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式步操 結果共7筆

  • 香港回歸26年升旗 儀隊首改用陸造步槍

    香港回歸26周年,今天早上舉行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有香港媒體發現,負責升旗的儀隊,不但已經在這兩年從英式步操改成中式步操,從今年開始,他們手上的步槍,也從美造的M-16改成了大陸自製的半自動步槍。
    2023/07/01 13:08
  • 港政權移交25週年強風中升旗 警隊「中式步操」登場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和新任官員,在三號風球的強風中,完成升旗典禮,而為了擺脫英國殖民色彩,警隊的步操和口令,也都改為中式步操出場;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時也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是前無古人的創舉,沒有理由改變,但是對於治理香港,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
    2022/07/01 16:12
  • 回歸25周年!香港社區現壯觀「旗海」 旺角滿街五星旗

    今(2022)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不僅香港街頭懸掛旗幟和祝福標語慶祝,就連社區也出現壯觀旗海。此外,港警預計也將於7月1日改採「中式步操」。香港也預計舉辦官方活動迎接這個大日子,但隨著新冠疫情升溫,參加官方慶祝活動者,必須進入為期一週的「閉環」管理,且每日接受核酸檢測。
    2022/06/25 14:46
  • 香港警隊去殖民化 「Yes Sir」改成「是!長官」

    香港紀律部隊在去年2月曾向中共駐港部軍隊學習「中式步操(踢正步)」,進一步「去殖民化」,其中海關隊伍更選在今年5月4日廢除「英式步操」,宣布改用中式步操。如今港媒報導再指出,香港警隊將從7月開始,全面改用中式步操,官方近期公開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警隊長官以普通話高呼「口令」,而警員在回應時所用敬語也不再大家熟悉的「Yes, Sir!」,而是以粵語回答「是,長官!」。
    2022/05/28 18:12
  • 香港「國家安全日」 警中式步操彰顯效忠

    大陸訂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一天大陸各地都會有推廣愛國和防保意識,而香港也同樣要舉辦各項活動,但與往年不同,今年是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從上到下要彰顯愛國效忠,港警首度演示「中式步操」踢正步,五大紀律部隊聯合進行反恐演練。香港教育部更被要求配合宣傳愛國,中小學生被帶去參觀鎮壓街頭示威者的水砲車,還有到港鐵車站體驗壓制暴徒,各種極端洗腦式的愛國教育,全面鋪開。
    2021/04/16 20:00
  •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首國安教育日 警改中式步操講粵語

    今天(4/15)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港警除了在警察學校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恐怖份子在市區持槍掃射,飛虎隊和特勤出動制服外,還第一次公開中式步操表演。
    2021/04/15 16:27
  • 港媒:解放軍進港警校 教導「中式步操」

    香港因為曾被英國殖民,因此包括警察、消防等紀律部隊,過去無論敬禮、踢正步等基本教練,都是學習所謂「英式步操」,但最近有港媒直擊,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進入香港警校,教導他們「中式步操」,對此大陸媒體解讀,香港回歸23年,有必要徹底去英國化。
    2021/02/2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