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中原大學 結果共120筆

  • 桃園爆22例、7條傳播鏈齊燒 鄭文燦:本土破百可能變常態

    台灣本土今(2)日大爆發,一共新增160例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市就佔了22例,大潭電廠移工還沒燒完,又接連冒出電商群聚、新北體育老師等多條傳播鏈,由於桃園已有太多校園師生出現染疫情況,市長鄭文燦對此也宣布新的校園防疫事項,他也指出,「未來可能經常看到確診者破百的情況」。
    2022/04/02 15:47
  • 中原大學確診再+1 校方宣布「緊急停課10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今(31)日傍晚中原大學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一名學生於台北市確診,已達全校2位確診病例,依防疫規定本校即刻起全校停止實體授課改線上教學至4月10日(包括推廣教育處課程);各項實體群聚型活動及集會亦暫停舉辦至4月10日止,並依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2022/03/31 18:46
  • 零星案爆「永和家管、中原教授、台銀孕婦」皆染

    台灣疫情多點爆發,不只基隆員警小吃相關持續增加外,最讓人擔心的,陳時中說是不斷增加的零星個案,29號一天,台灣就新增6件待釐清感染源,包含如台銀孕婦、足跡多的永和退休家管、與中原大學教授。而截至目前累計共有17件不明感染鍊。就怕疫情持續擴散,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如有出現呼吸道症狀,可到540家定點診所,由醫師評估後發放快篩試劑。
    2022/03/29 19:12
  • 包裹、旅館感染風險高?專家揭病毒存活時間 解封條件曝

    台灣傳出物流公司人員確診,引起民眾擔憂物流、包裹表面可能殘留Omicron病毒甚至造成傳染。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招名威教授受訪表示,病毒確實可能存活在物品表面,但病毒「殘留量」才是影響傳染風險的重點,除非確診的物流人員對著包裹打噴嚏、咳嗽留下大量飛沫,一般情況的風險並不高。
    2022/02/11 15:33
  • 快訊/回學校上課了 桃市7校1/18恢復實體課程

    桃園市府晚間更正,日前7所停課學校,包含中壢國中、中壢家商、中興國中、武陵高中、啟英高中、治平高中以及中原大學,今天(1/17)已經全面消毒完畢,全校師生採檢也都是陰性,明天開始恢復實體上課。
    2022/01/17 18:30
  • 【今日熱搜】谷阿莫/巨城/喬科維奇/中原大學/李荷妮

    今(1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谷阿莫」。Toyz昨日親上火線道歉,而曾被傳要「占領頻道」無故捲入兩人紛爭的網紅谷阿莫,也在深夜開直播還原事件始末。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17 11:59
  • 桃園確診擴大 中原大學、武陵高中等8校明預防性停課

    桃機疫情延燒到西堤牛排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16)日宣布,桃園市有5名校明日「預防性停課」1天,分別是中壢家商、中壢國中、武陵高中、中興國中和治平高中。目前了解,中壢家商和中壢國中學生就是感染源不明的案17934的孩子,武陵高中和中興國中則是同一家庭家人確診,治平高中則是中壢高商今日確診學生的哥哥所就讀的學校,因此緊急宣布這5校17日都預防性停課1天。就在消息公布沒多久,現在又新增2所學校停課,分別是中原大學和啟英高中。稍早又有消息宣布,楊梅幼兒園分校也預防性停課1天,目前已累積8所學校。
    2022/01/16 17:16
  • 免想吃啥!學生轉彎就到 中原夜市美食夯

    今天學校商圈吃通透要帶大家到桃園中壢中原大學附近,學生只要轉個彎,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中原夜市。不論正餐、點心或是甜點,這裡應有盡有,像是手工現做熱騰騰湯包、「香腸炒米腸」,以及QQ地瓜球!到底有什麼魅力,一起一探究竟。
    2021/11/03 19:30
  • 台北人較耐熱?學者稱極端高溫中南部影響較大 原因曝光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前正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備受關注,中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王玉純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在低溫時對健康風險影響較大、高溫較小,台北民眾的耐熱程度會較中南部好。
    2021/11/03 18:15
  • 違停聽到警笛驅離太緊張!女開車「直直撞進超商」

    桃園中壢,中原大學附近實踐路上,昨天20日警車發現路邊違停了兩輛轎車,鳴笛驅離,但一輛黑車駕駛疑似一時太緊張,加上對車輛操作不熟悉,竟然直接暴衝,撞進對面的超商,波及到另輛自小客車,以及兩輛機車。
    2021/10/21 12:59
  • 打疫苗像被飛機撞 毒理專家「滿頭問號」:怎麼證實?

    自疫苗開打後,有人形容副作用像是被車撞,尤其不少打AZ疫苗的年輕人回報,出現發燒、頭痛、注射的部位疼痛等症狀,昨(28)日更發生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被醫師提醒副作用恐怕像被飛機撞到。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毒理專家招名威認為,為何打疫苗一定要用被交通工具撞來形容,「青少年施打率很低,要提升他們的施打意願,不是恐嚇他。」
    2021/09/29 08:58
  • 世新等校調漲學雜費案 法院命教育部准基本調幅

    世新、中原及實踐大學調漲107年學士學雜費,遭教育部否准而興訟。法院認定,教育部未給3校補充說明機會,判3校勝訴,教育部依判決見解就3校情形裁量核准基本調幅。可上訴。
    2021/06/30 14:49
  • 大暴動!線上經濟學「應到54人、實到破萬人」

