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中資 結果共478筆

  • 想偷無人機技術?義大利廠商涉違法賣中資 警調查搜索

    義大利警方2日表示,供應義國特種部隊高科技無人機的義大利廠商阿爾卑飛機公司涉嫌非法出售給中國大陸,而遭到搜索,警方已將6名經理人通報檢方,其中3人為中國大陸籍。
    2021/09/04 10:04
  • 中共軍力報告曝 國軍:已全掌握我軍動態

    最新國防部中共對台軍力報告曝光,指出解放軍已經完全掌握我軍動態,其中資通電軍對我威脅很大,可癱瘓我防空制海能力,而總統蔡英文同天也在與美方的亞太安全對話上重申,台灣不走軍事對抗,希望和鄰國和平共存。
    2021/09/01 12:22
  • 豬面具.口罩上身 阿根廷反中資養豬場

    全球汙染最嚴重、也最浪費水的產業有哪些?根據NGO做的最新分析,成衣業、化石燃料業,還有畜牧業,都榜上有名。周三在阿根廷首都,就出現大批抗議人潮,他們反對政府和中國大陸,打算在阿根廷興建大型養豬場的計畫;這份協議原本要在去年8月簽署,但因為環境疑慮延遲至今,抗議民眾認為,這不但會有害當地水源供應,甚至可能引爆新一波豬瘟疫情。
    2021/08/26 19:49
  • 中資公司2倍薪挖工程師 涉案4台人緩起訴

    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競爭地位,不過近來頻頻傳出,大陸公司假借僑外資名義,來台設立公司,找台灣人擔任負責人,實際上是以兩倍高薪挖角工程師,或是高科技的研發人才,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四名涉案人,不過全案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1/08/24 12:53
  • 57歲唐美雲為歌仔戲奉獻 遭戲稱:傾家蕩產「敗家女」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3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32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其中資深藝人唐美雲所帶領的「唐美雲歌仔戲團」表現亮眼,光是《光華之君》就一口氣入圍六項大獎,這讓過去一度被朋友戲稱是為歌仔戲傾家蕩產的唐美雲相當欣慰。
    2021/08/08 05:15
  • 反壟斷逼迫 阿里巴巴.騰訊擬互通服務

    中國大陸最近對網路公司的監管持續不斷,滴滴下架效應,市場估計有70家中資企業因此被打亂上市計畫。為了避免監管,大陸兩大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研擬開放互通服務,淘寶、天貓未來可以用騰訊的微信支付,而騰訊的「微信小程序」容許存取阿里巴巴服務,以此減少官方對兩家公司壟斷疑慮。這項打破壁壘的合作,對大陸支付平台來說是一大突破。
    2021/07/16 19:50
  • 中國大陸監管數據出境 用戶逾百萬上市前先審查

    大陸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堅持赴美上市,觸怒大陸官方,官方對滴滴的懲罰行動還沒結束,再下架滴滴母公司旗下25款App;除此之外,滴滴事件也禍連計畫或正在美上市的中資企業,大陸網信辦發布新規,要求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人訊息的營運商,到國外上市前,都必須申報接受網路安全審查。
    2021/07/12 19:53
  •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 恐涉國安疑慮、強生要查

    中國聞泰科技公司宣布,旗下位於荷蘭的「安世半導體」將收購英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NWF,消息一出,引發英國國家安全疑慮。
    2021/07/08 12:59
  • 湖畔大學遭改名 馬雲傳被迫辭校長一職

    馬雲的事業帝國,在阿里巴巴集團吞下官方反壟斷罰款人民幣182億後,厄運還沒終止,馬雲創辦的湖畔大學,被官方要求撤除「大學」名稱,改為「湖畔創研中心」,有消息傳指出,馬雲也必須辭去校長一職,不能擔任學校高層職位;另外,原本阿里巴巴備受看好的雲端業務,由於官方對集團加強監管,導致接不到政府機構和國企訂單,甚至大客戶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也為了要符合美國要求,不用中資雲端服務,而停止將資料儲存阿里雲。
    2021/05/25 20:00
  • 快訊/蘋果日報創刊18年! 5/18起報紙正式停刊

    蘋果日報創刊18年,在今天傍晚無預警宣布,決定要停止出刊,5月17日最後一次刊登報紙,5月18日開始停刊,目前801名員工將資遣326人,蘋果日報是台灣第一份全彩的綜合報紙,但因為媒體生態改變,營運上虧損持續,在非常不得已的情況下,決定將紙本停刊,但未來會更集中資源在《蘋果新聞網》,以網路的形式跟讀者見面。
    2021/05/14 17:25
  • 《蘋果日報》18日起紙本停刊 社長公開信曝光

    2003年5月進入台灣媒體市場的《蘋果日報》,傳出在這個月18日,紙本部分將要停刊;對此《台灣蘋果日報》已經宣布,17日出刊最後一次報紙,未來將集中資源發展在《蘋果新聞網》。
    2021/05/14 17:23
  • 印度疫情失控手機產能掉4成 大陸工廠成受災大戶

    印度是僅次大陸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除了蘋果、三星、大陸包括小米還有至少13家手機品牌,超過500間企業,都在印度設廠,但目前印度疫情失控,有業界人士透露,當地手機產能已經少了4成,如果疫情再惡化,大陸手機廠商,將面臨手機產能和供應鏈吃緊的困境。
    2021/05/06 20:08
  • 歐盟將立法 防堵中資併購和參與招標

