野黨社會民主黨黨內投票,通過與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合作,組成大聯合政府,梅克爾確定會連任總理,也是德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位連續3度擔任總理的領袖。
    2013/12/15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