    線上授課卻意外爆紅!全台學校都停課改採遠距教學,但各縣市推出的教學網站,頻頻出現負載過大,嚴重當機的狀況,因此有建中的老師靈機一動,用直播APP教學,吸引不少觀眾抖內刷禮物支持。另外還有中原大學的教授,利用遊戲實況平台上經濟學,本來以為只有修課的54名學生,線上湧入上萬人,而觀看次數更超過25萬。
    2021/05/21 12:47
  • 【今晚熱搜】F-5E/中原大學/氣象/蕭彤雯/台北捷運GO

    今(22)日晚間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F-5E」。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機,執行訓練任務時失聯,中尉羅尚樺殉職,上尉潘穎諄仍失聯中。網友們在網路上最關注,討論度最高的5則新聞如下。
    2021/03/22 20:18
  • 這學期才復學!中原大學女學生墜樓亡 師生聞巨響嚇壞

    今(22)日上午11時左右,桃園中原大學驚傳墜樓意外,事發當時正值上課時間,許多學生聽到「碰」一聲巨響,接著傳出尖叫聲,隨後就看到救護車進入校園將傷者帶走。事後了解,墜樓的是一名26歲的女大生,目前就讀大四,詳細原因仍有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3/22 15:56
  • 中原大學校長「退休繼續代任」不符規定 教部要求改正

    媒體報導,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屆齡退休後,因新校長暫不到任,董事會又指派張光正代理。教育部表示,依學校自訂規定,舊校長並不在代理順位之中,已要求董事會改正。
    2021/02/06 21:59
  • 花蓮溯溪意外!男大生從3公尺高處跳水昏迷

    中原大學張姓學生今天和友人到花蓮秀林鄉砂婆礑溪溯溪,中午傳出跳水後發生溺水意外,警消獲報到場,將昏迷的張男救出送醫急救,昏迷指數5分。
    2020/08/02 14:45
  • 招名威遭控逼學生掛名 當新公司董事長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這回又再捲入爭議!3年前他成立新公司肽研生醫,還請指導學生掛名當董事長,但被指控他要學生花前自己認購股份,這位女博士生拿到的研究獎金也被招名威要求歸還,最後因為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女博士生遭到撤換,還不能進實驗室研究,最後讓她無法畢業,學籍被取消,對此招名威回應,目前正再蒐集資料,到時候會公開說明。
    2020/05/15 13:32
  • 傳找學生掛名董事長開公司 招名威駁:一切合法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遭投訴,疑找學生開設生醫公司,並要求學生掛名董事長。他在臉書表示,強迫學生擔任董事長並不是事實,公司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一切合法公開。
    2020/05/15 11:23
  • 提「中國民國」要道歉?! 黃暐翰:教授踩紅線帶頭霸凌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因在課堂上提到「中華民國」而被校方要求道歉一事,引起大眾討論,教授也獲大量支持,但當網路上流出教授上課影片時發現,該教授不僅對著人在中國視訊上課的學生有歧視言論,甚至平時就常在課堂上提出種族歧視,才會導致該陸生寫信給校方舉報,資深媒體人黃暐翰表示,一開始輿論導向教授,但當事情抽絲剝繭後可發現,教授在課堂上有許多非課程相關的言論,這樣的歧視已經可以算是帶頭霸凌,大家應該要將心比心,就如同台灣學生到大陸求學也不希望被罷凌一樣, 今(13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也視訊連線到大學生盧同學來詢問大學生對此事的看法,她表示教授的言論帶有歧視的感覺,雖然教授可以發表他的想法,但不該在課堂上表示,更不該使用那麼偏激的言論來對待任何一個外地來的學生。
    2020/05/13 18:50
  • 中原教學爭議 講學自由及尊重學生感受各有看法

    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因為教學爭議,遭校方要求向陸生道歉,有支持者認為應維護學術與講學自由,另有心理諮商教授認為,尊重學生心靈感受,彼此尊重,發揮大學自主精神。
    2020/05/13 16:17
  • 中原副教授先爆歧視? 何志偉:事實總刺耳

    中原大學國格事件延燒,副教授招明威疑似挑釁、歧視在先,讓一些原本聲援的綠營人士紛紛撤掉貼文,但幫忙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3)天表示,講出事實往往最刺耳,強調問題是學校公佈片段資訊,要求老師不提中華民國,目前已把資料交由教育部調查中。
    2020/05/13 15:14
  • 中原副教授爆歧視言論 綠委:只挺國格這事

    中原大學國格爭議延燒,不過隨著教授上課歧視言論曝光,讓跟他一起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現在也成了被酸的對象,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就發文,說何志偉以為撿到槍,沒想到似乎被當成傻子耍,對此何志偉回應,他力挺的是中華民國不被消失這件事,不包含爭議的言論。
    2020/05/12 20:36
  • 教學爭議中原大學與教授互槓  教育部介入調查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因為教學爭議,遭校方要求公開向陸生道歉。校方則指老師有針對性內容,教育部已介入調查。中原大學今天再度聲明表示,會以身為中華民國教育體系為榮。
    2020/05/12 15:12
  • 教授稱被逼道歉 統神批「先挑釁」挺母校

    痛批校方妨害言論自由的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在陸生面前刻意宣示主權提中華民國,還講到武漢跟吃蝙蝠等歧視言論,被知名校友亞洲統神張嘉航批評,根本是先挑釁別人,事後又沒勇氣承認,還要招名威滾出中原大學,對整個事件校方不表示評論,只強調配合教育部調查。
    2020/05/12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