    歐盟即將提出新法,防堵中資併購歐洲企業和參與招標,反制中國的國家資本主義,未來這部法案將與各國審查外資併購的機制相輔相成。
    2021/05/05 08:02
  • 眼鏡蛇崛起!台捕獲數量超越「臭青公」專家曝主因

    夏日將近,許多蛇類也隨天氣逐漸變熱開始出來活動,其中每年的4月到11月更是蛇類出沒的高峰期,根據林務局統計,近三年的通報量有逐漸遞增的趨勢,其中資料更顯示,過去最常捕捉的蛇種是「臭青公」,但是近期數量已經被眼鏡蛇超越,專家也指出,毒蛇出沒的頻率增加,似乎是正在適應都市化環境,以及適者生存的結果。
    2021/04/19 18:10
  • 鋼鐵、航運帶頭衝 台股盤中再創新高

    台股今天電子股休息,盤中資金比重罕見掉至45%,傳產則再度向上攻堅,又以鋼鐵、航運表現最強,領軍台股盤中再創新高,至17245.61點。
    2021/04/19 11:28
  • 快訊/疑助愛奇藝在台營運 檢搜索約談代理商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去年遭經濟部下禁令,禁止台灣業者代理,但檢方查出原本的台灣代理商,有許多員工轉入新成立的公司,疑似持續違法幫助中資愛奇藝,在台從事相關業務,檢方約談代理商董事長等三人到案,訊後請回,全案將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偵辦。
    2021/04/16 17:48
  • 快訊/挑戰新中資條款 「蝦皮再叩關」查創辦人國籍

    中資審查新法今年上路,蝦皮去年底為申請電支執照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增資,一度遭新法「嚇退」撤案;不過,投審會證實,蝦皮已重新送案,且蝦皮認為依新法仍非中資。經濟部官員透露,將釐清Sea集團的創辦人李小冬是否具有大陸、新加坡雙重國籍,做為認定中資重要依據。
    2021/04/01 10:38
  • 竹科「瀚薪」拿國發會錢研發 解散變中資

    29日國發會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有立委質詢表示,國發基金先前投資的「瀚薪科技」,技術無法突破,在2月解散之後,竟然跑到中國大陸成立「上海瀚薪」,擔心有技術外流的疑慮。
    2021/03/30 13:38
  • 仰光萊達雅區幾成空城 工廠遭縱火軍警強力鎮壓

    多家中資企業遭縱火的緬甸仰光萊達雅區經過上週激烈的抗爭和軍警強力鎮壓,現在幾乎成了空城。因為失業或覺得不安全,許多人紛紛逃離萊達雅區。
    2021/03/22 17:33
  • 【獨家揭露】工研院最強獨角獸「瀚薪」為何一夕變中資?

    由工研院、漢民科技共同投資的第三代半導體新創企業,為何在商機爆發後悄悄解散,關鍵人員全數轉往中國?一家工研院眼中的潛力獨角獸企業,為何一夕變中資?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工研院最強獨角獸一夕變中資」為題,揭開工研院新創公司突然易旗的種種疑雲,也揭開兩岸半導體爭奪戰的真相。
    2021/03/17 18:56
  • 緬甸示威攻擊陸資廠 外交部建議台商掛國旗

    緬甸軍警鐵腕鎮壓,昨天3月14日一天,就至少釀成39死。抗議民眾,現在把怒火轉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仰光的萊達雅工業區,不少陸資工廠被刻意縱火,一家台廠無辜收到波及,仰光六個區已經宣布戒嚴。外交部建議,當地台商最好掛出台灣國旗,避免被誤認。
    2021/03/15 20:35
  • 四方安全對話抗疫計畫 2022年底前配送10億疫苗

    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昨晚在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結束後告訴印度媒體,美日印澳4國將集中資金和資源,2022年底前在印太地區配送10億劑武漢肺炎疫苗。
    2021/03/13 14:13
  • 中資公司2倍薪獵人頭 台積電、聯發科受害

    沒經過允許,被認定有中資色彩的「智鈊科技」、「芯道互聯」2家公司公司,在台灣以兩倍以上的薪水,挖角半導體人才,9日上午遭檢調搜索,三年來,他們挖走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工程師,人數至少超過兩百人,已經違反《兩岸人民條例》,複訊後顏姓和黃姓負責人,各以10萬和20萬交保,是否違反營業秘密法,檢調將持續釐清。
    2021/03/10 13:05
  • 台中路跑紀念品送「慶記」? 揭曉用途好實用

    台中資訊盃公益路跑7日登場,結果完賽後的紀念品相當特別,像是子彈造型的保溫瓶,獎牌也做成手榴彈的樣子,不過路跑就辦在台中,紀念品還設計成「慶記」造型,讓跑者會心一笑,是不是為台中量身打造,主辦單位沒有回應,但創意紀念品,也讓跑者們印象深刻。
    2021/03/07 19:39
  • 路跑昏迷! 女麻醉師即刻救援 跑者仍不治

    今天(7日)舉辦的台中資訊路跑杯,有一名40歲男跑者,在過程中突然昏迷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一位女跑者剛好是麻醉師,見狀趕緊上前救援,但在送醫搶救40分鐘後,仍不治身亡。
    2021/03/07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