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世界遺產 結果共303筆

  • 沖繩世遺首里城大火 主要建築與珍藏品全毀

    日本沖繩那霸市登記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南北殿等主要建築全燒毀,珍藏的許多琉球王國時代以來的貴重品也燒毀。警方明天將到火災現場調查。
    2019/11/01 09:25
  • 首里城陷火海 沖繩精神象徵燒成灰燼

    日本沖繩觀光景點「那霸首里城」,今天(31號)半夜2點半左右發生大火,消防隊經過11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因為建築物皆為木造,使大火不斷延燒,共有7棟建築遭祝融之災,當中的正殿、南殿、北殿幾乎全部燒毀,火災總面積達到4200平方公尺。而「首里城」不只是著名景點,更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同時還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如今毀於大火中,也讓沖繩人相當悲痛。
    2019/10/31 19:57
  • 首里城大火 台日關係協會盼浴火重生再現輝煌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那霸市首里城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對此不幸事件表達不捨與惋惜,並衷心期盼修復重建工程順利進行,讓首里城浴火重生。
    2019/10/31 14:38
  • 沖繩首里城大火 正殿用高級台灣檜木打造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木材專家指出,首里城以前在修建時所使用的是台灣運來的高級檜木。
    2019/10/31 13:18
  • 暗夜惡火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付之一炬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大火,主殿、北殿、南殿俱毀,起火點疑在正殿但原因尚待調查。當地居民震驚、落淚,專家憂心殿內文物能否躲過火劫。
    2019/10/31 12:16
  • 暗夜惡火燒光首里城 不排除人為過失

    日本沖繩的首里城,不僅是聯合國的世界遺產,也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沒想到首里城在今天深夜發生嚴重火災,燒毀正殿在內六棟建築,而且燒了將近12個小時才被撲滅。因為首里城正進行琉球王朝祭祀活動,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疏失造成大火。
    2019/10/31 11:40
  •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三大殿燒毀 民眾哭了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附近民眾感到震驚,有人難過到流淚。
    2019/10/31 09:53
  • 沖繩首里城燒到只剩骨架 火勢仍未撲滅無人受傷

    日本警方表示,沖繩島列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今天清晨慘遭祝融肆虐,根據電視畫面,正殿燒到只剩骨架,火勢也延燒到首里城其他建築,消防人員仍在努力控制火勢。
    2019/10/31 09:33
  •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陷火海 3大殿全燒毀

    一場惡火讓許多沖繩民眾半夜都被驚醒了!知名世界遺產日本沖繩「首里城」,同時也是沖繩重要的觀光勝地,今(31日)凌晨、當地時間2時50分許驚傳火警,警消急派多輛消防車灌救,但由於火勢猛烈,包括正殿、南殿與北殿幾乎全陷入火海,截至當地時間凌晨6點,火勢仍未撲滅,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2019/10/31 07:50
  •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2019/09/26 20:00
  • 澳洲新法保護大堡礁 限制農業廢水排放

    澳洲昆士蘭省議會今(雪梨19日)通過比較嚴格的新法,限制農業廢水排放至大堡礁周圍水域,以維護大堡礁生存及其世界遺產地位。
    2019/09/19 22:36
  • 尋找失竊18K黃金馬桶 英國警方逮第2嫌

    英國警方今天持續尋找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Site)布倫海姆宮不翼而飛、功能完善的18K黃金馬桶時,逮捕第2名嫌犯。
    2019/09/18 15:29
  • 老婆想去合掌村 他開車就到「台版秘境」省10倍旅費!

    「好想去日本合掌村!」1名網友的老婆日前表示連假想出國旅遊,特別想去知名世界遺產的白川鄉合掌村。網友心念一動,開車帶老婆、小孩來到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台版合掌村」旅遊,既省時省錢,又看了美景、吃到美食,讓他滿意說「老婆、小孩都很開心!」
    2019/09/15 12:59
  • 3900萬黃金馬桶 邱吉爾故居展出遭竊

    獨一無二、價值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900萬元)的18K黃金馬桶,今天清晨在英國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遭竊,造成這棟世界遺產之一和二戰時首相邱吉爾故居淹水。
    2019/09/15 12:26
  • 大阪府「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新!世界遺產

    日本關西地區唯一沒有世界遺產的大阪府,現在靠古墳群突破重圍!日本四五世紀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今年以代表古代日本政治、文化、建築技術的資產,入列世界文化遺產。而當中最大的古墳,全長近500公尺,是世界最大陵墓之一,但也因為規模過大,出現看不見全貌的難題。
    2019/07/08 19:52
  • 日本九州豪雨狂下 一天降一個月雨量

    今天台灣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日本九州這幾天也大雨下不停,雨量多的地方,一天就降下相當七月份一個月的雨量,而且豪雨將一路下到星期五。鹿兒島市的世界遺產「寺山炭窯遺跡」,已因大雨土石崩塌被掩埋,幾乎全毀;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布警告,接下來兩天,會再降下同樣大的雨量,呼籲民眾提高警戒,提早準備避難。這個星期預定前往日本九州的旅客,要特別注意。
    2019/07/02 20:04
  • 蓋137年 西班牙高第「聖家堂」終於合法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聖家堂是建築大師高第生前最後一個作品,從19世紀末開始施工,已經蓋了超過100年,最近當局發出了合法的施工許可證,讓這座尚未完工就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教堂,不再是違章建築。
    2019/06/09 23:47
  • 澳門世遺區牆上塗鴨示愛 賭王兒認了:看到留字跟著寫

    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四房帥兒何猷君,日前大動作包下上海某商場,向大6歲的維密超模奚夢瑤求婚引發關注。當天何猷君煞費苦心以9萬9999朵玫瑰,將現場布置成3層樓的粉紅城堡,奚夢瑤也在舞群伴舞下進場,豈料不但求婚現場諸多橋段被網友狠狠吐槽,現在就連過去2人合作大陸節目時,何猷君在澳門世遺建築大三巴下的「戀愛巷」牆上塗鴉示愛的片段都再次被挖了出來,遭澳門媒體直指觸法,何猷君也立刻發聲明認錯。
    2019/05/20 11:09
  • 「黃國昌這區」藍營搶選!「文創教母」拚九份列世界遺產

    為了能夠勝選,尤其是黨內初選,不少參選人花招百出,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這一次有文創教母稱號的李永萍加入戰局,她喊出要讓九份成為世界遺產,引發了不少話題。
    2019/05/18 00:37
  • 訪貓島被喵星人包圍! 男神亨利高汀喊:想定居

    新一代男神亨利高汀,因演出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而暴紅,私底下的他熱愛旅遊,透過旅遊節目,帶著大家走訪日本,朝聖世界遺產中尊寺,用蔥當筷子大口吃蕎麥麵,並走訪貓奴聖地,宮城縣田代島,享受被貓群圍繞的快感。
    2019/01/26 20:21
  • 比薩斜塔自動回正? 建築學教授透露「不倒原因」

    完工於1372年的義大利代表性建築比薩斜塔,至今已有646年,從興建初期就開始傾斜,但經過數世紀仍維持不倒,還被列為世界遺產。建築學教授前往研究後發現,比薩斜塔當初會傾斜,就是因為當地土壤,但之後能維持不倒,也因土壤所致。
    2018/11/28 20:36
  • 洪水5分鐘狂灌!世界7大奇景被淹 遊客驚:看過最兇

    約旦佩特拉古城是世界7大奇景之一,同時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不過約旦近日豪雨不斷,多處爆發土石流災情,連古城都無法倖免,造成約4000名遊客受困。對此,當局表示,所有旅客已疏散完畢,不過因水位上升,目前附近沙漠中的高速公路被迫封閉。
    2018/11/10 17:29
  • 多達400隻殺人鯨現蹤! 知床半島海下驚奇

    日本最後秘境知床半島,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現在也是殺人鯨的天堂。NHK團隊邀來學者花兩年時間,到當地進行生態調查,出動科學儀器定位追蹤,帶大家看到多達四百多隻殺人鯨的海上軍團。
    2018/10/31 23:13
  • 「軍艦島」無限期禁登島 京都賞楓勝地關閉

    日本接連受到燕子和康芮颱風襲擊,好幾個觀光區現在還沒有修復完成。長崎的世界遺產「軍艦島」,被康芮颱風吹斷聯絡橋,登島禁令解除遙遙無期。另外京都多處賞楓景點,因為斷樹擋路也無法開放。
    2018/10/31 19:01
  • 千年橄欖樹 希臘寄予厚望.觀光招財!

    對希臘人來說,橄欖自古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現在還有一個小鎮要利用千年橄欖古木,創造新觀光資源,為地方經濟注入新活水。這幾年在財政緊縮下,希臘人已經厭倦撙節,這棵橄欖樹要如何為小地方招攬觀光客,甚至進一步申遺,成為未來希望的象徵,帶您一起去看。
    2018/09/2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